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顏汶羽 服務細緻入微 不靠政治口號

2019-11-24

區議員的工作在煽暴派的眼中或許靠叫響一句口號、或許靠大而無當的政治主張,但在觀塘區佐敦谷區議員顏汶羽的眼中,區議員的工作是新建的行人天橋、是綠化的巴士總站、是街市新增的冷氣機,甚至只是增幾根曬衫杆。在出生並成長在九龍灣的顏汶羽用勤懇努力,解決了該區很多沉積多年的問題,他希望爭取連任,繼續改善滿載他情感的社區,並呼籲大家不可以對香港絕望,要時刻抱有希望,因為這裡是我們的家,「緊抱希望,羽您同行,今日請您與家人投我一票。」

落實無障設施 方便輪椅升降

顏汶羽在佐敦谷服務超過十年,從交通、子女教育、基礎設施、關愛長者等不同維度關愛社區。見到九龍灣港鐵站兩邊的出入口行人天橋每日繁忙時間都迫到水洩不通,且輪椅使用者每次往來都要用那部成日壞的升降台。顏汶羽落實在兩邊都增建行人天橋,日前立法會已撥款建設B出口天橋,早前B出口的輪椅升降台成功啟用,既解決了無障礙社區,更疏導了人流。

街市加冷氣亦是講了幾十年的議題。十年前,顏汶羽向所有商戶了解分階段及停業期的意向,因為絕大部分商戶都是手停口停,加上要八成商戶同意先有得搞。這十年,顏汶羽帶荌茪嶊熒N向,同食嬪翩B食環署、機電署、建築署、中電展開幾十回的跨部門會議。最終落實了降低門檻,分階段加冷氣安排。

在彩盈h未入伙之前,顏汶羽已經要求政府要在九龍灣港鐵站往返彩盈h的行人天橋加設三部升降機,方便傷健人士、長者同有需要人士使用。經過十年的爭取、落實、研究同興建,今年上半年終於三部升降機都落成使用。

改進衫架設計 解決晾衫難題

除了較大型的區內建設,顏汶羽的關心亦可以體現在小小的曬衫杆。曬衫設施不足是每個公屋的共同問題。早幾年,彩霞h公屋租戶由「三支香」晒衫竹改為長方形的拉繩曬衫架。上年開始,彩福h的彩樂、彩善同彩喜樓都在每家每戶的外牆增設曬衫杆,現在彩盈h的盈樂、盈順樓亦正在陸續安裝。顏汶羽指,「記得一開始鼣]計係單杆,後來改雙杆。一開始係三Y設計,後來改為雙Y,等大家除鷕峟m褲外,仲可以曬下被單、床單咁。」

顏汶羽還茪漹幫坁犒w計明年上半年展開的工程佐敦谷巴士總站綠化;過去多年,為長者提供服務,掌握他們的身體狀況,並一直要求長者自住物業維修資助計劃要放寬申請資格,亦要加大資助額等;他主推行兒童醫療券、康體券同閱讀券,期望政府可以鼓勵兒童在健康、體育同閱讀方面都有更大的關注同保障,亦要求教育局推行「清簡版」教科書、共用課本及電子學習,令學童書包減輕一點,亦令家長的財政壓力減輕一點等等。

顏汶羽10年如一日堅持五點多起身開早站,和街坊道「早安」,了解街坊需要,為他們解決切身的需要。今日區議會選舉投票日,顏汶羽說,街坊的一票是對他工作的推動力,希望大家參考過去的工作,和家人一起為他投下支持、信任的一票,「千萬不要小看您的一票,對我來說,是體現您對我的支持、鼓勵和信任。未來四年,會與大家繼續完善我們心中藍圖,將生活環境再提升多一個層次。」

同區候選人還有黃家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