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輸入個案假陰性 一周5宗「走漏眼」

2020-11-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昨日錄得8宗輸入個案,其中一宗輸入個案的19歲男患者(個案編號5486)抵達機場時,其深喉唾液樣本出現「假陰性」,所幸他有參與設於機場的核酸快速檢測技術評估測試,並在漱口樣本中發現新冠病毒。這次已是香港一周內第五宗機場「走漏眼」個案。

該名患者從英國抵港後,在痡`機場深喉唾液檢測中呈「假陰性」;他同時參與機場的核酸快速測試,留下漱口樣本後毋須等結果直接前往觀塘帝盛酒店接受14天強制檢疫。後來,壎芵p發現其漱口樣本呈初步陽性反應,署方馬上聯絡患者送院,昨日確診。

此外,特區政府昨日宣布將厄瓜多爾和德國列為極高風險地區,下周六(28日)生效,屆時由該兩個地區返港人士,除需要出示14天預訂酒店房間確認書外,還要有72小時內的新冠病毒檢測陰性結果報告才可登機返港。連同這兩個國家在內,現時被列為極高風險地區的國家已增加至17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