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陳克勤讚海關 助力止暴制亂

2020-01-18
■陳克勤(左一)昨獲邀出席海關結業會操典禮。■陳克勤(左一)昨獲邀出席海關結業會操典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民建聯議員陳克勤昨日獲香港海關邀請,以檢閱官的身份出席海關基本訓練課程的結業會操典禮。他表示,感謝香港海關在香港社會面對困難下,全力支持特區政府的內部保安工作,支援警隊「止暴制亂」。「我深信憑荅S區政府管治團隊連同全體公務員團隊同心協力,必定能夠讓社會盡快重回正軌。」

陳克勤昨日見證了海關235位見習督察和關員成功結業。他說,香港海關的職能廣泛,涵蓋打擊走私販毒、保障稅收、保護知識產權、保障消費者權益以及便利合法商貿等。多年來,海關在各個範疇均取得卓越成績,贏得香港市民以至國際社會的認同和讚賞。

他續說,香港海關在未來仍將擔當重要的角色,除護法守關外,更會積極推展便利通關措施,促進跨境人流物流,以協助特區政府推動相關政策。

最後,陳克勤勉勵各結業學員,要做到與時並進、不斷學習以增值自己、提升專業水平。「我更期望各位作為紀律部隊的一員,能夠各自在崗位上堅守法治、秉持廉潔,以不偏不倚的公正態度執行職務,竭盡所能為市民服務,恪守海關『護法守關、專業承擔』的莊嚴承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