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我努力興建 你盡情破壞

2019-11-24

香港好景黑魔一朝破壞 愛港投票別讓暴徒滿街

黑暴亂港已近半年,香港人的生活、生計均大受影響,「違法達義」、「施暴合理」等歪理謬論甚至已在學生中蔓延,令所有熱愛香港的人都痛心無比。

今日是區選的投票日,香港文匯報記者整理了近期煽暴派議員與黑衣魔沆瀣一氣、狼狽為奸的種種言行,和建制派致力建設社會、付出努力保護社區安寧所做的一切。大家是希望在議會中表達民意的是參與衝擊的煽暴派,還是維護法制、不斷為香港尋求出路的建制派?大家希望為自己服務的區議員是「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政治掛帥的政棍,還是「民生無小事」深耕基層的實幹者?

愛香港的選民都應該投下手中神聖一票,反擊一切破壞法治的歪理邪說,重新樹立法治的權威,讓年輕人不要再為了所謂「理想」而自毀前途,用自己手中的選票,讓繁榮美麗的「東方之珠」脫離黑暴的陰霾!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杜思文

默默重建社區 清障關懷弱勢

許多建制派候選人都在為重建社區默默付出,清路障、跟進交通問題、跟進被暴徒動私刑的個案和弱勢群體的生計等,讓街坊市民看到社會中仍有希望。

眾多候選人落手落腳清路障,本月15日,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中西區西環選區候選人張國鈞就和街坊在西灣河清理路障;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參選葵青偉盈區,她在15日早上在亦在荃灣福來h、路德圍一帶清理路障。

港鐵大學站鐵路被暴徒嚴重破壞,參選沙田耀安選區的民建聯候選人李世榮日前要求運輸署安排「馬鞍山區往來大埔墟港鐵站巴士服務」,並獲運輸署採納建議,幫區內20萬居民緩解出行問題。

9月初,北區欣盛區候選人劉國勳就關注到社會狀況導致的士司機經營困難,但9月份的士保費已經由年初的2.5萬增加至4萬元,敦促特區政府處理的士業界面對的士保費過高的問題。

建制派政黨還積極跟進在暴動期間無辜受傷市民的狀況。民建聯一直跟進在馬鞍山被淋液點燃的李伯的身體狀況;工聯會亦密切跟進清潔工羅伯被暴徒用磚頭擊中頭部不幸身故的事件,協助羅伯家屬處理後事及賠償。

西環候選人還有彭家浩、黃美卿;偉盈區還有冼豪輝;耀安區還有冼卓嵐;欣盛區還有林淑菁。

社區事務:搬路障即道歉 全心討好黑魔

煽暴派區選候選人非但不與暴力割席,甚至向暴徒跪低,連做好社區事務都不敢。有候選人竟因為搬開路障這一方便居民出入之舉而公開向黑衣魔「道歉」,承諾「不會再犯」,有人甚至承諾當選後會捐錢支援「義士」,以討好黑衣魔。

「將軍澳民生關注組」成員、西貢寶怡選區候選人謝正楓,在「三罷」期間清理路障後「跪低」寫出「嚴正道歉聲明」,稱自己「影響了手足『三罷』的行動」、「決定失當」,更聲言「不會再重覆(複)相同問題」。

民主黨黃竹坑選區候選人徐遠華亦在fb發帖「為拆路障致歉」,聲稱自己「並非阻止抗爭,而是顧及老人家及院舍傷健人士」,又稱自己參與「前線抗爭」的「經驗不足」,事後才知道拆路障很可能會導致「示威者安全受影響」云云。

參選元朗元龍區的張秀賢和馬頭圍選區的曾健超等更承諾在當選後,未來4年會運用一切方法「支援」各類被捕、被起訴、被囚的「政治抗爭者」,並「走上前線」;東涌南候選人王進洋亦聲言若當選會每月捐逾萬元支援「義士」。

元龍選區候選人還有王威信、周樂寧;馬頭圍選區還有邵天虹、林天恩;東涌南還有周浩鼎、劉永賢、黎永安; 黃竹坑選區還有陳榮恩;寶怡選區還有朱琳、黃向賢。

挺警止暴制亂 拒社區淪戰場

建制派經常舉行撐警集會、去警署慰問警察、到醫院探訪受傷警員,為維持治安的警隊鼓舞士氣。

建制派在6月30日、7月20日及8月17日分別於添馬公園舉行的撐警集會,而8月17日「反暴力.救香港」的撐警集會,更有47.6萬名市民到場支持,建制派眾多現時有參選的候選人,當時亦有到場支持,與市民一同冒茪j雨,表達了反對一切暴力、呼喚社會和諧穩定、盡快止暴制亂的心聲。

在黑衣魔暴徒早前霸佔中大校園外的二號橋,更不斷從橋上向吐露港高速公路投擲雜物,煽暴派一再推波助瀾,而建制派多名區選的候選人則認同警隊控制二號橋的決定,更呼籲不能讓校園成為「戰場」。

何啟明是中大哲學系校友,他此次參選觀塘禷挪黻洁C何啟明當時在立法會上強調,二號橋的黑衣魔威脅市民安全,更將雜物拋到吐露港公路,嚴重危害道路安全,警方才進入校園範圍內的二號橋執法,力抗抹黑警方執法的言論。

禷挪黻洐埥鴾H還有陳汶堅、陳宇明。

維持治安:掩護暴徒撤退 大聲公擾警方

從6月開始,煽暴派出現在示威現場,用大聲公滋擾警方,「掩護」暴徒撤退的惡行罄竹難書,更有多名現任煽暴派因阻差辦公而被捕。

尋求連任的沙田翠田選區議員許銳宇,在7月14日在沙田新城市廣場身穿與記者相似的反光衣,涉嫌故意阻撓正執行職務的警署警長葉克勤,更涉嫌搶犯,許銳宇當場因為涉「阻差辦公」 而被捕。

尋求連任中環選區區議員的許智腄A過去5個月警方清場行動時,多番站在警方防線前阻撓警方推進、掩護暴徒逃跑。7月28日,許智葧N在警方於西環清場時,阻撓警方執法行動,被在場執法警務人員指「議員無特權」,要求他離開,否則會作出刑事檢控。8月10日晚,警方在尖沙咀拘捕一名女子,但遭包圍,許智艉S在尖沙咀警署門外大叫要見警方指揮官,又誑稱警方「濫捕」、不斷質問在場警員。

9月15日晚上11時許,防暴警察正在北角電照街截查一名叫囂男子,許智艉S上前抽水,手持「大聲公」在路中阻撓警員執法,最終被警方以涉嫌「阻差辦公」當場拘捕。

中環區候選人還有黃鐘蔚;翠田區候選人還有林玉華。

堅決反對暴力 促速檢控暴徒

建制派一直堅決反對暴力,對所有暴力行為都一視同仁,決不像煽暴派那樣,對黑色勢力不斷啞忍、跪低,不斷抹黑警隊。建制派一直與市民同行,為市民發聲、向特區政府獻計獻策,傳遞止暴制亂、恢復和平的正能量。

建制派多名雙料議員,都積極在立法會中呼籲特區政府堅守法治,要求政府用更強有力的措施止暴制亂。

民建聯主席李慧k是今年土瓜灣北選區的候選人。本月14日,她和一眾民建聯領導層約見了特首林鄭月娥,反映市民對暴亂持續的極度憂慮,促請特區政府成立「止暴協調中心」,由特首帶領問責團隊以至整個政府,發動全民參與止暴制亂運動,例如讓市民協助清理連儂牆,並為市民提供保護安全的措施。亦促請特區政府增聘警力、調配人手,令止暴制亂工作更有成效。

參選東涌南的周浩鼎,多次在立法會呼籲特區政府所有部門應上下一心配合止暴制亂,不要讓市民有警隊在「單打獨鬥」的觀感,又呼籲特區政府應參考英國幾年前應對暴亂,設立24小時特別法庭的做法,加快案件審理和對暴徒的檢控,讓法庭起到阻嚇作用。

參與偉盈選區的工聯會議員麥美娟日前亦在立法會上建議特區政府檢視各種可行法律手段,並成立跨部門工作小組,展示止暴制亂的決心。

土瓜灣北候選人還包括社民連梁國雄;東涌南候選人還有劉永賢、王進洋、黎永安;偉盈候選人還包括冼豪輝。

點睇暴力:帶頭參與暴衝 多候選人被捕

許多煽暴派的區選候選人,所作所為和黑衣魔毫無分別,更有部分已經因為涉嫌參與暴動而被捕。

在近日的理大之亂中,參選南區利東二選區的民主黨副主席羅健熙,及參選元朗區瑞華選區的「天水連線」成員林進均被捕。其中,羅健熙聲稱自己當日在理大外「執行職務」、「了解最新進展」;林進則於本月18日與一名女子一同從理大連接尖東的行人天橋頂部離開理大,但被警員發現,遂投降被捕。

本月11日,暴徒號召「三罷」,民主黨觀塘中心選區候選人梁翊婷和翠屏選區候選人洪駿軒就於觀塘apm因「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罪名被捕。

參選石塘咀區的立法會議員區諾軒助理葉錦龍於9月1日被警方以「襲警」及「刑事疰a」的罪名拘捕。

參選馬鞍山市中心的邱文勁被指涉嫌於8月13日晚的機場集會,參與衝擊、襲擊一名警務人員後試圖搶其圓盾,後被控「暴動」及「對他人身體加以嚴重傷害」罪名。

參選東區城市花園的仇栩欣亦於8月11日在北角發生的暴力衝擊現場因涉「襲警」被捕。

8月7日凌晨,大批黑衣魔包圍深水囃絡p,沙田松田區議員黃學禮亦在場,被警方指他涉嫌「參與非法集結」和「阻差辦公」被捕。

利東二區候選人還有譚晉杰;瑞華區還有周永勤、黃子毅;觀塘中心區還有陳華裕;翠屏區還有鄭強峰;石塘咀區還有陳財喜;馬鞍山市中心還有李啟雄、李子榮、鍾禮謙、吳惠靈;城市花園區還有許清安、樊熙泰;松田區候選人還有姚皓兒。

奔走籲拒罷課 關愛孩子未來

相比煽暴派推學生「上前線」當肉盾,讓他們擁有「有案底」的精彩人生,建制派的候選人及議員一直為避免政治入侵校園而奔走呼籲。他們反對罷課、跟進教師操守,真正關愛年輕人未來,希望令孩子有正常的成長空間。

不少雙料議員同時為政府獻計獻策,例如從教師出發,維護青少年的利益。本月初,周浩鼎就在立法會公務員事務委員會上提出,官立學校教師亦屬公務員,如果他們在校內發表極端煽動性仇警言論、影響學生,政府有責任嚴肅處分,起阻嚇作用,撥亂反正。

南昌北候選人、立法會議員鄭泳舜此次參選深水鶣n昌北,他與西環區候選人張國鈞自8月起就相當關注校園欺凌現象,因應許多家長擔心學生會因為不同政見或父母的職業在學校受到欺凌。兩人促請教育局按照當前的社會形勢,認真研究上述問題及應對策略,保護學生能在安全健康的校園中學習,亦呼籲學生不要參與罷課。

民建聯在8月亦就校園欺凌事件促請教育局向辦學團體發文件,重申專業操守指引及理順既有投訴機制,若個案情況嚴重應註銷教師資格。

西環選區的候選人還有彭家浩、黃美??;南昌北候選人還有劉家衡、王曉聖;東涌南候選人還有劉永賢、王進洋、黎永安。

青年發展:為私利煽犯法 推學子做炮灰

美化、煽情、參與,是煽暴派煽動年輕學生繼續當自己政治利益炮灰的重要手段。前幾日,理工大學校園被暴徒佔據,淪為「戰場」,警方運用18歲以下的青少年不會被即時逮捕的特殊安排,以期令事件可以和平解決,但煽暴派候選人仍然不斷煽動市民「衝入」理大,「救學生」,此前亦帶頭呼籲學生、市民參加違法遊行和罷課,政棍的冷血本性盡顯。

朱凱Y在本月18日即在fb發帖要全體市民「反包圍,等天光」,稱理大內的「手足」突圍亦被「強力鎮壓」,妄言剩下可行的「策略」是全港市民用人和車「反包圍」理工的「黨衛軍(警察)」防線,增加「黨衛軍」強攻的風險,明顯要煽動他人違法集結和衝擊,甚至襲警。

黃竹坑選區候選人徐遠華當時亦在fb稱,「入理大、救學生」。尋求連任的富柏區區議員余德寶亦在fb發帖,要市民與理大「共同進退」,「入理大!救人!」

北朗區候選人鄺俊宇則在本月19日在fb煽動「家長車」接理大學生「放學」,聲稱在凌晨4時左右,還有許多「家長車」在「Stand by(待命)」,又稱「就算有人趕盡殺絕,但香港人依然團結」云云。

鄺俊宇在11月13日晚留守中大,稱自己陪學生「通了一晚宵」,更在fb煽情稱,年輕人「沒有放棄」,他們只不過想「守護校園」,誑稱警方進入校園是將學生「趕盡殺絕」,身為民選立法會議員,卻是非不分,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暗示「佔領中大」行為的正當性、美化暴行。

尹兆堅參選葵青石蔭區,他亦與一眾煽暴派一同鼓吹「支持全港三罷」,包括學生「罷課」,又暗示示威若「停下來」,則特區政府就不可能「回應訴求」,企圖將學生拉入政治漩渦。

黃竹坑候選人還有陳榮恩;北朗區候選人還有譚煒霖;富柏區候選人還有陳德立;石蔭區候選人還有李世隆。

重民生解民怨 彌合社會撕裂

建制派候選人則不斷傳遞理性聲音,許多區選新人亦不畏暴力,認真與來表達不滿意見的街坊溝通,希望能通過自己客觀理性的溝通,讓社會減少撕裂。建制派政黨亦不斷呼籲用切實的民生政策,解決深層次問題、減少民怨。

張國鈞在11月初呼籲大家即使是政見不同,亦不要被情緒主導,而作出一些互相傷害生命的事情,「因為這樣只會是個惡性循環。」

郭偉強今年在和富區競逐連任,日前他在街站宣傳被滋擾,一群意見不合的人過來滋擾,郭偉強則耐心與其溝通,讓這些意見不同者「怒氣沖沖來,平平靜靜地離去」,他亦在fb分享了部分溝通的內容和照片,為了防止來「挑機」的人被起底,亦為這些黑衣人打了「格仔」,呼籲大家「珍惜香港,拒絕暴力,便有討論的空間。」

各建制派中人還從民生角度,團結民心,要求政府大刀闊斧、突破困局,如民建聯日前就要求政府引用《收回土地條例》,大量興建公營房屋,為港人爭取「3年上樓」。

建制派區議員亦不斷呼籲市民應理性思考,不要被政棍煽動,不傳謠、不造謠,若有針對自己的謠言,更會立即站出來闢謠。麥美娟日前被造謠指她曾穿黑衫戴口罩參加暴動,她於22日發聲明,強烈譴責以假圖誣衊抹黑建制候選人,影響選舉公平,強調自己支持法治,從不參與違法活動。

西環候選人還有彭家浩、黃美??;和富候選人還有林斯嵐、陳嘉陽;偉盈選區候選人還有冼豪輝。

社會議題:播謠煽動仇警 為衝擊製彈藥

煽動仇警情緒、散播謠言一直都是煽暴派讓反修例運動持續的伎倆,不斷散播所謂「爆眼少女」、「太子站死人」、「新屋嶺強姦」、「陳彥霖『被殺』」等空穴來風的謠言,以圖為暴徒進行衝擊提供新的藉口和彈藥。

煽暴派不斷煽動仇警情緒,十多名煽暴派立法會現任及前任議員在21日舉行區選造勢大會,聲稱今日的區選是對「警暴問題」清晰表態的「重要時刻」。

煽暴派更企圖撕裂警方與記者的關係,許智11月4日稱,警方連日向香港記者作出濫捕,惡意攻擊、侮辱,迫使香港傳媒成為「抗爭者」。涂謹申是油尖旺奧運區區議會候選人,他企圖製造警方和消防的裂痕,他曾聲稱警察向傷者及救護員「放催淚彈」,企圖挑動救護員的仇警情緒。

民主黨尹兆堅早前亦造謠警察推示威者下樓,7月13日,警方在上水示威清場期間,一名四眼口罩男突然企圖跳橋離開,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在附近,他隨即言之鑿鑿向記者謊稱是警察「追打」該男子,以致其要跳橋逃走,幸好「有記者及途人拉起他」,企圖捏造事實,誤導公眾,幸有片證實是該警員將年輕人拉起,尹兆堅卻僅稱,自己是「按現場消息描述」。

梁翊婷就曾在網上聲稱 「太子站死了 6個人」、「是警察從後 90度拗斷頸致死」云云,她更聲言要「開啟全面假新聞」,哪怕以「沒有人相信真相」為代價,更強稱「這是世界的新常態」云云。

中環區候選人還有黃鐘蔚;石蔭區候選人還有李世隆;奧運區候選人還有李家軒;觀塘中心選區候選人還有陳華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