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民主救星」實為強權霸凌

2020-01-24

翁國樺

本港持續7個多月的修例風波中,屢見示威者高舉美國等國國旗,乞求美國和其他外國政府干預香港事務,聲援和合理化其暴力違法行為,試圖邀外國勢力向特區政府施壓。甚至有人揚言「美軍來了我帶路」,要求「美國解放香港」等,妄想美國會為他們爭取所謂的「美式自由民主」制度。但美國政府當真是他們所謂的「民主救星」嗎?顯然不是,事實明確告訴我們,美國政府只是一個虛偽的大騙子!

美國口中的「民主」,真的是民主嗎?不!美國的「民主」,就是它說了算罷了。美國的「民主」,就是要全世界都跟隨它、服從它。若有反抗者,不甘受制於美帝國主義霸權的,美國政府就會將其冠以「專制國家」、甚至「支持恐怖主義國家」的罪名,以經濟、軍事等方式加以打壓;相反,若一個國家成為美國的忠心盟友,服從美國這個「老大哥」,即使該國人權狀況無比惡劣,美國政府都可以視而不見。

在香港近來的示威衝突中,美國政府頻繁批評香港警方在制止違法暴力行為時所依法使用的武力程度,更對此大做文章、猛烈抨擊,但卻對之前暴徒所做的違法暴力行為輕描淡寫,缺乏客觀持平標準,明顯是「對人不對事」。而去年12月,在亞洲的另一處--印度,同樣亦爆發示威衝突。示威者反對國會通過充滿歧視穆斯林種族色彩的《公民身份修正案》,走上街頭表達不滿。結果,印度政府為平息示威活動,限制民眾聚集、中斷網絡通訊等。在鎮壓示威期間,更造成最少24人死亡。但那個號稱「守護民主自由」的美國政府又是如何回應的呢?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對此只是敦促印度政府遵守憲法,連一句譴責印度警方濫用暴力的話也沒有!原因為何?就是為了拉攏印度抗衡中俄的勢力,而對印度示威者的死活不聞不問。難道這種持極端「雙重標準」、只為自身利益的無賴政權,也值得信任嗎?

至於示威者那些渴望美軍進港的心態,不知是真心,還是開玩笑?若是真心,其無知程度實在令人擔憂。縱觀世界歷史發展,依附美國,容許美軍進駐者,最終只會落得引狼入室、塗炭生靈的悲慘下場。

要知道,美國政府所說的「甜言蜜語」再動聽,也只不過是騙子的口蜜腹劍。要知道,只有自己祖國,才是我們最溫暖的家,永遠也會保護、支持我們。被美國政府所蒙蔽的青年人,醒覺吧!不要再被美國政府為首的西方反華勢力利用,成為破壞香港、分裂祖國的千古罪人!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分裂祖國的險惡意圖,絕不能奸計得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