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書生意氣:這場鬥爭影響深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18]     我要評論

華正茂 資深評論員

 回歸十二年來,香港反對派所作所為,戰略目標非常明確,就是要破壞和顛覆一國兩制,其主要手段就是以爭取民主和「雙普選」為借口,把香港弄成一個獨立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之外的政治實體。拿掉「一國兩制」中的一國。對於這個顛覆性的戰略目標,反對派當然不敢在現階段宣之於口,只能以「爭取民主」「爭取雙普選」為障眼法。直到最近他們提出了「公投起義」「解放香港」,也不敢公然宣示自己的政治目標,還是拿所謂「爭取民主」「爭取雙普選」過橋。

 過去十幾年,人們似乎不大明白,為什麼中央政府根據《基本法》的有關規定,在香港「雙普選」的問題上多次提出了循序漸進的方案,而反對派總是反對、反對、永遠反對,總是提出一大堆「理由」要求一步到位實現「雙普選」。現在人們看清楚了,原來他們根本不是要「爭取民主」,爭取「雙普選」,因此,他們否決了「○五年政改方案」,現在又對「○九方案」不屑一顧。他們的真正目標是要推倒一國兩制框架下的政制沿革,顛覆一國兩制。這從他們推出的「公投起義」和「解放香港」中完全暴露出來了。

 因此,現時發生的這場鬥爭,不是什麼「政改方案」之爭,不是什麼如何達致民主和雙普選之爭,而是破壞還是捍衛一國兩制之爭,鬥爭的性質非常嚴重,後果影響十分深遠。

相關新聞
公權力豈有剩餘 「公投」違憲難狡辯 (2010-02-18) (圖)
解惑篇:內地向平等選舉權邁進 (2010-02-18)
對索羅斯「論勢評股」解讀 (2010-02-18)
提升花車巡遊的吸引力 (2010-02-18)
書生意氣:這場鬥爭影響深遠 (2010-02-18)
單刀直入:公眾諮詢或公眾參與 (2010-02-18)
冷眼向洋:走向虎年的中國與世界 (2010-02-17) (圖)
堅持政策研究 提升決策能力 (2010-02-17)
主席內部指定 社民連其身不正 (2010-02-17)
明辯是非:虎年的願望 (2010-02-17)
世紀風雲:中美戰略意圖溝通日顯重要 (2010-02-13)
立法阻濫用補選 政府有責有權 (2010-02-13)
中國春運考驗政府執政能力 (2010-02-13)
歡迎推行房屋管理註冊制度 (2010-02-13) (圖)
「五區公投」:法無授權不可行 (2010-02-12) (圖)
關於對功能組別的幾點看法 (2010-02-12) (圖)
學童肥胖問題應該關注 (2010-02-12)
防止濫用補選 政府有責 (2010-02-12)
台灣軍購與裁軍的矛盾 (2010-02-12)
全面檢討公屋編配面積 (2010-02-1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