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街坊:投票讓港回正軌

2019-11-24

修例風波至今已5個多月,黑衣魔發動了連串血腥、暴戾衝突,使香港處於風雨飄搖之中,普羅市民飽受萬般折騰,返工返學舉步維艱、飯碗生計不保,「私了」(私刑)的黑色恐怖更使人心虛怯。這樣的社會,還是你、我熟悉的香港嗎?這樣的生活,還要繼續啞忍嗎?絕不!

這場風波猶如政壇「照妖鏡」,誰是用心服務社區、誰是搞搞震的政棍?在過去5個多月無所遁形。香港文匯報記者在多區進行街頭訪問,發現不少沉默大多數已厭倦暴力,並呼籲全港選民為了未來香港可以重返正軌、繼續安穩繁榮,今日定要將手上神聖一票,投給做實事的候選人,齊心止暴制亂。

不少受訪市民提到過去多月的黑暗歲月,無不痛心地說:「佢]害到我開工不足!」甚至有人因為街頭暴亂而有家歸不得,在所工作的酒樓以筲箕當枕頭熬過兩晚,並狠批道:「暴徒的手法已經遠超可容忍範圍,令香港經濟受損。我一定選擇明確支持止暴制亂的候選人!」

持續的暴力事件,使香港五癆七傷,唯有你、我手上的選票,才能拯救香港。繁榮穩定的香港需要你,請用選票向暴徒說:「你們的詭計注定失敗!」

■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圖: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潘先生 票投穩定 拒絕黑暴

最理想的區議員人選,必須是一直全心全意為街坊服務的人,絕非那些企圖借現時社會混亂情況去撈政治本錢的政棍。廣大香港市民一直擁有一個繁榮穩定、經濟蓬勃、生活安寧的香港,過去幾個月的社會事件令我們失去熟悉的香港,我們要用行動止暴,絕對不能容許一些黑心人繼續將她搞亂。

馮先生 支持政府 確保公平

選舉是體現社會文明開放的其中一個重要因素,因此必須確保今次區議會選舉能公平公正舉行,令有心服務社會的候選人可以順利當選,為進一步改善社區民生問題作出努力。當選者亦必須支持政府止暴制亂,令香港不再受破壞。

陳小姐 必投建制 改善教育

我必定會投建制派候選人一票,因為知道他們一向以來都是做實事,不斷付出努力協助有需要居民,受到不少居民愛戴。我也希望當選的議員可改善本港的教育問題,見到不少學生出來瘋狂地破壞,毀壞幾代香港人辛苦經營的香港社會,我實在感到十分心痛,相信是以往的教育出現問題,所以教育制度必須撥亂反正,引導暴徒改邪歸正。

楊小姐 厭倦惡行 改善社區

現在香港不時出現暴亂,道路經常被堵塞,令市民上班、上學、出行均大受影響,這種情況實在不應該繼續下去。我們也厭倦這樣的香港,所以一定要投票給為香港做實事的候選人,而不是有破壞無建設的政棍。我會支持關注房屋、交通問題等民生事務的候選人,他們才有能力改善社區的不足之處。

劉小姐 支持穩定 反對縱暴

香港一直安定繁榮,市民安居樂業,但過去一些日子真的太恐怖,被一些罔顧法紀的黑衣人,以及煽暴縱暴的政客徹底破壞了香港的秩序。如果繼續支持煽動暴力的政客,香港就沒有未來。所以我只會支持提倡止暴制亂和努力改善社區問題的候選人,希望他們可以為市民服務。

郭小姐 生計受損 盼速復原

近月來的暴亂已嚴重損害香港的經濟發展和社會運作,不少市民的生計亦大受打擊,有很多人已經被打爛飯碗。我只支持真正為社區幹實事的候選人,盼社會秩序可以盡快恢復正常。

陶女士 影響生活 勿投煽暴

現在每一日都好辛苦!持續多月的暴力衝突對市民日常生活構成極大影響,很多商舖都曾因為衝突而不能開舖,市民以前行兩步就買到洁A現在周末日總是一片死城,好心痛。我希望事件可以早日結束,區議會選舉一定不會支持鼓吹暴力的候選人,以免令香港進一步受破壞。

蔡先生 投票實幹 改善施政

雖然區議員的權力有限,但是以其身份,可以向政府提出社區的不足之處,促使政府作出改善,令市民的生活更美好。我會投做實事的候選人一票,最不希望見到一些「選到即刻唔見人」的政客當選。

蘇先生 扭轉戾氣 暴力無用

我是開閃卡遊戲店,近期社會事件已令生意受到一定影響,幸好我的店不是開在示威區,所以損失不及一些行家嚴重,如果事件持續下去,相信無人可以獨善其身,我們雖然是無權無勢的升斗市民,但選票讓我們有能力扭轉社會氣候。我覺得暴力是不能解決問題,因此不會支持一些煽暴的候選人。

李先生 熱愛和平 厭煩偏激

在現時的社會狀況下,只能以理解及包容面對。我當然希望和平,有問題可以慢慢商討,沒有人會支持暴力,身邊有很多朋友都對現時的情況感到十分厭煩,希望藉今次選舉令暴徒知道,香港人熱愛和平及理性,偏激或極端思想注定無市場。

何小姐 難忍黑魔 擁護反暴

我從事金融業,接觸不少內地客戶,他們都對香港現時的狀況感到擔心,不敢來港,也影響金融業的收入。我不反對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訴求,但暴徒的手法已經遠超可容忍範圍,間接令香港經濟受損。所有選舉,我一定選擇明確支持止暴制亂的候選人。

劉女士 擔心失業 割席暴力

我一定支持明確反對暴力的候選人,不會支持逢中必反的煽暴派。那些聲稱要爭取所謂自由的人,所做的是在影響其他人的自由,是不能接受、十分諷刺的。我在酒樓工作,有兩晚試過因為發生暴力衝擊而沒有車回家,我要留在酒樓內過夜,以筲箕作枕頭,這些擔驚受怕的日子是時候告一段落,否則長此下去,我擔心酒樓生意會愈來愈差,可能會失業,希望所有選民知道這利害關係。

林先生 民眾受苦 盼選務實

暴力衝擊不斷持續,已經損害香港的經濟,受苦的就是普羅大眾。我有兩個在飲食業工作的親友,已經因為餐廳生意差而被裁去,現在只能待在家中,生計大受影響,我們真的不能繼續讓煽動暴力的政客得逞。我希望投給務實、理性的區議員,可以幫到市民和香港,令大家的生活可盡快回復正軌。

傅女士 交通受阻 必投建制

正常情況下我一星期上班5天至6天,但近月港鐵成為破壞目標,服務嚴重受阻,我們出入都好困難,現在我不時一星期只能上班兩天,收入大減。我覺得區議會不是「搞政治」的地方,香港亦不能如暴徒要求般「獨立」,所以我會支持建制派候選人。

曾先生 堵路不便 撐警紓困

暴徒四處堵路、破壞公共設施、妨礙港鐵運作,已經對我們造成很大的影響和不便,止暴制亂實在刻不容緩。我支持的候選人必須反對暴力、支持警方執法並將暴徒繩之以法,這樣才能令香港走出困局、恢復繁榮穩定。

麥小姐 困擾生活 不能再亂

我們現時的日常生活已受很大影響,除上班及下班經常出現阻滯,連周日想探望不同住的家人也不能,令人很困擾。我覺得示威的人也要尊重其他人的生活,不能讓香港繼續亂下去。我絕對不會支持擾亂社會秩序的人。

張女士 鼓吹暴力 必被踢走

我在電視上看到那些暴徒周圍打砸燒,又向警察施襲,無差別毆打市民,實在無法無天,絕對不能接受。那些鼓吹暴力抗爭的候選人必須被踢走,我也不會投票給這些人。真的很希望我們這個美好家園,可以盡快回復昔日的光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