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指點江山:反對派鼓吹「紫荊花革命」禍害香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07]     我要評論

劉夢熊 全國政協委員 百家戰略智庫主席

 反對派雖然懾於民意對所謂「紫荊花革命」的強烈反感,昨天的遊行不敢明目張膽渲染「紫荊花革命」,但仍然是明修棧道暗渡陳倉,其煽動「紫荊花革命」的禍心暴露無遺。反對派有意把預算案與「茉莉花革命」拉上關係,其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就是要利用市民對預算案原方案部分內容的不滿,煽動市民反對特區政府情緒,令香港重蹈中東、北非政局動盪的覆轍,以便火中取栗為選舉造勢。這完全違背了香港社會求穩定、求和諧、求發展的主流民意。

 預算案原方案「派糖」總額超過430億元,體現了港府紓解民困的誠意,反對派卻利用市民對「派糖」的具體方法及有些疏忽之處的不滿,發起所謂「紫荊花革命」遊行,呼籲未受惠強積金注資的18萬名公務員及教師上街反對預算案。但港府吸納民意迅速完善預算案,最大限度地回應了各階層市民的訴求,受到絕大多數市民歡迎和支持。在此情況下,反對派昨天發起反預算案遊行,根本就「出師無名」,受到廣大市民抵制,參加者比起他們預期大幅減少,只有數千人。

 反對派聲稱,遊行不會喊「紫荊花革命」的口號,他辯稱只是考慮各團體分別上街,各有訴求,不會計較人數云云。反對派政黨和無恥文人甚至改變原先要求港府「派錢」的說法,反過來聲稱反對「派錢」,質疑港府「喪失理想或管治意志」云云,甚至提出「錢照收、街照上」,又食又拎,卑鄙至極。反對派顯然是故伎重施,將2003年七一遊行的不同訴求為其所用的伎倆重複使用。

「紫荊花革命」暴露反對派反中亂港政治本質

 反對派有意把預算案與「茉莉花革命」拉上關係,其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茉莉花是突尼斯的國花,由突尼斯開始迅速席捲整個阿拉伯世界的「中東波」被稱為「茉莉花革命」。紫荊花是香港特區政府的區徽標誌,反對派煽動「紫荊花革命」,就是要利用市民對預算案原方案部分內容的不滿,將經濟民生問題泛政治化,煽動市民反對和推翻特區政府,令香港重蹈中東、北非政局動盪的覆轍。

 反對派不僅要利用市民對預算案原方案部分內容的不滿,煽動市民反對特區政府的情緒,而且更有借助中東和北非「茉莉花革命」,企圖「茉莉紫荊」合流,煽風點火、蠱惑人心,以推翻特區政府、推翻共產黨領導和改變內地社會主義制度的叫囂為選舉造勢,這典型暴露了反對派反中亂港的政治本質。有人就赤裸裸宣稱:「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如果香港的紫荊花可以,為什麼中國大陸的茉莉花不可以?」其在香港搞事而劍指內地的用心顯露無遺。

 國家副主席習近平4日參加港澳地區全國政協委員聯組會討論時指出:「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就必須全面準確地理解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關鍵是要明確一國和兩制是緊密相連的,要把愛國同愛港有機統一起來,既要維護香港原有的社會經濟制度、生活方式,又要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安全,尊重國家主體實行的社會主義制度。」習副主席這段話,對香港社會認識一國和兩制緊密相連,揭穿反對派煽動所謂「紫荊花革命」的非法性和危害性,我認為具有深刻的指導和啟發意義。

民主黨反對派的性質沒有改變

 民主黨在「五區公投」問題上,沒有跟隨激進反對派公社兩黨,在政改上又勇於妥協,令香港政治光譜出現一些變化。但應清醒看到,民主黨基本的政治立場和政治性質沒有根本改變,民主黨仍然是反對派,甚至有可能出現與激進反對派合流的趨勢。果然,政改方案通過後,民主黨與教協就掀起一場反國民教育運動的鬧劇,並與「支聯會」和海外「民運人士」裡應外合、沆瀣一氣,在和平獎鬧劇中賣力表演,又借司徒華去世高調宣傳「支聯會」,矛頭指向中央的政治綱領。民主黨與其他反對派昨日發動所謂「紫荊花革命」遊行,更充分說明其作為反對派的性質並沒有因為支持政改方案而發生改變。

 民主黨刻意轉向右傾激進的趨勢,完全是利令智昏。民主黨既要在政治光譜上擺出最廣陣勢,又要刻意轉向右傾激進,只能是偷雞不成反蝕米。歷史的教訓不可忘記,「五區公投」慘敗收場,最終只有17.1%的投票率,創下立法會選舉和補選的最低投票率,顯示絕大部分港人講求理性、溫和、務實,絕不接受激進對抗、挑戰中央、違法違憲、分化社會的行徑。同樣,昨天的遊行亦違反主流民意取向,參加者大幅減少,這說明「紫荊花革命」根本不得人心。民主黨利令智昏,只能讓選民認清它仍然是一個與香港整體利益背道而馳的反對派。

香港需要的是提升管治水平而不是「革命」

 當前,中國需要的是深化改革而不是革命。革命是暴動,是一個階級推翻一個階級的暴烈的行動,是伴隨暴力流血的改朝換代事件。中國現在需要的是完善法治、創造可持續經濟增長的條件、提供更好的社會公平。也就是說,中國需要漸進式改革,而不是革命暴動或社會動亂。香港需要的是提升管治水平,而不是「紫荊花革命」。中央多次表示對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提高管治水平的堅決支持和殷切期待,體現了中央對香港的關心和愛護。特區政府應全面和嚴格落實基本法,從管治架構和管治行為兩方面來提高管治水平,一是要重振公權力,將行政主導落到實處;二是要分清民意和民粹,施政舉措要扎實做好諮詢,吸納社會共識,避免反對派有機可乘。反對派一再搗亂破壞香港安定繁榮,只會「爾曹身與名俱滅,不廢江河萬古流!」

相關新聞
指點江山:反對派鼓吹「紫荊花革命」禍害香港 (2011-03-07)
廿四味:《蘋果日報》熱衷在港煽動「革命」居心不良 (2011-03-07)
理性議政 修訂財案 (2011-03-07)
利用香港優勢 營造前海國際化法制環境 (2011-03-07)
中國日報香港版:「十二五」規劃對香港意義重大 (2011-03-07)
重視關懷耆弱的財政預算案 (2011-03-07)
反對派反預算案不講理 (2011-03-07)
加強傳統文化教育 培育民族復興人才 (2011-03-05)
西方何以要向第三世界國家推行民主? (2011-03-05)
修訂財政預算案回應社會訴求 (2011-03-05)
雪泥鴻爪:關注民生 改善交通 (2011-03-05)
政經人語:反對派姑息暴力 香港恐淪九反地 (2011-03-04)
把脈香港:反對派縱容暴力 應以法治措施遏止 (2011-03-04)
縱論香港:彭清華揭示「十二五規劃」對香港意義 (2011-03-04)
修訂回應民意 反對派唯恐不亂 (2011-03-04)
增煙草稅非控煙的單一措施 (2011-03-04)
誰會從中東北非亂局得利? (2011-03-04)
預算案派錢應惠及新來港人士 (2011-03-04)
政經人語:反對派昧心助長暴力 動搖香港價值 (2011-03-03)
廿四味:暴力引發公憤 社民連必受譴責 (2011-03-0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