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何俊仁發騷動恐嚇用意何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11]     我要評論

張 民

 最近,中央政府已經對於反對派解釋普選定義的訴求,作出了回應,民主黨口口聲聲表示有意解決問題,尋求共識,理應順應香港大多數民意的訴求,推動政制走前一步。但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卻顛倒黑白,說香港的民意只有四成支持政改,還恐嚇說:「如果政改方案堅持不讓步,香港可能隨時有騷動。」「如果唔想收拾騷動,(政府)係咪要咁硬呢?」這是對六成港人希望政制向前走的民意的極大歪曲和挑戰。

 何俊仁還公開對傳媒說,他「早已經知道了和中央對話不會有成果」。這句說話,恰恰暴露了何俊仁對於溝通和推動政改毫無誠意。他們決定了一套鬥爭策略和最後部署。

 在溝通的過程中,民主黨不斷加碼,你答應了他一個要求,他又提另一個要求,不斷為尋求共識設置障礙,何俊仁最後的底牌就是推翻政改方案,迅速和激進反對派站在一條陣線,宣布要在立法會否決政改方案,而且還要把政制停步的責任推給特區政府,可謂居心不正。

 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列明2012年的選舉,保留功能團體選舉,特區政府的諮詢方案是由一人一票選舉產生的區議會議員再互選產生六名立會議員,但民主黨方案卻由區議員提名候選人,全香港一個選區,所有香港選民一人一票選舉產生。這分明是直接選舉了,抵觸了基本法關於功能選舉的規定。

 行政長官的選舉提名程序方法,早已經寫在基本法第四十五條,本來不是問題,民主黨居然得寸進尺,提出了新的提名權問題,完全否定了第四十五條提名委員會經民主程序決定的既成事實。種種跡象表明,他們不是溝通,而是製造更多爭拗,重新翻案,全面否定基本法。他們採取了輸打贏要的手段,好像流氓一樣耍潑,像魯迅筆下的「青皮」幫,無論你答應他多少要求,他都要再進一步敲詐,開出更高的索價。

 何俊仁威脅要搞騷動,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信號。說明了他們已到了罔顧民意和法制的地步了。但是我們還是提醒何俊仁,這些威嚇是違反港民意的,也不會產生訛詐得逞,只會背上騷動鼓吹者的惡名。何俊仁還是清醒一些,回到尋求共識的正路為好。

相關新聞
以新思維創民主新天 (2010-06-11)
否決政改的議員才要鞠躬下台 (2010-06-11)
「十二.五」規劃全面改革 (2010-06-11)
書生意氣:兩種策略 殊路同歸? (2010-06-11)
民革聊生:政治偏見太深 徒有學者之名 (2010-06-11)
反對派不斷提價誠意何在? (2010-06-11)
解惑篇:對「均衡參與」可以不再爭論 (2010-06-11)
人民幣升值對世界經濟增長不利 (2010-06-11)
何俊仁發騷動恐嚇用意何在? (2010-06-11)
政改要「破冰捕魚」 反對派須展誠意 (2010-06-10)
龍聲飛揚:支持政改「起錨」 譴責狙擊行徑 (2010-06-10)
宣傳政策是政府的責任 (2010-06-10)
鳴記於心:重慶探索社會新價值 (2010-06-10)
來論:溫和反對派應珍惜中央的誠意 (2010-06-09)
何以區別溫和與激進 (2010-06-09)
香港須選擇適合自己的政制 (2010-06-09)
政經多面體:房協的出路 (2010-06-09)
明辨是非:港鐵加價賺盡 回饋社會不足 (2010-06-09)
中央重大回應 值得高度重視 (2010-06-08)
志強時評:政改能否柳暗花明和再度起航? (2010-06-0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