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政研會今「圍」港台 抗議偏頗報道憭蔗

2020-01-18
■香港政研會昨到政府總部外請願,並向建制派議員遞交6萬名市民的簽名。■香港政研會昨到政府總部外請願,並向建制派議員遞交6萬名市民的簽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思文)香港電台作為政府部門,花費公帑營運,但在修例風波中屢次偏頗報道,引起許多港人不滿。香港政研會昨日到政府總部外請願,並向建制派立法會議員遞交6萬名市民的簽名,反對政府現階段向香港電台增撥經費。

港台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轄下的部門,但在修例風波中屢次出現偏頗報道,近期更每周邀請民陣暴徒擔任一次評論員。去年8月24日,香港政研會發起了「天下圍公」行動,赴港台集會抗議。今日,他們會再次發起「天下圍公2」行動,快閃「包圍」港台,抗議港台從未正視市民投訴、完全漠視民意。

該會並呼籲參加者人手一份投訴信,要求香港電台即場接收,並希望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和廣播處長梁家榮回應市民投訴。

在集會前夕,政研會昨日向建制派立法會議員遞交了6萬名市民的簽名。主席鄧德成質疑港台每年用10億元公帑,以所謂新聞自由,發放不合邏輯及未經證實的資訊,有節目主持人在訪問建制派的嘉賓時更態度差劣,立場偏頗,影響市民對特區政府的印象。

遞6萬簽名

該會提出6項建議,包括開放港台31台時段,讓不同政治立場市民自行製作民間節目;成立內容監管制度,邀請市民代表加入,確保製作不會偏離主流民意;成立賬目評議會,讓市民監管公共資源不會被浪費;要求港台製作正面的警隊專訪,從正面報道警隊執法遇到各種不公和困難,包括面對「黑記」挑釁等情況等。

蔣麗芸葛珮帆促檢討

接收簽名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表示,港台作為使用公帑機構,但未能有效宣揚政府政策,部分節目更立場偏頗,希望港台自我檢討,回頭是岸。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則表示,港台收政府公帑,但其新聞報道的立場非常偏頗,特區政府應立即對香港電台的定位和運營展開檢討,確保新聞報道公正中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