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何君堯:長痛不如短痛推強檢禁足

2020-11-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書蘭)香港疫情遲遲未能「清零」,以致未能達到與內地雙向通關的要求。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及其團隊昨日舉行記者會,建議特區政府為全港市民進行強制病毒檢測,並為通過檢測市民發出健康碼,及根據《緊急情況規例條例》推行禁足令,要求有健康碼者方可外出,以達至「清零」效果。他們強調,長痛不如短痛,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決心「清零」,以及早通關。

何君堯昨日與其團隊成員民政事務局前局長藍鴻震、「網紅」「華記」楊官華、香港政研會主席鄧德成舉行記者會。他們表示,今年9月訪港旅客數字比去年同期大跌逾九成,9月份整月僅9,000人,兩地民商活動接近停頓,10多萬家庭分隔兩地,防疫措施持續打擊各行各業,市民都感到抗疫疲勞。

他們指出,特區政府9月份推行的自願性普及社區檢測計劃近180萬人參與,找出多名確診者,成效理想,故建議特區政府要大刀闊斧,為全港市民進行強制病毒檢測,並為通過檢測市民發出健康碼,及根據《緊急情況規例條例》輔助,推行禁足令,要求有健康碼者方可外出,三管齊下以達至「清零」效果。

他們並建議,特區政府應於12月2日之前實施全民強制檢測和禁足令,以爭取於12月16日前開始「清零」,在連續保持15天「清零」後,目標於明年1月1日恢復兩地通關。何君堯直言,長痛不如短痛,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決心「清零」,以及早通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