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書生意氣:蚍蜉撼樹談何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30]     我要評論

華正茂 資深評論員

 香港反對派公民黨、社民連的五位立法會議員在眾目睽睽、一片反對聲中跑到立法會大做辭職之騷,落得個「辭職五丑」的花名。這個「辭職五丑」幾個月來吵吵嚷嚷,出盡法寶要的就是在大庭廣眾之下做一場政治大騷,然後,鼓動起支持者的情緒,「風風光光」、大鑼大鼓的再去參加「補選」。然而,由於他們搞的「請辭公投」「公投起義」實在不得人心,被千夫所指,故他們的「請辭」大騷就「騷」不起來,不過是一場自曝其醜的鬧劇,得了個「辭職五丑」的花名。

 更令他們做騷受挫,十分無癮的是,由於建制派議員抗議他們違憲違法,亂港亂政,在第二天的立法會會議上集體離場,令他們失去了請辭之後大放厥詞的機會。那天,立法會主席宣布因為法定人數不夠休會之後,「請辭五丑」不能不垂頭喪氣,灰溜溜離去也。

 按照事先安排,「請辭五丑」當天晚上還有一場公園裡的「造勢大會」,這是他們整個「大騷」的主打戲,然而,依然打不響。他們吹噓報大數有四千人參加,實則不足兩千人也。最讓「請辭五丑」感到難堪的,是反對派中的大部分頭頭腦腦和議員都沒有出席。他們在台上狂呼「公投起義」,反對派中的一些人也沒有隨聲附和,這場大騷的主打戲也造不出什麼像樣的聲勢,不過是「幾隻蒼蠅碰壁,嗡嗡叫,幾聲淒厲,幾聲抽泣」而已。

 的確,這場「五區請辭」「公投起義」的鬧劇已經可用「螞蟻緣槐誇大國,蚍蜉撼樹談何易」做總結了!

相關新聞
運用基本法反制「辭職公投」 (2010-01-30) (圖)
必須制止「公投起義」 (2010-01-30)
預算要針對深層次矛盾 (2010-01-30)
世紀風雲:香港呼喚中國智慧 (2010-01-30)
頂天立地:養癰遺害 後患無窮 (2010-01-30)
書生意氣:蚍蜉撼樹談何易 (2010-01-30)
功能組別有存在價值 (2010-01-29)
資治薄識:港政客乞靈於「台獨經驗」 (2010-01-29)
激進升級 「公社」一得一失 (2010-01-29)
透視谷歌事件與中美對抗 (2010-01-29)
加強監控 保證藥物安全 (2010-01-29)
前海開發承載歷史使命 港深對接開拓融合新路 (2010-01-28) (圖)
推動「全民起義」如玩火 (2010-01-28)
反制「公社連」胡搞有理 (2010-01-28)
必須制止「港獨」氣焰 (2010-01-28)
前海開發承載歷史使命 港深對接開拓融合新路 (2010-01-28)
「公投起義」已變成老鼠過街 (2010-01-27)
「公民起義」可否治罪? (2010-01-27)
評陳聰明辭職 (2010-01-27)
「公投」加起義 「港獨」野心露 (2010-01-2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