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民主黨與《蘋果日報》相互配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5]     我要評論

石 飛

 反對派喉舌《蘋果日報》連日以「打針派米」的報道藉故抹黑建制派區議員,提前開打來屆區議會選戰。《蘋果日報》新一輪的炮火已由觀塘和九龍東區,轟至葵涌區,市民應以雪亮眼睛判斷這種政治化的新聞處理手段。

 有論者說,從現時到區選,幾乎任何的社會政策都可能成為政治事件,為反對派提供彈藥,按反對派的如意算盤,就是在選舉前夕抓著一些政治事件或政府施政的失誤大做文章。《蘋果日報》大肆炒作的所謂「打針派米」事件,便是一例。

 值得關注的是,《蘋果日報》這一波抹黑攻勢的「彈藥」,是由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李華明提供的,李華明並誣衊長者說:「有些長者可能為了包米什麼也肯做!」這暴露了李華明對長者缺乏應有的尊重。老人應該受到尊重,他們曾經年輕過,他們一生滄桑,任何人沒有權利褻瀆。李華明不僅無理攻擊抹黑建制派區議員的善心和善舉,而且竟然糟踐長者,這暴露他缺乏起碼的道德和良知。

 其後,亦爆出原來李華明和李永達也曾舉辦「打針派米」活動,這更加令人驚訝,這只能說明李華明一是缺乏對長者的尊重,二是說明民主黨舉辦「打針派米」活動,並非出於善心,而是有政治目的。

 民主黨與《蘋果日報》沆瀣一氣,對民建聯抹黑炮火不斷,無非是重施「蛇宴」和「海鮮團」等抹黑故伎。民主黨與《蘋果日報》惡意發放似是而非的「流料」,抹黑建制派區議員服務長者的善心,是道義上無可救藥的墮落。

 建制派區議員和醫療機構合作為長者提供注射服務,都是出於善心;醫療集團為長者打針前有程序依據,會核對身份,重複注射機會微乎其微;醫療機構亦只是想通過派米鼓勵怕痛的長者。就連《蘋果日報》自己亦有報道:「每次(醫療機構)派護士落區為長者打針前,都會透過衛生署系統,確定相關長者今年未曾注射流感疫苗。」可見這種醫療機構和地區人士為長者提供疫苗注射的合作模式,本身是安全和監察得宜的。

 民主黨在支持通過政改之後,有所謂「溫和派」的形象,但從其與《蘋果日報》狼狽為奸抹黑民建聯區議員,說明其反對派性質並沒有改變。

相關新聞
指點江山:建制派須「整合策略」迎接挑戰 (2010-11-15)
廿四味:民主黨與《蘋果日報》相互配合 (2010-11-15)
把脈香港:一次性安排雙普選行不行? (2010-11-15)
五都關鍵之戰:台北市 (2010-11-15)
田園快語:菲國不應強徵菲傭僱主保費 (2010-11-15)
東張西望:印度「入常」先要端正動機 (2010-11-15)
如何看待「關愛基金」的遭遇 (2010-11-15)
西方走廊:「創債第一」 奧氏成最蹩腳總統 (2010-11-15)
香港「反對派」人士單眼看天下 (2010-11-13)
世紀風雲:從英國大選看民主政治的深層困惑 (2010-11-13)
反對派借劉曉波說事對港無益 (2010-11-13)
政經多面體:調高地積比率配合限制「發水」 (2010-11-13)
最低工資需各方多包容 (2010-11-13)
單刀直入:香港經濟還能靠什麼? (2010-11-13)
政經人語:社福界「關愛」唱主角 防政棍抽水 (2010-11-12)
廿四味:港島選情亂 公社兩黨有陰謀 (2010-11-12)
把脈香港:建制派的話語權 (2010-11-12)
揚清激濁:把握「後世博」時代發展新路向 (2010-11-12)
別把中國政治體制改革神秘化 (2010-11-12)
黃毓民毀黨只為扶植「選民力量」 (2010-11-1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