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頂天立地:養癰遺害 後患無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30]     我要評論

梁立人 資深傳媒人

 公社連五丑不顧社會人士反對,堅持提出五區總辭,並計劃在立法會上宣讀其辭去立法會議席的理由,乘機為總辭作宣傳,擴大其影響。建制派議員群起離席抗議,令立法會流會,粉碎了他們的企圖,可說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贏回一仗。

 五丑圖謀落空,當場顯得神情落寞,面面相覷。不過,他們並沒有因此挫折而知難而退,相反,他們鐵了心腸,背水一戰,當晚召開只有極少人參與的迷你誓師大會,企圖螳臂擋車,繼續他們不得人心的「起義」。

 可以預料,在不得人心的情況下,公社連的「起義」是不可能成功的,但令人擔心的是,這群政治小丑是不會甘心他們的失敗,他們會繼續「搗亂,失敗,再搗亂,再失敗,直至滅亡為止」。

 反觀鄰埠澳門特區,同屬「一國兩制」,但回歸以後卻沒有出現同樣問題,原因是澳門的政治環境一向比香港單純,兼有根深蒂固的愛國傳統,故西方反華勢力的魔爪未能深入社會大眾,而澳門政府對這些反中央反社會的人及其行為絕不假以辭色,所以,邪魔外道在澳門難有市場,相對而言,香港政府無異是缺乏果斷打擊的魄力。

 老實說,要擊退「港獨」分子鬧事並不難,問題是,類似事件將不斷重複和延續,這些人就像一群討厭的蚊子,如陰魂似的盤旋在我們上頭,縱使不足以變天,但卻足以影響香港的發展和民生大計,香港是否能經得起這樣的折騰,又是否值得為這些跳樑小丑付出如此沉重的代價呢?

 回歸十年,香港已鬧足十年,特區政府和有關人士,不能再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而應該採取有效措施,一勞永逸的改變香港混亂的政治環境,驅散這些令人討厭的害蟲,還香港平民百姓一個晴朗安靜的天空。

相關新聞
運用基本法反制「辭職公投」 (2010-01-30) (圖)
必須制止「公投起義」 (2010-01-30)
預算要針對深層次矛盾 (2010-01-30)
世紀風雲:香港呼喚中國智慧 (2010-01-30)
頂天立地:養癰遺害 後患無窮 (2010-01-30)
書生意氣:蚍蜉撼樹談何易 (2010-01-30)
功能組別有存在價值 (2010-01-29)
資治薄識:港政客乞靈於「台獨經驗」 (2010-01-29)
激進升級 「公社」一得一失 (2010-01-29)
透視谷歌事件與中美對抗 (2010-01-29)
加強監控 保證藥物安全 (2010-01-29)
前海開發承載歷史使命 港深對接開拓融合新路 (2010-01-28) (圖)
推動「全民起義」如玩火 (2010-01-28)
反制「公社連」胡搞有理 (2010-01-28)
必須制止「港獨」氣焰 (2010-01-28)
前海開發承載歷史使命 港深對接開拓融合新路 (2010-01-28)
「公投起義」已變成老鼠過街 (2010-01-27)
「公民起義」可否治罪? (2010-01-27)
評陳聰明辭職 (2010-01-27)
「公投」加起義 「港獨」野心露 (2010-01-2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