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獲金紫荊星章榮譽 人心回歸命運與共

2020-11-12

為香港社會作出卓越貢獻的彭長緯,多年來身兼多項公職,藉豐富的公共服務經驗,推動社區發展,其竭力服務社會、盡心造福人群的表現,獲得社會各界充分肯定,並因此榮獲特區政府頒發本年度金紫荊星章,表揚他長期熱心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不遺餘力為社區謀求福祉的突出貢獻。

「在香港服務了數十年,特別在香港風雨飄搖的日子得到特區政府認同肯定,我感到特別光榮,相信很多人的貢獻比我更多更大,可以為國家作貢獻實屬榮幸,這個肯定給予我好大的鼓勵,日後增添更大的動力為香港出謀獻策。」

彭長緯有一個長期的心願,未來的首要工作是繼續推動市民以潛移默化的方式了解認同國家,因為只有「從心出發」,加強人心回歸,增強港人的歸屬感和民族意識,促進他們擁抱祖國發展的機遇,讓新一代與祖國命運與共,才能從根本、基礎上促進兩地交流溝通,從而達到更深入、高層次的合作發展。

「我相信青年工作的辦法總比困難多,只要齊心有共識必能實現這個目標,但這個目標急不來,因為幫一個青年等於幫一個家庭,縱使艱難但我充滿信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