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以政治鬧劇抹黑警方執法難得逞

2020-09-04

潘偉傑 時事評論員

8月31日,攬炒派再次號召大批「信徒」在太子港鐵站外,揮動「招魂旗」,為死去的「亡魂」進行「祭祀」。香港普通市民,經歷去年的風雨,對於攬炒派所做的「馬騮戲」十分厭惡!

今年的8月31日前夕,先有傳媒踢爆,去年在太子港鐵站被警方「打死」,繼而被人「棄屍」在荃灣海面的「韓寶生」,用另一名字「王茂俊」身份在英國出現。最光怪陸離的是,這名「王茂俊」居然是在去年太子港鐵站衝突事件中被捕、之後棄保潛逃的通緝犯!事實上,攬炒派去年大肆宣傳警方在太子港鐵站打死十多人,但是為何他們的家人沒有走出來,為其討回公道?「韓寶生復活事件」曝光後,太子港鐵站「打死人」的謊言,即時不攻自破。

為了挽回支持者的同情心,攬炒派不惜故伎重施,自編自導另一場政治鬧劇。今次被派上場的不是老弱婦孺,而是懷有身孕的女士,營造鎂光燈下「警察打大肚婆」的所謂罪證。孔子有云:「君子不立於危牆之下。」明知攬炒派在8月31日當晚,在太子港鐵站將會舉行「拜祭」儀式,明知此儀式將會觸發新一輪警民衝突,很大機會出現混亂情況,為何仍冒險到危險地方參與活動?

筆者有一請求,希望攬炒派不要再搬出老弱婦孺來作擋箭牌,香港市民已經看厭你們的政治把戲!每次都派出慣常上場的戲子來博取同情。試問今天你可以做「路人甲」,誣告警察濫用暴力;明天你可以做「護士乙」,指責公營醫療系統出現問題,終有一天市民在電視熒光幕戳穿你們的下三流的政治手段!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