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反預算案不講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07]     我要評論

徐 庶

 香港的反對派最不講理,最不講誠信,反覆無常,今天他們要求政府朝東走,若政府循這方向開步,他們立即提相反要求,說朝東走違反民意,你不朝西走,我就革你的命。你朝西走了,他又說不對,你沒有滿足我的好多項要求,一樣要搞「革命」,上街反預算案。反對政府乃永恆主題,你怎樣幹,他們都在雞蛋裡挑骨頭。這些朝三暮四,說話不算數的人,只將政府當成是他們瞎胡弄的風車,不斷讓他們亂轉一通。

 財政預算案公佈前,反對派向政府提出了不要亂派糖,要有長遠的退休金安排,要考慮人口老化的問題。曾俊華宣佈作了注資六千元入強積金的安排,以為他們會滿意。誰知,反對派看了預算報告後立即翻臉,攻擊預算案不聽取民意,「只注強積金,不退稅,不惠及所有階層」。

 及後,民主黨更宣佈全面否定預算案,要發動「紫荊花革命」,呼籲得不到派糖的公務員及教師遊行反對。張文光提到公務員和教師沒有獲派錢,一定要上街遊行示威,「教訓」一下政府。

 圖窮匕現,原來他們當初主張不派糖,要解決退休福利撥款的提議可以隨時「大細雞有變」,都不算數了。

 「紫荊花革命」的口號,無非是倣傚北非的做法,要把政府搞下台,等於關閉了接觸和協商的大門。反對派又對政府和建制派協商,聽取了意見,感到不是味兒,雖然大多數香港人都滿意修訂過的預算案,但是反對派老羞成怒,又攻擊政府的新財政方案。

 反對派大U-turn,自相矛盾,似乎雜亂無章法,但是,他們配合境外勢力搞「茉莉花革命」而部署在香港搞「紫荊花革命」,早有預謀,只不過欠缺一個借口,無論預算案怎樣寫,反對派都會找尋借口,一定要搞大大鑊。

相關新聞
指點江山:反對派鼓吹「紫荊花革命」禍害香港 (2011-03-07)
廿四味:《蘋果日報》熱衷在港煽動「革命」居心不良 (2011-03-07)
理性議政 修訂財案 (2011-03-07)
利用香港優勢 營造前海國際化法制環境 (2011-03-07)
中國日報香港版:「十二五」規劃對香港意義重大 (2011-03-07)
重視關懷耆弱的財政預算案 (2011-03-07)
反對派反預算案不講理 (2011-03-07)
加強傳統文化教育 培育民族復興人才 (2011-03-05)
西方何以要向第三世界國家推行民主? (2011-03-05)
修訂財政預算案回應社會訴求 (2011-03-05)
雪泥鴻爪:關注民生 改善交通 (2011-03-05)
政經人語:反對派姑息暴力 香港恐淪九反地 (2011-03-04)
把脈香港:反對派縱容暴力 應以法治措施遏止 (2011-03-04)
縱論香港:彭清華揭示「十二五規劃」對香港意義 (2011-03-04)
修訂回應民意 反對派唯恐不亂 (2011-03-04)
增煙草稅非控煙的單一措施 (2011-03-04)
誰會從中東北非亂局得利? (2011-03-04)
預算案派錢應惠及新來港人士 (2011-03-04)
政經人語:反對派昧心助長暴力 動搖香港價值 (2011-03-03)
廿四味:暴力引發公憤 社民連必受譴責 (2011-03-0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