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成龍也有言論自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22]     我要評論

梁立人 資深傳媒人

 著名藝人成龍在博鰲亞洲論壇語出驚人,他直言「有自由好、還是沒有自由好?真的我現在已經混亂了,太自由了就變成香港,今天這個樣子很亂,而且變成台灣這個樣子也很亂,我慢慢覺得,原來我們中國人需要管的。」

 此語一出,引來軒然大波,有傳媒斷章取義,說成龍的說話是奴才言論,更有人聲言要政府取消他的公職和所有頭銜,其實,成龍不過說出他的個人觀點,可惜,這些平時口口聲聲要保護言論自由的人,這時有如失去理性,完全忘記了言論自由這回事了。

 我毫無保留的支持成龍的看法,但這並不代表人們會因此失去自由和應有的權利,而只是不能像某些西方國家那樣,將個人自由凌駕於一切,任由他們無法無天,借民主自由為名破壞社會秩序。比如說,很多人嚮往新加坡井井有序的社會環境,相比之下,香港、台灣確是顯得混亂,這又如何呢?難道那些以自己國家為榮的新加坡人統統是奴才?難道成龍大哥連這點表達自己觀點的言論自由也沒有?而事實上中國有十三億人口,文化素養和個人質素參差不齊,若實行西方國家那一套,中國必然會大亂。就是香港和台灣,也並非人人喜歡目前的社會環境,你要從心所欲,我想安份守己;你要胡天胡帝,我想安居樂業;你走你的陽關道,我過我的獨木橋,為什麼成龍直言一句,便會成了奴才言論呢?

相關新聞
提升國民素質刻不容緩 (2009-04-22)
港台關係突破有利青年交流 (2009-04-22)
「輕聲喃語」的建築 (2009-04-22)
粵建煉油廠應考慮區域環保 (2009-04-22)
為何項目無疾而終? (2009-04-22)
泰國流血玷污了民主 (2009-04-22)
落實預算案 提振經濟士氣 (2009-04-22)
內地成功「保八」前景樂觀 (2009-04-22)
台灣人民對肅貪沒信心 (2009-04-22)
六方會談命懸一線 (2009-04-22)
成龍也有言論自由 (2009-04-22)
海軍勇於承認差距 (2009-04-22)
開闊胸懷和眼界 (2009-04-21)
馬英九對胡錦濤的正面回應 (2009-04-21)
放寬港深車輛通行兩地 (2009-04-21)
金管局須釐清迷債疑竇 (2009-04-21)
完善打擊海盜機制 (2009-04-21)
外交上的「有情天地」 (2009-04-21)
反經濟周期的財政措施 (2009-04-20)
應予台客免簽訪港待遇 (2009-04-2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