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抗擊新冠肺炎】舞室爆群組 1確診5初確

2020-11-20
■壎籵嬝@中心表示,疫情有可能出現「急速大反彈」。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壎籵嬝@中心表示,疫情有可能出現「急速大反彈」。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疑透過共用更衣室傳染 防護中心:疫情或「急速大反彈」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昨日進一步惡化,或為第四波疫情拉開序幕。昨日新增的12宗確診個案中,包括兩宗本地源頭不明個案,其中一宗更涉及一個小型爆發的跳舞群組,確診者是一名75歲女商人,據傳為富商吳汪靜宜。她於上周六(14日)到灣仔駱克道Starlight Dance Club跳舞,至少5名當日曾到有關舞蹈室的人士初步確診,包括兩名到上環Heavenly Dance Studio教班的導師,壎芵p懷疑他們透過共用更衣室等地方傳染。昨日另有約20宗初步確診,大多數為本地個案,壎籵嬝@中心總監黃加慶表示,這些患者來自不同階層及地區,證明社區傳播鏈正在增加,疫情有可能出現「急速大反彈」。■香港文匯報記者 唐文

新增12宗確診個案中,8宗為輸入個案,餘下4宗包括一宗與輸入個案有關聯,一宗與本地個案有關聯,另外兩宗源頭不明。

其中一宗源頭不明的患者為75歲女商人(個案5487),於本月16日發病,翌日到養和醫院求醫後確診。患者居於東半山司徒拔道威利閣,公司在中環擺花街1號廣場,曾於上周六(14日)下午3時至5時到駱克道的舞蹈室Starlight Dance Club跳舞。

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調查發現至少5人在當日到過有關舞蹈室後初步確診,包括兩名舞蹈導師,懷疑該處已出現小型群組爆發。當中兩名導師還到過位於上環德輔道西的Heavenly Dance Studio教學。

患者疑為女富商吳汪靜宜

消息指,有關患者住址與辦公室地址與女富商吳汪靜宜的資料吻合,吳汪靜宜活躍於地產投資界及成衣界,亦為社交舞愛好者。其已故丈夫為建生國際創辦人吳仲燦,吳汪靜宜於1999年起接任公司主席,亦是德昌電機(0179)主席汪穗中的胞姊。

Starlight Dance Club面積約4,000多呎,或設有現場音樂表演,並供應餐飲,壎芵p正調查他們跳舞時有否戴口罩。張竹君形容情況奇怪,因為學員之間互動不多,未知是否完全相識,估計是透過共用更衣室等地方傳染,約10名工作人員要接受檢疫。

另一宗源頭不明個案患者是一名65歲退休女子(個案5484),與家人住在大角咀浪澄灣2座,本月14日發病,此前曾在本月10日至13日先後與5名朋友食飯。

黃加慶指,壎芵p正調查約20宗初步確診個案,並形容香港的疫情令人愈發擔心,因為有個案患者來自不同地區及階層,證明社區傳播鏈正在增加,疫情有機會出現「急速大反彈」,但目前難以判斷是否顯示第四波疫情已爆發。黃加慶呼籲,市民應繼續重視防疫,謹守社交距離,避免不必要社交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