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彭家浩只顧自high 街站零關心街坊

2019-11-24
■彭家浩義工成員在街站時態度懶散,大多都只顧聊天和看手機。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彭家浩義工成員在街站時態度懶散,大多都只顧聊天和看手機。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得民)自稱是「大專學界」代表的成員在修例風波甚為高調,前港大「獨」莊「星衍」外務副會長的彭家浩目前是「大專學界」成員,他這次出選西環選區。香港文匯報記者發現,昨天彭家浩在區內罷街站時,曾經因涉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的浸大學生會會長方仲賢亦有前來撐場,可見彭家浩與涉暴分子關係依然密切。

只管媚暴 吹水打卡 做洋代理

記者在彭家浩位於卑路乍街的街站作觀察,街站橫跨大半段卑路乍街的路段,現場有十多名義工幫手宣傳,惟記者所見,大多義工在街站時態度甚為兒戲,不少人只顧看手機而懶理街坊,彭家浩則經常與義工聊天。

約在下午時分,方仲賢突然到場,但彭家浩只顧與方仲賢合照並上載到社交平台「打卡」 。在「打卡」後,彭家浩有一段時間不見人影,直到傍晚時分才回來。

翻查資料,彭家浩在本月17日「理大事件」當晚有份在社交平台轉載呼籲群眾到「九龍救人」。當晚,多名黑衣魔手持燃燒彈以「反包圍」的形式到理大附近暴力衝擊警方防線。

彭家浩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核心成員之一。今年8月初,有人發現彭家浩與「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發言人張崑陽及「香港眾志」的黃之鋒、羅冠聰在金鐘某酒店與美國駐港領事館政治部主管Julie Eadeh秘密見面。在數天後,「大專學界」即在遮打公園舉行一個旨在乞求西方國家的「英美港盟」集會。

9月中旬,「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成員與一批煽暴派分子,到英美等國游說及唱衰香港和「一國兩制」,並到美國國會出席聽證會,呼籲美國盡快制定《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企圖藉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勢力來打壓特區政府。

西環選區候選人還有民建聯的張國鈞和黃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