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激濁揚清:民主黨嫖妓前仆後繼 將重蹈「孽債票償」覆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15]     我要評論

柳頤衡

 民主黨高層再爆嫖妓醜聞,被譽為民主黨「明日之星」的總幹事陳家偉涉嫌嫖妓被傳媒「斷正」,令全城譁然。市民怒斥民主黨嫖妓前仆後繼,黨風賤格墮落為「嫖妓黨」。有網民更寸爆「白鴿黨」變「叫雞黨」。網民贈送民主黨及陳家偉一首題為「萬惡淫為首」的七言絕句,文中暗藏「嫖債票償」四個字︰「嫖客暗訪香檳樓,債纏誠信付水流,票債欠時還有時,償畢過後莫尋柳」。其實,民主黨的「孽債」,不單單是「嫖債」的問題,還包括民主黨各種醜聞纏身的問題。因此,民主黨「嫖債票償」應改為「孽債票償」更為準確。

 陳家偉是神學碩士,兼任教會小學校董,其涉嫌嫖妓令教徒憤慨。有教徒力斥陳枉讀神學,不能恪守對神的承諾,違背「十誡」第六條「不可姦淫」,結果由神變魔,斷送政途,萬劫不復!有教徒痛斥陳家偉「做得神學碩士,本身一定要係教徒,而『十誡』係上帝藉由以色列先知摩西,向以色列民族頒布匯律法中的首要10條規定,係最初匯法律條文,有好重要的地位,普通教徒都知啦,唔好話係神學碩士!」

民主黨桃色醜聞從未間斷

 這次並非民主黨首次爆出桃色醜聞,其黨內要員先後涉嫌「婚外情」、「包養」、「藏嬌」、「嫖妓」、「求愛不遂」等。2003年,民主黨某區議員被報章揭發往雲南香格里拉旅遊期間,晚上與同行者到當地一間提供「三陪小姐」的卡拉OK消遣,該區議員先行與「三陪小姐」結伴離去,但其後友人發現他衣衫不整,昏倒在酒店房間,急忙送院搶救;2004年在民主黨九龍東參選名單中排行第三的何偉途,在東莞嫖妓被捕;2000年9月民主黨主席何俊仁被傳金屋藏嬌,據報道婚外情女主角姓竺,而兩人都對此作出否認,但竺氏在否認的同時,爆出所謂「金屋」是她和何俊仁合作開設的「炒樓」公司,遂揭發以前經常要求當局打擊炒樓活動的何俊仁,涉嫌言行不一、缺乏誠信;民主黨立法會議員甘乃威於2009年被揭求愛不遂而解僱女助理引起軒然大波,甘在電台節目上承認自己「可能一時感性」,立法會亦就此成立調查委員會調查事件。

民主黨道德倫理觀念低劣窳敗

 民主黨李華明強調,上次只是競選拍檔何偉途在內地嫖妓,與他無關,「但當年就被人叫民主黨係『叫雞黨』」。就今次陳家偉再被揭發嫖妓,他竟然偏袒陳稱:「最傷係佢(陳家偉),佢無鬙髐u,又要退黨,佢屋企人都好傷……佢無公職傍身,唔係納稅人畀錢佢,所以都好無辜。」李華明竟然為民主黨嫖妓前仆後繼而被人稱為「叫雞黨」鳴冤叫屈,竟然為民主黨內的嫖客擺出「哀兵之術」,暴露民主黨的道德倫理觀念是如此低劣窳敗和混亂不堪。

 中國人篤信的道德倫理之一是:「萬惡淫為首」。民間更信奉:「從來惡孽,惟淫為大,陽罪甚重,冥罰尤嚴。」香港是中國人社會,普羅大眾都以淫為戒,何況政界人物。香港社會對從政人士的品德要求較高,政界人物桃色事件特別是嫖妓一向被視為「政治墳墓」,有其道理。從政人士除了是拋頭露面的公眾人物外,還可能掌握公權力,如果自身操守有虧,其身不正,不僅對社會特別是青少年造成不良影響,而且會使公權力蒙污,因此香港社會要求從政人士講道德、重品行、嚴律己。

 民主黨一眾前仆後繼嫖妓的從政人士,桃色醜聞傳承有序,難怪有網民痛斥民主黨已淪為「淫竇」,有網民作七言絕句要民主黨「嫖債票償」,這都體現了香港社會對從政人士的品德要求毫不含糊。

民主黨的「孽債」不勝枚舉

 其實,民主黨的「孽債」,不單單是「嫖債」的問題,還包括民主黨周身纏醜聞的問題,因此民主黨「嫖債票償」應改為「孽債票償」更為準確。民主黨的「孽債」不勝枚舉,詐騙貪瀆婚外情召妓樣樣齊。

 例如, 90年代初傳媒揭發民主黨議員李永達與女助手的婚外情,披露李氏與妻子陳樹英離婚後與助理陸鳳萍結婚,後來傳出婚外情,第三者竟為李氏曾拋棄的陳樹英,兩人更在李永達未辦妥離婚手續前共賦同居;2000年7月傳媒揭發,民主黨內12名立法會議員,涉嫌利用申領津貼的灰色地帶,僱用空殼公司「唯景有限公司」,為他們提供顧問服務,先後共領取的公帑達600萬元;2004年8月報章揭露,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涉嫌以「超貴租」租回自己物業作議員辦事處「自肥」,並隱瞞向立法會申報,時間長達5年多,涉及申報津貼的公帑高達60萬元;2006年民主黨區議員馮競文、劉定邦被控涉嫌誇大租用辦事處租金,詐騙政府25萬元,馮競文罪成被判囚18個月;2006年民主黨中委、觀塘區議員羅俊毅被廉署揭發利用虛假報價單,向觀塘區議會申領活動開支,被裁定一項偽造帳目罪名成立,判囚3個月;2007年前民主黨區議員方鎮邦被揭發訛稱已發薪給屬下一名社區幹事,詐騙沙田區議會1.4萬元薪津,被法院裁定兩項欺詐罪名成立,判監4個月;2008年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成智涉嫌在立法會選舉期間虛報為註冊社工,後獲高等法院接納他的寬免呈請,但一直未公開向市民交代事件。

民主黨將重蹈「孽債票償」覆轍

 民主黨「孽債票償」,其實已有前車之覆。2003年民主黨乘「七一」遊行效應,在該年底區議會選舉中得勢,2004年企圖在立會選舉再大勝一場,甚至提出「立會三十,香港新天」的口號,但受涂謹申匯標事件及何偉途東莞召妓被捕兩宗「醜聞」纏身,民主黨所有參選名單都只有排首位的候選人當選,第二梯隊全軍覆沒。諺語說:「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民主黨一直不重視黨員的品行操守,黨員詐騙貪瀆婚外情召妓樣樣齊,這必然影響民主黨的黨格和形象,在未來選舉中也將重蹈「孽債票償」的覆轍。

相關新聞
激濁揚清:民主黨嫖妓前仆後繼 將重蹈「孽債票償」覆轍 (2011-07-15)
中國製造業面臨嚴峻挑戰 (2011-07-15)
復建居屋須先著手覓地 (2011-07-15)
《基本法》是香港人權的保障 (2011-07-15)
「女長毛」反口覆舌死不悔改 (2011-07-15)
西方走廊:罷工潮將英國推向衰落深淵 (2011-07-15)
志強時評:必須堅持堵塞「補選公投」漏洞的底線 (2011-07-14)
廿四味:民主黨屢爆桃色醜聞凸顯操守有虧 (2011-07-14)
政府宜靈活處理土地房屋政策 (2011-07-14)
黃毓民又扶傀儡 權力慾再種禍根 (2011-07-14)
哈利波特魔法與香港文化創意產業起飛 (2011-07-14)
實事璆事:基層消費物價指數 (2011-07-14)
明辨是非:探討九龍東醫院服務 (2011-07-14)
來論:「政客學者」的政治偏見淹沒了學術良知 (2011-07-13)
廿四味:反對派屢與民為敵 拖累立法會民望 (2011-07-13)
英祿的難題與泰國政局 (2011-07-13)
駁「沒有民主 何來愛國」 (2011-07-13)
雪泥鴻爪:尊師重教 培育人才 (2011-07-13)
西方走廊:「戰爭癌」逼白宮改變反恐戰略 (2011-07-13)
承認脊醫簽發的病假紙 (2011-07-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