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再美麗的詞匯也掩蓋不了邪惡的暴行--戴耀廷「抗爭計劃」之批判(四)

2020-11-12

閻偉寧 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協委員 遠略(香港)智庫博士

戴耀廷的另一抗爭策略,是「強化公民社會」和「公民外交」。所謂「強化公民社會」,就是「用軟硬兩手,頻繁組織社會抗爭」。硬的一手包括組織公眾集會、遊行、論壇、連署聲明等;軟的一手包括通過紀錄片、戲劇、歌曲等媒體,加強抗爭宣傳。說白了,所謂「強化公民社會」就是社會全面抗爭。其所謂「公民外交」,是指要利用香港相對自由的空間,向國際社會宣傳香港不自由、不民主,詆毀特區政府和中央,爭取國際支持,說白了就是賣國求榮、賣港求援。

不管戴耀庭如何用「公民社會」和「公民外交」等冠冕堂皇的詞匯進行美化和掩蓋,都改變不了其造謠、破壞的本性和妄想奪權的野心。其所謂策略的意圖:

一是裹挾多數,綁架社會。香港15至29歲的青年約140萬人。「反修例」暴亂前的民調顯示,64.2%的青年學生主張堅持反政府運動,35%的認同採取暴力激進手段。由此推算,進行暴力活動和具有暴力傾向的激進分子近50萬人。經過一年的暴亂,2020年6月的民調顯示,80%多的香港市民並不認可本土派及其激進抗爭手段。即使是在15至29歲的年輕人當中,也有56.4%的人不認同。香港國安法實施後,只有不到20%的少數仍表示要堅持暴力抗爭。但戴耀廷與黑暴們總是十倍二十倍地誇大抗爭人數,動不動以「200萬人」自居,厚蚆y皮「代表」香港市民,好像只有他們「愛香港」,他們才是「香港的未來」,他們就是「公民社會」。兩年來,香港社會的實際情況是良幣被劣幣驅逐,多數被少數壓制,民意被惡意曲解。

二是潑污政府,美化暴力。戴耀廷用「強化公民社會」美化無休止地全面抗爭。黑暴們用「勇武」代替暴力,用「私了」代替毆打異己,用「裝修」代替打砸店舖,用「魔法」代替縱火,用「攬炒」代替破壞,用「國際戰線」代替賣港求榮,等等。兩年來,黑暴們的所謂宣傳,就是潑污政府和中央。他們不斷編造彌天大謊、顛倒是非黑白。明明是包庇殺人犯陳同佳,硬變成了「反送中」;明明是12人畏罪潛逃,硬說成是「兩地合謀送中」;女生陳彥霖明明是抑鬱自盡,連其母親都已承認,卻仍要反覆撩人痛處,消費死者;明明不存在「8.31」人口失蹤,卻煞有其事地每月悼念,等等。其目的無非是想騙取更多的無知者參與,為自己的違法行為減輕心理壓力,尋找正當理由,企圖逃避法律制裁,欺騙不明真相的國際社會。的確,戴妖的策略坑害了不少無知的青年;黑暴們的巧言善辯,哄騙了不少善良的同情;黑暴們也如願成為敵對勢力的棋子。但是,能騙人一時,不可能騙人一世。法網恢恢,疏而不漏。邪惡終歸是邪惡,暴力終歸是暴力,漢奸就是漢奸,違法犯罪終究要付出代價。

三是堻q外國,妄圖奪權。戴耀廷的所謂「公民外交」,就是要利用香港的自由空間,向國際社會宣傳香港的「民主發展被剎停,自治被干預,法制被破壞,人權受侵害」。為了防止違反香港國安法,戴又號召先與各國社團取得聯繫,然後由他們呼籲本國政府制裁香港。戴明言,「強化公民社會」的主要目的,是「積極做好準備,等候中國發生巨變」,然後趁機奪權。不管他們用什麼美麗的詞匯掩飾,用什麼曲線的辦法逃罪,都改變不了潑污政府、堻q外國、賣港求榮、妄想奪權的本質。實際上,香港的民主、自治、法治和人權正是被他們破壞。這還不夠,他們還要倒打一耙,賊喊捉賊,反過來指責特區政府和中央。要利用香港的自由空間誣衊香港沒有自由。請問戴先生,這樣說謊不怕被雷劈嗎?愛香港就不應該破壞香港,想執政就應該修身正德,提高學識和執政能力,認真思考香港的發展和未來。否則,中央和港人決不可能把香港的前途和命運交給一群不學無術、品行低劣、造謠惑眾、賣國求榮的無恥之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