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加強學校憲法國安教育

2020-11-20

香港國安法未實施前,香港曾經歷一段長時間的黑暴陰霾,參與者大部分屬年輕人,反映公民與國情教育的不足。張建宗表示,特區政府已於本周一開展了首場針對國安教育的校長教師培訓,亦已為下月4日的憲法日做準備工夫,向學校提供教材,鼓勵學校舉行升旗禮與展覽等一連串活動。

張建宗坦言,許多市民並不認識何謂憲法,但憲法卻是基本法之本,香港特區的成立也是建基於憲法第三十一條,「『一國』是本、『兩制』是葉,有根才有葉。」

他表示,特區政府會陸續加強學校內有關憲法的文宣工作。包括開始為下月4日的憲法日做準備工夫,而民政事務局轄下的公民教育委員會亦已完成製作新一輯的國歌電視宣傳短片及電台宣傳聲帶,共分3個主題的新一輯宣傳短片與聲帶已由本周起一連三周分階段推出。除了提升電視畫面的質素外,內容上亦反映國家包括香港的最新發展,「再加上電台已開始於早上播放國歌,是一個新氣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