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小薇公器私用偏袒反對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31]     我要評論

美 恩

 找黃毓民出席港台節目《城市論壇》,已預了他會喧賓奪主;找李小薇當節目主持,亦預了其言論難言中肯,因為她早有前科。

 在再上一個星期舉行的《城市論壇》,討論話題是替補出缺議席修例建議,嘉賓分別有「人民力量」黃毓民、公民黨梁家傑、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黃靜文、和民建聯劉江華。在節目中,「身有屎」的黃毓民將劉江華、黃靜文視為攻擊對象,他除了五次打斷劉江華發言之外,更加人身攻擊劉江華「食屎」,揚言「你食屎好喇,唔好塞我食屎」,難得的是劉江華還可以保持一貫的氣定神閒,還幽他一默:「真正支持民主的人,是需要尊重他人發言,並非禁止別人發表不同政見。」從黃毓民的狂躁表現,我們知道甚麼是作賊心虛,因為他恐怕對方說出真相,令他無地自容。

 上年黃毓民發動的所謂「五區公投」,非但選民反應冷淡,其他主要政黨亦「拒絕再玩」,最終只有50萬人投票,佔總選民人數17%,白白令政府浪費了一億多公帑。黃毓民如斯心虛,就是怕劉江華讓公眾知道真相,可幸身經百戰的劉江華並沒有被其嚇倒,說出普羅市民的心聲:「選舉每四年舉行一次,並唔係畀人去玩洁A就算係剝奪,都係剝奪反對派玩狣v利。」劉江華理直氣壯,黃毓民心虛膽怯,高下立見。

 至於李小薇的過失,並不是她沒有阻止黃毓民發癲,而是她故意偏幫反對派聯手圍剿和「批鬥」建制派,扼殺建制派言論空間,她點選發言的大多是支持反對派,而鮮有是支持建制派的,更離譜的是她在打斷民建聯成員李世榮說話後,還揶揄他為「林瑞麟人肉錄音機」,充分反映其預設立場。在她推波助瀾之下,反對派更加變本加厲,最終將「城市論壇」變成「批鬥大會」。

 黃毓民擾亂嘉賓們發言,固然可恥;李小薇公器私用,偏幫反對派,則同樣可恥。一個公平的論壇,需要給論者適當的時間去表達意見;一個公平的論壇節目主持人,更需要給不同人士去表達訴求,若自己「又做球證又踢波」,已嚴重違反主持人中立的守則。

相關新聞
縱論香港:理性討論國民教育 切勿妖魔化 (2011-05-31)
廿四味:香港不能光依賴祖國關愛 (2011-05-31)
自留地:「大狀黨」阻礙大橋興建損民利益 (2011-05-31) (圖)
東張西望:金正日認同中國之路的里程碑 (2011-05-31)
反對派寬己嚴人非君子所為 (2011-05-31) (圖)
西方走廊:婦幼險境讓「美式人權」汗顏 (2011-05-31)
李小薇公器私用偏袒反對派 (2011-05-31)
指點江山:公民黨涉嫌「包攬訴訟」必須徹查 (2011-05-30)
輕舟已過萬重山 兩岸猿聲仍在啼 (2011-05-30) (圖)
挖苦工人無工開 李卓人太涼薄 (2011-05-30)
港競爭優勢喪失政客有責 (2011-05-30)
反對派正部署狙擊第三條跑道 (2011-05-30)
田園快語:便利跨境學童上學刻不容緩 (2011-05-30)
中美同舟需要相互尊重 (2011-05-28)
公民黨違憲違法十宗罪應譴責 (2011-05-28)
警惕樓市逆轉即將出現 (2011-05-28)
兼職員工最易被剝削 (2011-05-28)
止戈為武:空軍多崗任職培養年輕將領 (2011-05-28)
龍聲飛揚:「反地產霸權」屬誤導 推進社會流動是關鍵 (2011-05-27)
廿四味:李小薇將《議事論事》公器私用 (2011-05-2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