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場地商品充斥仇警文宣

2020-01-18
■有卡片套上印有「仇警」字句。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有卡片套上印有「仇警」字句。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泛暴派搞非法年宵,掠水之餘也志在散播仇警情緒,甚至繼續炒作泛暴文宣之前虛構的假新聞,來煽動入場人士反社會、反政府。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到過率先開鑼的銅鑼灣「和你宵」了解,發現不少產品都富有明顯的政治取態,包括印有粗口辱警字句的紋身貼,寫有毀壞警隊聲譽的卡片套,最離譜是一款類似啤牌的卡牌遊戲,以早前「被自殺」的假新聞作藍本,老屈警方「殺人」,繼續散播仇恨種子,令社會進一步分裂。

揮春利是封煽動暴力

進入銅鑼灣「和你宵」彷彿進入室內「連儂牆」,現場到處貼滿辱罵官員及警員的大字報及紙牌,另外現場出售的商品也充滿仇恨情緒。以新春必備的揮春及利是封等為例,銅鑼灣「和你宵」場內同樣有售,但場內的揮春除了有傳統的「出入平安」、「身體健康」及「大吉大利」等常見吉利字詞外,亦有不少具修例風波元素的字句,包括「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和「齊上齊落」,煽動市民繼續抗爭,企圖令社會不能回復平靜。

泛暴派在過去幾個月不停抹黑警隊,不少銅鑼灣「和你宵」的檔主昨日亦把握機會,將商品變成文宣物品,繼續散播「仇警」訊息,場內的「仇警」產品包括「Fxxk the popo」紋身貼、印有「有種暴徒叫香港警察」卡片套等。

以假新聞妖魔化警隊

有檔主更以「狼人」作藍本,設計出一個稱為「Po捕殺」的卡牌遊戲,遊戲的每張卡牌都有不同在修例風波中具標誌性的人物,卡上的描述和相關字句卻與事實不符,顯示泛暴派企圖藉遊戲向市民,甚至小童「洗腦」。這些卡牌妖魔化警員及官員,更美化及英雄化暴徒,以早前墮海自殺的知專學生陳彥霖和失足墮樓身亡的科大學生周梓樂為例,明明是無可疑的事故,遊戲描述卻指兩人「被自殺」,並誣衊是警方滅口云云,有關卡牌更印有「恰巧不是你家子女」的煽情字句;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遊戲中被形容為「攬炒之母」云云,將暴力事件諉過於政府。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