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實幹候選人只差你一票

2019-11-24

陳穎欣實績多 少數族裔見證

在深水囃R閣選區爭取連任的工聯會、民建聯候選人陳穎欣,多年來堅持為街坊辦實事,是街坊安心、放心的區議員。她四年幫助街坊處理約4,000宗關係切身利益的個案,包括區內少數族裔街坊Sajila Gulfareed(莎莉)。莎莉在今次區選中更主動為她站台,用自己的親身經歷為陳穎欣爭取支持。陳穎欣坦言,在惡意中傷和黑色暴力的陰霾下,自己選情嚴峻,懇請大家投票支持她連任,讓她有機會繼續為大家分憂,讓社會重回理性建設的正途、讓社區回復歡欣安定,「守護社區,一票都不能少!」

出生於香港,在香港長大的莎莉,過去幾年曾面臨住房問題,她坦言自己需要有人能夠聆聽傾訴,並指導她去正確的方向。

莎莉2016年認識陳穎欣,並向陳訴說自己面臨的房屋問題,「她很有耐心,聆聽我,我因為她被分配到一個更好的地方,我和我的家人居住得非常開心。」

四年處理4000個案

莎莉評價陳穎欣是一位行動派女性,確實地一直在幫助社區內的居民,包括少數族裔居民,「她是候選人中唯一一位全身投入並行之有效的領導者。她很有天分,她不遺餘力、竭盡全力地代表少數族裔的社群及我自己。我想向所有少數族裔的社群傳達我的訊息:為了更好的未來,11月24日請投陳穎欣一票。」

陳穎欣昨日在facebook感謝莎莉的支持。她表示,莎莉不但為她站台,更熱心地幫她翻譯選舉政綱,並介紹道,自己過去4年來,處理超過4,000個個案,莎莉是其中一位透過處理個案而認識的街坊。

她感謝每一位找自己幫手的街坊,「能為街坊解決疑難是我該肩負的擔當,儘管有時候要處理棘手難題,涉及大政策未必可即時解決,但街坊的期盼我都會銘記在心、盡最大努力為大家跟進,並透過各種平台向政府提出改善的意見。」

陳穎欣早前成功為街坊爭取改善水壓問題及晾衣等問題。她說:「大家的信任是我一直堅持據理力爭的最大推動力!」她希望讓大家的願望成真,希望未來可以和莎莉拍住上,為弱勢社群爭取權益。

遭抹黑致選情嚴峻

陳穎欣在早前發佈的facebook帖文中直言,自己參選以來,一直面對各種惡意抹黑,辦事處及宣傳品也遭受破壞。在惡意中傷和黑色暴力的陰霾下,自己選情嚴峻,但香港社會的情況就更嚴峻。

她說,自己與大家互相陪伴下成長,大家猶如家人般親密。「相信大家和穎欣一樣,想見到這個『家』持續歡欣、大家對社區的期盼持續得以實現;相信大家都希望社區歡欣融洽;相信大家都清楚明白只有努力建設社區,才可以為下一代帶來安穩的未來。」

「社區歡欣,希望成真!您的一票決定我們的未來。」陳穎欣懇請大家今日總動員投票支持她連任,令社會重回理性建設的正途、讓社區回復歡欣安定!守護社區,一票都不能少!

同區參選人還有李炯。

黃宏滔冀選票自救拒暴

競逐北區天平西連任的工聯會候選人黃宏滔昨日在facebook發帖表示,他的選情非常嚴峻,「建設力量很需要大家的支持!」他呼籲大家如果不想香港再亂下去,一定要支持建設、拒絕暴力,愛香港、愛護孩子,「我們一定要用手中一票自救,抗拒黑暴,每一票都是十分關鍵。」

黃宏滔在擔任區議員期間為社區辦實事、辦好事。早前,天祥樓正門對出有外牆石屎剝落,黃宏滔立刻要求管理處協助圍封危險的路段,希望街坊行此路段時要途經簷篷下,避免意外發生。他並要求管理處全面檢查外牆石屎,把有即時危險的地方處理。

爭取十字路深夜工程

天平h十字路口花槽收窄工程亦將完成,土木工程拓展署將會為工程後的路面重新掃上道路標記,及會為現時紅綠燈控制箱進行提升工程。為減少對道路使用者的影響,有關工程已安排於後半夜進行,希望將影響減至最低。

心繫街坊,但面對無所不用其極的暴力威脅、抹黑攻擊,黃宏滔的辦事處早前就被惡意毀壞,外牆被噴漆、招牌被破壞的黃宏滔選情非常嚴峻,「各位天平西區街坊,唔想香港再亂下去,大家要支持建設、拒絕暴力;唔想上水再受到破壞,我們要同心守護社區,讓天平、奕翠回復安寧;愛香港、愛護我們的孩子,我們一定要用手中一票自救,抗拒黑暴!」

他呼籲街坊和親朋好友今日出來投票,他懇請大家全力支持反暴力、有政績、多年來盡心服務天平西的候選人1號黃宏滔。

同區候選人還有郭o豐。

李世隆與街坊守護石蔭

民建聯葵青石蔭區候選人李世隆昨日在fb發帖表示,大部分的香港人都渴望安居樂業、太平盛世,故選民的一票非常重要,希望選民能全家總動員今日投他一票,一起守護石蔭。

正當煽暴派不斷以所謂「光復香港」作口號、但對具體社區工作不屑一顧時,李世隆一直默默為區內居民打拚,例如繼續全力爭取興建蔭裕樓旁有蓋簷篷,讓老人家及小朋友可不受日曬雨淋影響,到達蔭裕樓青少年中心,達至全h有蓋通道全覆蓋。

在接到居民投訴時,他亦第一時間跟進,例如接獲有街坊投訴北葵涌街市巴士站有一輛私家車泊在禁區路肩時,他立即聯絡司機大哥將車駛走,以免影響巴士埋站,耽誤乘客返工返學的時間,並直言反映東北葵泊車位相當缺乏,他會繼續為車主們爭取更多泊車位。

爭取更多泊位 過問修路噪音

他還在凌晨時分接到過石蔭h街坊的投訴,指和宜合道修路工程噪音滋擾,影響居民休息。他馬上趕到現場了解情況,並要求維修進行時降低噪音,以減低對居民的影響。「不為功績, 只為居民。」

在遇上突發事故時,李世隆亦「自然而然」地趕到現場了解和協助。在他日前擺街站期間,收到街坊反映勇石樓長者屋冒出濃煙,懷疑有居民煲I洁C消防接報到場處理,他就即時上樓向居民提供協助。

昨日,李世隆在個人facebook專頁中發帖文,表示自己現在選情告急,呼籲各位沉默的大多數出來投票,用手上的一票止暴制亂。全國人大常委、民建聯會務顧問譚耀宗亦特意拍攝短片大力推薦李世隆,大讚他做事認真,是真心服務市民,希望市民能投李世隆一票,讓香港多一把和平、理性的聲音。

同區候選人還有尹兆堅。

招文亮盼攜手重建社會

已在沙田鞍泰選區擔任兩屆區議員的民建聯招文亮,今年競逐連任,冀將更多政綱理念落實,繼續服務街坊。他昨日在facebook發文,為香港告急,並請街坊投自己一票︰「連串社會暴力事件,使香港變得滿目瘡痍。過往我們所付出的努力,頃刻間化為烏有, 野蠻堵路、到處縱火、癱瘓交通、破壞設施及商店,嚴重影響市民的日常生活,市面一片狼藉,暴民對不同意見者行『私刑』,暴力行為令人心寒。我們不能再沉默,大家坐言起行!讓我們一同攜手,重建這個社會!」

要重建社會,除了街坊投票,區議員的實質工作亦相當重要。在暴徒破壞下,東鐵大學站關閉,雖然運輸署開辦274S特別巴士線,以加強來往大埔、科學園及馬鞍山一帶的交通服務,惟有關路線並未覆蓋錦泰苑及曉葅W畔,對當區居民造成不便。

要求274S駛經錦泰苑

招文亮上周五就到九巴車廠遞交請願信,要求274S增設額外中途站駛經錦泰苑及曉葅W畔,以便利該區居民來往科學園及大埔,並加開早上班次,滿足市民需求。同時,他繼續向運輸署爭取盡快開通早前已落實及刊憲的鞍泰區來往大埔全日小巴專線,以便利該區居民出行。

招文亮日前還向街坊宣佈,爭取多年的大水坑站升降機已正式啟用,並同時承諾會繼續爭取加建行人通道上蓋,長遠希望爭取行人通道接駁至錦泰苑,以便利居民下雨時使用升降機,並會爭取重新鋪設環保地磚及加建永久擋雨板,改善撇雨情況等,完全是為街坊考慮周到。

同區候選人還有鄭仲琚B湯子霈。

林偉明理性和平化解矛盾

黑衣魔在全港多區逞暴,元朗是其中一個「重災區」。民建聯元朗南屏區候選人林偉明在fb撰文慨嘆,所謂「破鏡難圓,覆水難收」,如今毀滅帶來不是重生,而是永遠沉淪的悲痛,香港人鬥香港人,輸的,永遠只是香港人。他的為政初衷,是反對社會不公之事,以理性和平的溝通協商解決矛盾。他希望社區共融,關愛共享,為社區爭取不一樣的藍天。

在黑暴之下,全城恐慌。林偉明上月在fb撰文,表示「香港,雖然不是一個非常完美的城市,但永遠是我們最珍惜的家」。「在天災人禍面前,我們可以放棄彼此的政見,互相幫助,但如今香港社會只剩下粗言穢語,互相批鬥......如今更甚,有人不斷以暴力打壓意見,更要將制止者置諸死地,對香港造成不可幻滅的傷害。」

他懇請大家反問自己一句:「民主自由,是否凌駕於法律及民生?我們認同民主自由的價值,但是否應該尊重背後的普世價值觀,明辨是非對錯,尊重其他人意見,爭取訴求而不破壞社會?能否考慮有一群默默為生活奮鬥的基層市民,在不斷被蠶食同犧牲?」

「包容尊重 成就多元」

林偉明坦言,童話式的民主世界,正如理想的烏托邦一樣,在世上不會存在,因為世界裡有不同的持份者,有向茪ㄕP目標進發的人,要包容及尊重不同意見,成就多元化社會。「我們要接受香港的不完美,在不完美的社會尋找和平發展的共識,如果永遠糾纏執蚢L去的不是,我們就只有在鬥爭中無止境地輪迴。」

他呼籲大家要好好放下,堅定前行。「今次修例的政治風暴,是激發社會深層次矛盾爆發的導火線,也是香港每一個治理官員、為政者,以至每一位市民自我反省的機會。我是林偉明,為政初衷是反對社會不公之事,以理性和平的溝通協商解決矛盾。」

針對建制派的攻擊至今未止,林偉明的選情也受到影響。他昨日在個人fb專頁發帖,形容自己選情告急,希望街坊發動身邊的朋友,全家總動員,今日投他一票,以踢走黑色暴力,還社區安寧。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亦拍片推薦林偉明,讚揚他是一位做事認真,年輕有幹勁的候選人,希望市民能積極投票,投林偉明一票,讓香港多一把和平、理性的聲音。

林偉明希望社區共融,關愛共享,為社區爭取不一樣的藍天。

同區候選人還有黃偉賢、陳惠儀。

曾鈺成讚穆家駿熱心服務

培僑中學「90後」教師、民建聯穆家駿接棒服務愛群區多年的「Anna姐」鄭琴淵,競逐該區議席。年紀輕輕的他展現出不凡的魄力,頻繁落區接觸市民,連立法會前主席、民建聯「長老」曾鈺成都讚揚穆家駿不止有理論水平,更非常熱心社區服務,「佢做浀n認真,對市民好有心,我]今日咁樣奰藿牷A好需要好似家駿咁鵀~輕人出薄A鰤狦雪|入面為大家工作,畀香港多一攭M平理性嬼n音。請大家一齊投票,支持2號穆家駿!」

當年輕人大多怕曬、怕辛苦、怕污糟,穆家駿顯得尤其不同,除了頻繁落區,到不同街道接觸市民,了解街坊需要,他甚至曾在擺街站時看到路邊堆起垃圾,就動手去清理,並元氣滿滿地表示︰「清潔香港,人人有責!」

十條橫額被毀其八

雖然對社區充滿熱誠,但煽暴派依然對他有所針對,穆家駿昨日就表示,自本月2日開始,他在區內10條橫額已被破壞了8條,而且是完全「被消失」,只剩下2條殘破的橫額在摩利臣山道。

他在月中又再掛起新的橫額,惟事隔數日收到街坊通知又有兩條橫額被塗污,翌日要去修補時,更發現橫額已經「被消失」。

儘管如此,穆家駿未有低頭,坦然道︰「我家駿及一眾義工不會被破壞及抹黑嚇怕!我們會繼續用心服務街坊、為社區建設!」

他懇請各位愛群區的街坊、朋友,今日投票支持他,支持建設理性的聲音,「選情告急!一票都不能少!社區和議會都需要和平理性的聲音,請用您手上的一票支持我!2號穆家駿!」

同區候選人還有羅偉珊。

蘇嘉樂速處理投訴重細節

參選黃大仙區池彩的工聯會蘇嘉樂對待社區工作,不願忽視一些細節,他相信的是:「小事可能影響大!」面對街坊的投訴,他總是及時跟進,更會通過電話、facebook即時回饋進展,讓街坊安心。不過,選舉臨近,他的宣傳橫額先後被人噴黑漆及毀壞,選舉公平遭到破壞。他昨日在facebook發表貼文指自己選情嚴峻,希望街坊集中票源投1號蘇嘉樂,「不懼抹黑,不懼艱辛,樂與您同行!」

義務為長者維修家居

協助居民、跟進和解決投訴是蘇嘉樂日常工作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對於居民的投訴,蘇嘉樂總是認真跟進,「做社區工作講的就是磪衈Y,通過每一個人,每一件事,讓大家對你慢慢態度改觀,增加信任,所以不能有一點點的馬虎。」

在處理社區工作時,他堅持不要忽視一些細節,「雖然不起眼,但是卻可能造成破壞。」早前他接獲投訴指位於龍翔道行車路面發出砰砰響,發現是早前污水幹渠更換工程而鑿開路面蓋上的鐵板所致,為保障駕駛人士安全及解決噪音問題,他即時向渠務署工程師反映上述問題,並要求盡快改善。

在蘇嘉樂服務的一個社區中,發現很多老人家中都有不同程度的水電、家居問題需要維修。工會出身的他,體恤老人家經濟能力有限,於是組建了一支家居維修的義工服務隊伍,幫老人家排憂解難。

幾個月黑色暴力襲港,蘇嘉樂在昨日選舉前夕宣告選情嚴峻,並懇請大家投自己一票。

同區參選人還有胡志健。

陳志豪辦理社區事逾千宗

參選西貢德明區的新民黨、公民力量候選人陳志豪自2017年以來,擺過數百次街頭服務站、過百場活動,處理逾千單街坊求助和疑難,無論風雨、無畏困難,服務街坊始終初心不改。在社區服務中,無論是處理地面狗糞這樣的小事,還是幫街坊加快申請公屋解決住房等大事,抑或應對社區交通被黑衣魔破壞,為居民提供交通資訊的突發事件,他都積極作為、踏實付出。他希望未來四年仍有機會為社區貢獻建設出力、注入正能量,惟陳志豪目前選情告急,他懇請大家今日為他投出信任的一票。

港鐵癱瘓教搭車

過去數年,陳志豪一直關注民生服務及改善社區。在黑衣魔早前的破壞中,港鐵將軍澳線癱瘓,很多街坊手足無措,向他查詢如何搭車到市區,故他特意製作一份「德明交通攻略」,羅列區內主要的巴士線及小巴線資料,為街坊提供方便。

在巡區時,他發現地上有狗糞,便即時聯繫食環署要求盡快清潔,對衛生情況表達不滿,並獲食環署官員迅速回覆,及安排清掃路面;跟進銀澳路行人上蓋進展情況,爭取工程盡快竣工等等,急市民所急,只希望成為社區強勁的建設力量。

陳志豪坦言,香港和香港人正經受艱難時刻,不同市民有不同的不滿和怨氣,社會進入前所未有的撕裂,但他相信:「香港始終是我們的家,香港人始終是我們的共同身份,總會有雨過天晴的一天。」他相信在市民放下政治矛盾、回歸社區後,區議員會擔當更重要的角色。

冀完善本區規劃

他表示,一旦當選,他在未來四年會努力為社區帶來好改變,為居民爭取更多權益,包括完善將軍澳的發展規劃、提升議員辦事處的服務,舉辦更多社區活動、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向政府反映民意、監察施政、促進善治、修補社會撕裂,推動社區和諧,保障德明社區的治安。

在黑色恐怖的籠罩下,陳志豪選情告急,他直言「需要您支持,為社區投關鍵一票」,並懇請大家賜予機會,呼籲隔籬鄰舍的支持,讓自己為大家服務,為社區帶來更多正面的好改變。

陳志豪的實幹贏得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鄺美雲的支持,她昨日特意到將軍澳為陳志豪打氣,希望他成為區議員,在未來更好地為街坊服務。

同區候選人還有鄭仲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