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女長毛」反口覆舌死不悔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15]     我要評論

美 恩

 有「女長毛」之稱的雷玉蓮,及社民連成員曾浚瑛,在去年國慶日到中聯辦外示威,損壞警方鐵欄,及以肩膀撞警員胸口,兩人在東區裁判法院,就刑事毀壞及襲警罪,各被判社會服務令一百二十及一百六十小時。曾浚瑛表示,日後示威會更加克制。雷玉蓮則指判罰太重,會考慮上訴,又質疑警方拘捕示威者是政治打壓,聲言會繼續抗爭。

 對於曾浚瑛的表白,我們表示欣慰,畢竟年青人難免有衝動的一刻,若然在犯錯後知道問題所在,懂得克制,這樣便達到裁決的真正目的。正如裁判官所說,示威者有熱情有原則是好事,但合法而和平的示威都可以很成功,若曾浚瑛以後懂得以合法而和平的方法示威,便不怕再惹上官非。

 相對於曾浚瑛的「覺今是而昨非」,48歲的雷玉蓮便顯得執迷不悟,在裁判官判刑時,她透過律師求情時說已經反省,承諾下次遊行不會跟警方發生正面衝突,及後她知道維持裁決後便打回原形,「質疑警方拘捕示威者是政治打壓,聲言會繼續抗爭」。雷玉蓮反口覆舌,正代表她根本毫無悔意,早前假裝悔改只不過想瞞騙裁判官減刑,幸好裁判官明察秋毫,令她的奸計未能得逞。

 雷玉蓮之「前言不對後語」正好反映出社民連之流的一些黨員不負責任的一面,他們為求目的,不擇手段。社民連的一連串衝擊行為,已大大超出了示威的範圍,他們不是爭取民權,而是扭曲民權;他們不是爭取民主,而是令民主蒙羞。希望法庭今次裁決,能夠喚醒社民連的一眾年輕支持者,別再有樣學樣,別再以身試法。

相關新聞
激濁揚清:民主黨嫖妓前仆後繼 將重蹈「孽債票償」覆轍 (2011-07-15)
中國製造業面臨嚴峻挑戰 (2011-07-15)
復建居屋須先著手覓地 (2011-07-15)
《基本法》是香港人權的保障 (2011-07-15)
「女長毛」反口覆舌死不悔改 (2011-07-15)
西方走廊:罷工潮將英國推向衰落深淵 (2011-07-15)
志強時評:必須堅持堵塞「補選公投」漏洞的底線 (2011-07-14)
廿四味:民主黨屢爆桃色醜聞凸顯操守有虧 (2011-07-14)
政府宜靈活處理土地房屋政策 (2011-07-14)
黃毓民又扶傀儡 權力慾再種禍根 (2011-07-14)
哈利波特魔法與香港文化創意產業起飛 (2011-07-14)
實事璆事:基層消費物價指數 (2011-07-14)
明辨是非:探討九龍東醫院服務 (2011-07-14)
來論:「政客學者」的政治偏見淹沒了學術良知 (2011-07-13)
廿四味:反對派屢與民為敵 拖累立法會民望 (2011-07-13)
英祿的難題與泰國政局 (2011-07-13)
駁「沒有民主 何來愛國」 (2011-07-13)
雪泥鴻爪:尊師重教 培育人才 (2011-07-13)
西方走廊:「戰爭癌」逼白宮改變反恐戰略 (2011-07-13)
承認脊醫簽發的病假紙 (2011-07-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