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無視疫情反彈 教協阻師生檢測

2020-11-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反彈,加上大批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情況令人憂慮。教育界紛紛響應政府提供的免費教職員病毒檢測服務,惟屬攬炒派的教協罔顧師生及社區健康風險,將學校對教職員的建議妖魔化成「行政壓力」,暗示教師的個人意願比全體師生安全更重要。有中學校長批評,教協片面強調所謂「自由選擇」及「自願性質」,隻字不提學校若沒盡力確保校園安全,同樣須面對法律風險。

學校近期正受新冠肺炎及上呼吸道感染夾擊,師生健康再次引起公眾關注。為免疫情在校園內大規模爆發,教育局上周起分批為全港學校教職員提供免費新冠病毒檢測服務,但教協罔顧師生安全,無視疫情反彈、逾百名學生受上呼吸道感染,以「檢測服務屬自願參與性質」,煽動教師不要參與。

該會危言聳聽地聲稱,採樣過程並非由專業員工處理,學校或需為染病員工負上法律責任,更刻意將學校建議員工進行檢測的做法,扭曲為「行政壓力」,煽動教職員仔細記錄「被迫的遭遇」,供教協「適時跟進云云」。

鄧飛:無考慮師生健康安全

教聯會副主席、將軍澳香島中學校長鄧飛批評,「教協片面強調所謂『自由選擇』及『自願性質』,卻絲毫不提檢測是為了保障師生安全的原意,從來沒有考慮整體師生的健康安全,必須嚴厲譴責!」

他續說:「教協強調收集樣本瓶的過程不安全,將所有責任歸咎於校方;但教協沒有提到,若校方沒有盡力確保學校環境安全,學校、辦學團體同樣要面臨法律風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