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上呼吸道疫情惡化 防護中心:需修停課指引

2020-11-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上呼吸道疫情在校園爆不停,昨日再多31間中小學爆發上呼吸道疾病個案,壎芵p本周先後兩度收緊上呼吸道感染爆發的停課建議,最新規定是只要有個別班別4日內有3名學生染病,就要全校停課7日。壎籵嬝@中心總監黃加慶解釋,雖然幼稚園、幼兒中心已停止面授課堂,但未能阻止疫情在中小學及院舍內蔓延,過去5天(即周日至昨日中午)錄得133間小學及一間中學出現爆發個案,情況有進一步惡化趨勢,署方有需要因應疫情發展修訂停課指引。

在31間爆發上呼吸道疾病的中小學中,壎芵p壎籵嬝@中心調查當中9宗,包括香港保護兒童會祈廉士日託嬰兒園、馬頭涌官立小學、聖公會基福小學、ㄟ翽ヴ桮央A合共涉及209名年介10個月大至12歲的學童及兩名教職員受感染,當中香港保護兒童會祈廉士日託嬰兒園有1人需要入院。

本月至今全港最少有417間中小學及幼稚園爆發上呼吸道疾病個案,壎芵p本周先後兩度收緊學校停課指引,資助小學校長會名譽主席張勇邦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批評,壎籵嬝@中心發放的訊息混亂。張勇邦又指,自己最初透過報道才得知最新停課指引,校方欲求證,但壎籵嬝@中心的熱線電話長期無法接通,校方無法釐清指引的執行細則。

灣仔區校長聯會主席兼聖公會鄧肇堅中學校長戴德正在同一電台節目上亦指,新停課指引的規格過高,擔心令學校經常停課,「轉天氣很多人都會鼻敏感而流鼻水或咳嗽,一班爆發就要全校停課是好易中,好影響教學進度。」他認為中學生自理能力較高,希望當局分開處理對中小幼學校的停課建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