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指點江山:公民黨製造基建浩劫必遭懲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16]     我要評論

劉夢熊 全國政協委員 百家戰略智庫主席

 公民黨操控官司狙擊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工程的環評報告,不僅使工程拖延、費用大漲,而且禍及約50項正進行環評的工程,整體基建環評停擺6、7個月甚至一、兩年,導致香港經濟發展嚴重受阻和天文數字的損失,根據國家「十二五」規劃,與內地跨境基建銜接和經濟融合更有錯失時機之虞。公民黨與港人為敵,引起社會公憤,市民表示要用選票懲罰該黨,公民黨必將為其嚴重損害港人福祉的行徑付出代價!

 高等法院上月裁定港珠澳大橋環評報告無效,環境保護署經研究後,不認同裁決指環評報告須有工程的前後影響評估,決定提出上訴。有資深大律師指出,高院一般案件排期已排至明年,預計今年難以處理有關上訴,估計案件還要處理至少1至2年,其負面後果影響深遠。

帶給香港浩劫的罪魁禍首是公民黨

 公民黨操控官司狙擊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工程的環評報告,不僅使本港涉及分攤的大橋主體工程拖延、費用大漲,打爛3萬人飯碗,推高行內失業率至9%,而且約50項正進行環評的工程會受影響,例如港鐵為免步港珠澳大橋後塵,已主動撤回沙中線3份環評。其他項目,包括南港島線、觀塘延線,以致正等候排期審議的大埔沙螺洞公私營界別合作自然保育試驗計劃的環評報告,以及獲批環評但仍未動工的垃圾焚化爐項目、沙螺洞骨灰龕、蓮塘/香園圍口岸與相關工程等,甚至已經動工的啟德發展計劃,都是以現有標準進行環評報告,其環評基礎都可能遭到挑戰,而重蹈港珠澳大橋香港段的覆轍。這50項工程受影響拖延以及費用上漲,甚至整體基建環評都因要等待港珠澳大橋環評一案上訴結果而停擺一、兩年,導致香港經濟發展受阻和天文數字的損失!帶給香港這場浩劫的罪魁禍首,就是公民黨!港人何辜,遭此荼毒!

 政治是經濟的反映,是經濟的集中表現,公民黨政治上的「顯性獨港」,決定了該黨必然將「獨港」路線延伸到經濟。該黨從來沒有停過阻止香港與內地的經濟融合,凡是有關兩地融合的政策,公民黨必定設法出來阻撓。該黨操控官司狙擊港珠澳大橋,就蘊含了經濟上的「隱性港獨」挑戰「十二五」規劃,抗拒兩地融合。港珠澳大橋是列入中央「十二五」規劃粵港澳合作7個重大項目的首位項目,中央多次表示要加快港珠澳大橋的建設。公民黨操控官司「叫停」港珠澳大橋,根本是對抗中央,擺明香港就是一眾大狀和法官統治的「政治實體」,氣焰何其囂張!

公民黨訟棍無事生非操控官司

 公民黨操控官司「叫停」港珠澳大橋帶給香港一場浩劫,引起社會公憤和輿論抨擊。公民黨眼看危及該黨在年底區議會和明年立法會的選舉的選情,於5月9日在《蘋果日報》等報紙刊登「救亡廣告」,對該黨嚴重損害港人福祉的行徑進行狡辯,其中第五點狡辯聲稱,「劉夢熊先生等人的文章,指司法覆核是『隱性港獨』、『抗拒中港融合』,這些大帽子既不適合公民黨,更散播白色恐怖,壓制理性討論」云云。這個廣告捏詞辯飾,彰顯訟棍本色,卻是欲蓋彌彰。

 清光緒時的《桐鄉縣誌.風俗》,記載了訟棍變亂黑白,架詞飾控,將一切訴訟事務都承接下來,甚至包括打通官府的關節,也由他們包攬。想不到時光倒流,今時今日的香港,也出現了公民黨的訟棍利用領取綜援、目不識丁的婆婆申請法援,然後無事生非,操控官司。據4月28日出版的《壹週刊》報道,從朱婆婆申請法律援助,到朱婆婆選擇律師,再到朱婆婆列舉七大申訴重點的狀紙,都是公民黨一手在「生事」和「唆訟」,一手在「包謀」、「包訴」、「包攬」。俞蛟《夢廠雜著》,指訟棍「立意措詞,能顛倒是非,混淆曲直」,「奸回巧詐,逞其伎倆,以撓國家之法,使是非、曲直無從辯」。而今時今日公民黨的一些大狀律師,幹的正是這種勾當。但公民黨一些大狀律師的危害性,卻是古代訟棍望塵莫及的,他們「以法亂法」、「以法亂港」,帶給香港的浩劫其損失無可估量。

 從回歸後濫用司法覆核的情況看,可發現政客動輒操縱他人,濫用司法覆核控告政府,勝算大增。回歸以後,本港每年的司法覆核申請均有過百宗。2007年11月,終審法院為司法覆核申請設「合理爭辯」的門檻,此後兩年,每年都有近半申請被拒絕。公民黨利用領取綜援、目不識丁的婆婆申請法援,「理據」是大橋動工和通車會影響其健康,如果這是「合理爭辯」,那麼某某婆婆又可以說所有的基建乃至汽車在馬路行走都影響其健康,就可以濫用法援阻住地球轉了?

公民黨「不道德行為」是對公義的褻瀆

 司法覆核被濫用,政府法援署難辭其咎,法援署讓缺乏充分理據提出法律訴訟的人士得到法律援助,不僅對納稅人不負責任,而且是對公義的顛覆。政府於09年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申請興建港珠澳大橋撥款時,公民黨當時投票支持,現在卻狙擊大橋工程,再次暴露該黨誠信破產。公民黨如果真的是尋求公義,應該自己出錢打官司,但卻利用綜援婆婆申請法援,「操控」官司,法官判政府要付三分之一堂費,其餘三分之二由「法援」支付,公民黨的大狀律師們無論輸贏都有巨額金錢落袋,這種「不道德行為」,是對公義的褻瀆。

 公民黨是香港這場浩劫的罪魁禍首,有中產人士表示:「公民黨拿不到我這個中產階級的票!」有網民提醒選民懲罰公民黨︰「公民黨與香港人為敵,大家在今明兩年的選舉中記住公民黨做過呢樣洁I」從政治上策劃「公投」、「起義」到在經濟上破壞與內地融合,充滿「獨港」思維的公民黨「好話說盡,壞事做絕」,必將為其嚴重損害港人福祉的行徑付出代價!

相關新聞
指點江山:公民黨製造基建浩劫必遭懲罰 (2011-05-16)
田園快語:港競爭優勢減退 增科研基建投入 (2011-05-16)
拉登之死美國和西方應反思什麼? (2011-05-16)
西方走廊:滋生拉登「土壤」無絲毫改變 (2011-05-16)
李卓人及反對派民望大跌自食其果 (2011-05-16)
另一個世界的「反恐戰」 (2011-05-16)
復建「適量」居屋? (2011-05-14)
反對派政客為何民望插水 (2011-05-14)
陶君行總當傀儡 社民連走火入魔 (2011-05-14)
民主黨搬石頭砸自己腳 (2011-05-14)
蔡英文面臨的兩大難題 (2011-05-14)
志強時評:「反地產霸權」是民粹主義「話語霸權」 (2011-05-13)
廿四味:公民黨打大橋官司自爆政治圖謀 (2011-05-13)
香江透視:公民黨濫用法治能奏效嗎? (2011-05-13)
中國應警惕美信用下調引發債權危機 (2011-05-13)
止戈為武:總參澄清裁軍謠言傳重大訊息 (2011-05-13)
藍天說地:內地軟實力正急起直追 (2011-05-13)
民主黨雙重標準抹黑他人 (2011-05-13)
冷眼向洋:本拉登之後的幾個問題 (2011-05-12)
公民黨打法治旗號反法治 (2011-05-1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