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笑迎黑衣人 王進洋引「暴」入東涌

2019-11-24
■鄒家成(右)獲「獨梟」陳浩天撐場。 fb截圖■鄒家成(右)獲「獨梟」陳浩天撐場。 fb截圖

屬於離島的東涌是暴徒在修例風波中「遍地開花」的其中一個重災區,東涌南更是黑衣魔最猖狂的地方:有人多次向區內幾個屋h停車場甚至警署投擲汽油彈,大肆破壞包括地鐵站在內的多個公共設施。黑衣魔如此無法無天,是因為當區有區議會候選人公然為他們撐腰。香港文匯報記者發現,與多個「港獨」組織關係密切的東涌南選區候選人王進洋,雖然宣稱服務社區,但對這種極大影響社會民生甚至公眾安全的暴力行為不但視若無睹,更公然撐暴。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在東涌所見,在街站宣傳時一直「懶懶閒」的王進洋,每當有黑衣人經過時,似乎突然打了一劑強心針,即時滿臉堆笑,派發單張,更不時狀似熱情,與黑衣人攬頭攬頸。

■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齊正之

可能是臨近投票日,王進洋昨日動員了大批義工,分別部署在選區內幾個屋h擺街站。據悉,王進洋是東涌幾個主要Telegram群組的管理員或成員,主要是招募義工,而近日的「開花」行動,亦主要由這幾個Telegram群組所發起。

香港文匯報記者在現場所見,王進洋早已安排好數個街站在屋h的主要出入口,再交由義工打理,自己則在附近遊走宣傳。雖然他近兩個月來都集中區選工作,刻意避談暴力,但現場所見,每當有黑衫黑褲打扮的人走過時,王進洋就顯得特別精神,不但滿臉堆笑、低頭彎腰向對方派發單張,有時更會狀似熱情地與對方攬頭攬頸,似乎對黑衣人明顯有一份「親切感」。

政綱炒作「港獨」騷亂吸「黑票」

總體而言,王進洋的義工團目標亦非常明確,宣傳品派發主要對象是年輕人特別是黑衣人,義工團亦不時有意無意在街上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或其他針對近日「修例風波」的口號,企圖繼續炒作,爭取更多暴力支持者的選票。

從未譴責黑暴破壞東涌

近幾月,暴徒在全港各地的「遍地開花」(破壞)行動愈演愈烈,一向極少受到滋擾的東涌竟也淪為黑衣魔的「樂園」,東涌站更遭大肆破壞,但因為該區較偏遠、少有媒體報道而未引起社會太大關注。

據香港文匯報記者了解,近期多區的所謂「開花」行動,東涌也有數百黑衣魔參與,暴徒每次都準備大批汽油彈,配合其他區的縱火破壞行動。在11月初,有暴徒準備了過百支汽油彈突襲東涌警署,一時警署內外火光熊熊。

面對這種如此公然破壞公眾秩序、直接威脅民眾安全的極端暴力行為,在選舉宣傳中號稱會服務東涌社區的王進洋不但不予以譴責,反而默不作聲。更令東涌居民感到憤怒的是,正當選情日趨激烈之際,王進洋突然於本月21日在其社交平台(fb)稱,如果當選,每月都會撥出部分薪金(至少13,000元)「支援義士」,更宣稱「如果違背承諾」歡迎隨時上薄]到他家)「裝修」(破壞)。

可能覺得這種講法涉嫌「賄選」,王進洋又為自己加了一層「保護罩」,修訂帖文稱「東涌南的選民將不能接受捐款」云云。對此,有家住東涌南選區的街坊氣憤地說,東涌南社區一向平靜安好,沒有人願意看見該區成為暴力樂園,因此,選民在投票時一定要「帶眼識人」。

東涌南選區的候選人還有民建聯的周浩鼎,以及劉永賢和黎永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