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智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流動網絡推廣之冒起與壯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05]     我要評論

筆克遠東主席 謝松發

 據一項業界調查顯示,全球廣告業將於今年復甦,並由擴大了的網上推廣板塊及活躍的新興市場所帶動。預計今年全球廣告將會有5%之增長,而網上廣告增幅更是整體市場增幅之3倍。然而,此等增幅仍未回復預期之6%年增長。

 在所有廣告及市場營銷手法之中,流動網絡推廣正逐漸成為廣告界一大增長動力。據國際電信聯盟(The 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Union)資料顯示,截至2010年底,全世界共有53億移動通訊用戶,即相當於全球人口之77%。由此可見,流動通訊科技是各品牌必須關注的新興市場營銷媒介,可將之視為一種戶外的推廣媒介。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流動通訊科技能達到超乎想像的市場推廣效果,精明的商家並不會白白錯過這有力的宣傳渠道,用途並不限於單向式的信息,更可以互動形式達到目標效果。

 有效的品牌體驗要考慮到跨媒體,更必須包括流動通訊平台,並且要讓流動通訊成為發揮創意的激活點—換句話說,市場推廣要主動融入日常生活的環境之中、與環境互動。所謂「與環境互動」可以是任何你想像得到的事:例如傳閱以手機鏡頭拍攝的大型廣告牌、用手機來掃描條碼,或者當你離開某車行後,再用手機要求索取新車資料。一個精心策劃的品牌激活策略會綜合所有市場營銷活動,並跨平台妥善執行。商家需精心地設計用作推廣品牌或產品的環境與格局,而流動通訊程式必須能提高造訪的質量。「質」是指訪客可從視覺、聽覺、觸覺等所有官能感受中,全方位去體驗該品牌或產品;而「量」則是指訪客可從真實世界和虛擬空間中,同時獲取品牌體驗。

 據統計,全球有1,200萬部平板電腦。用戶瀏覽網頁不再局限於桌上電腦,流動通訊用戶甚至較一般桌上電腦用戶花更多時間在社交網頁上,因此我們必須提供有關的流動通訊程式,方便搜尋及連接網頁。

 本港專業提供流動網絡推廣方案的創意及市場營銷機構並不多,而真真正正稱得上專業的流動網絡推廣從業員亦少之又少。大部分的體驗式市場營銷公司依然堅持只提供現實空間中的市場推廣手法,而且盡可能不涉獵流動網絡推廣方案。真正專業的全方位品牌激活從業員,必須具備市場觸覺,要為客戶提供最有效的品牌策略,就要以虛擬的體驗去配合現實的體驗,從而為品牌帶來最佳的效果。

相關新聞
百家觀點:粵「十二五」規劃 香港機遇多 (2011-04-05) (圖)
誰能把脈「中國口味」? (2011-04-05)
放下恐慌 復甦及退市成焦點 (2011-04-05)
歐元區面臨的危機 (2011-04-05)
熱點透視:美結束QE2 資金或大舉逃離亞洲 (2011-04-05)
流動網絡推廣之冒起與壯大 (2011-04-05)
百家觀點:焦點重回歐美復甦 短期恐慌悲觀不再 (2011-04-01) (圖)
亞洲市場在震盪中站穩 (2011-04-01)
本月樓市去向成關鍵 (2011-04-01)
如果香港地震 後果堪虞 (2011-04-01)
熱點透視:美聯儲須增強透明度 (2011-04-01) (圖)
百家觀點:日大地震後遺症難料 股票宜逢低增持 (2011-03-29) (圖)
美經濟雖改善 退市快慢惹疑慮 (2011-03-29)
政府土地供應宜配合需求 (2011-03-29)
美國股市上漲能證明什麼? (2011-03-29)
人說山西好風光 我說太原好景況 (2011-03-29)
內地流動性過剩依然嚴重 (2011-03-25) (圖)
全球化供應鏈弊病惹關注 (2011-03-25) (圖)
市建局「樓換樓」可慢慢改良優化 (2011-03-25) (圖)
環球復甦未言穩 各式危機似退未退 (2011-03-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智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