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陳學鋒 冀以實際行動 改善街坊生活

2019-11-24

在堅摩以區議員身份服務逾十年的民建聯副主席陳學鋒,今年繼續競選連任。有別於一些人大肆炒作政治議題當「政績」,陳學鋒這段時間仍在關注民生議題、社區事務,由廢料問題、野豬出沒、違規交通等,都一一關注,冀以實際行動,改善街坊的生活。

清理路邊垃圾 減少野豬出沒

昨晨,陳學鋒收到居民投訴,指路障等廢料存放在西寧街的路政署臨時儲存倉。他馬上聯絡政府部門,要求馬上清走有關廢料。至下午3時許,路政署派出多輛泥頭車馬上把廢料清走,他亦親身到現場監察過程,不少人都在其facebook留言讚揚他有責任感。

上周四,陳學鋒又宣佈成功爭取政府承諾在明年初於加多近街加設交通裝置,協助檢控非法左轉駕駛者。原來,有關位置不時有車輛非法左轉的情況,危及街坊安全,在他去信運輸署後,署方視察後亦認同有此問題,故決定採取措施,提早實現了其中一項參選政綱。

本月16日,野豬在西寧街與域多利道一帶出沒嚇怕街坊,隨即又有街坊向陳學鋒報料。陳學鋒二話不說立即要求食環署清理沿途的垃圾,減少野豬在上址出沒的機會。

敦促增設街燈 保障行人安全

除了這些社區事務,陳學鋒還有一系列政綱,冀多行一步改善社區。這些政綱包括關注加惠民道興建公屋工程的滋擾,並爭取西環h重建,原區安置西環h居民,為老區帶來新面貌;要求盡快於堅尼地城吉席街泓都對出安裝行人過路燈,保障行人安全;跟進招商局碼頭規劃情況,爭取釋放海濱用地連貫海濱長廊,為街坊爭取休憩空間;監察和改善西區廢物轉運站臭味滋擾問題,以保障附近居民的生活質素;爭取在區內合適位置加設公共停車場,改善附近街道違例泊車及塞車問題等。

眼見過去這段日子暴徒不斷破壞香港,但很多沉默的港人都沒有用以暴易暴的方法去表達不滿,只是每人都盡一分力,嘗試把香港修復回一個大家都熟悉的地方。陳學鋒說︰「幾個月前,我]諗都無諗過返工要過五關斬六將、去旅行會被人塞住上唔到機、放假想出街都咁困難、連表達意見都唔敢,因為驚被『私了』(私刑)...... 我]已失去晒自由......11月24日,一定要出薛諝虧媮p自由理性一票!」

同區候選人還有黃健菁、林雪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