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指點江山:公民黨的「訟棍聲明」自打嘴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8]     我要評論

劉夢熊 全國政協委員 百家戰略智庫主席

 公民黨骨幹濫用司法程序為外傭爭居港權激起公憤,在老鼠過街人人喊打的情況下,公民黨自知這場官司得罪了絕大多數市民特別是中產階級,在選舉中必然流失中產選票,於是在上周五再度發表聲明為自己「救亡」。該聲明「此地無銀三百襾」,一邊撒謊稱「公民黨從未參與有關訴訟」,但同時以公民黨名義為外傭爭居港權辯護和撐腰;一邊攻擊政府和民建聯故意「散播謠言」,「危言聳聽」,「製造恐慌」,一邊恐嚇「社會對此案的觀感,是變相向法庭施壓,衝擊法治精神」。公民黨的「訟棍聲明」自暴其醜,暴露其一貫與港人利益為敵的本質。

公民黨自相矛盾自暴其醜

 公民黨的聲明「淡化」該黨協助外傭爭居港權的嚴重後果,試圖平息民憤和轉移視線。該聲明稱入境條例對居港權有「嚴格限制」,故當局是在「誇大」外傭湧港的嚴重性。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接受電台「烽煙」節目訪問時揚言,根據入境條例,外傭需要符合「苛刻條件」才會獲批居港權,包括要在香港有慣常居所、要納稅、要家人在港等,估計成功申請個案「不多」,「這些條件不容易符合的」,「輸了官司也沒有大不了」。

 不過,公民黨和梁家傑是在自打嘴巴,不少市民在「烽煙」節目怒斥訟棍黨自相矛盾,一方面挑戰《入境條例》違反《基本法》,另一方面卻又用被挑戰的《入境條例》來「證明」問題不嚴重,自相矛盾。有市民直斥梁家傑揚言外傭申請居港權不易,「簽張表格幾容易!到時當局一批,豈止十幾萬,連同申請家屬來港,上百萬人來港,香港納稅人有幾多?請不要慷香港人之慨養其他人啦!」

外傭來一個讓公民黨養一個

 政府代表律師8月1日向高等法院提交外傭居留權影響本港社會和房屋問題的數據顯示,估計現時居港滿7年以上的外傭大約有10萬人,假設每人有3名子女,政府一旦敗訴,新增居民人數合共40萬人,其中有一半家庭會申請綜援,並對香港的經濟、社會福利、房屋及醫療帶來嚴重影響。公民黨卻聲稱「即使特區政府敗訴,只有極少數外傭符合有關條件」,是企圖淡化公民黨協助外傭爭居港權靠害港人引起的公憤。但是,公民黨辯解改變不了事實。

 在「烽煙」節目市民質問梁家傑何謂「人數不多」時,梁家傑不得不承認,自己未能掌握具體合資格人士數目。公民黨既然指責政府和民建聯「向公眾炮製了誇張失實的數據」,就應該提出他們的數據,但公民黨無法提出他們的數據,卻指責政府和民建聯的數據是「危言聳聽,製造恐慌」,這暴露公民黨的訟棍本色,捏詞辯飾,顛倒是非,奸回巧詐,圖逞伎倆,企圖侮辱市民智力和常識判斷能力。

 就梁家傑聲稱當局可透過行政措施「嚴格審批」,有網民反駁:「真係估唔到一個大律師會講D咁匯洁A如果班外傭贏魕x司,享有居港權,立法會議員梁家傑大律師就鼓勵政府用行政手段,去阻止有合法居港權匯外傭來港?」有網民一針見血道:「既然佢(梁家傑)咁講,叫佢寫包單,日後來一個佢就養一個囉,全部入佢數,唔好咩都得把口講,用行動去證明至得飽I」既然公民黨聲稱政府「輸了官司也沒有大不了」,那麼外傭來一個就應讓公民黨養一個。

市民斥訟棍黨污衊「人大釋法破壞法治」

 公民黨的聲明污衊「人大釋法破壞法治」,聲稱港府「不應藉詞提請人大釋法,衝擊法治制度」云云。公民黨在反對人大釋法的同時,又聲稱當局可透過行政措施「嚴格審批」云云。

 實際上,人大釋法是《基本法》規定的本港新憲制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一國兩制」新憲制的法治元素,是保障香港社會穩健運作的基石。人大釋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都是為了維護香港的政治穩定、經濟繁榮、社會和諧,這是中央對港人福祉負起最高責任、作出最大承擔。公民黨成員一貫反對人大釋法,他們在1999年及2005年發動「黑衣遊行」,打著「維護法治」的幌子,「抗議」人大就居留權案及補選特首任期進行釋法,這是打著法治幌子破壞法治。

 就梁家傑聲稱當局可透過行政措施「嚴格審批」,有網民指出:「試問佢地(外傭)有魕~港權後,但又唔俾佢地留低,你係佢,會唔會就咁算數,唔再搞洁H到時N咁多條理由衝擊入境處,諸如歧視、人權、人道等等,試問點擋?」

 梁家傑聲稱當局可透過行政措施「嚴格審批」,等於是要港人吞下公民黨協助外傭爭居港權的苦果,對此港人絕不贊成。自由黨近日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85%受訪者表示「十分不贊成」及「不贊成」外傭爭居港權,擔心外傭一旦擁有居港權將會對香港社會發展帶來重大後遺症。51.3%受訪者認為公民黨需要就事件負上責任,顯示巿民不滿公民黨協助外傭爭居港權。

 僅就過去一年多,公民黨先是策劃「五區公投,全民起義」,搞政治上的「顯性獨港」;繼而涉嫌「包攬訴訟」,狙擊國家「十二五」規劃重點跨境工程港珠澳大橋,搞經濟上「隱性獨港」,連帶打窒本港公共基建,連累工友「手停口停」;最近其核心人物又助外傭爭居港權,唯恐香港不「陸沉」,在在顯示公民黨專與港人利益為敵,專往「一國兩制」飯碗撒沙,最終必定「票債票償」!

相關新聞
指點江山:公民黨的「訟棍聲明」自打嘴巴 (2011-08-08)
廿四味:公民黨挑撥外傭與僱主對立 (2011-08-08)
田園快語:居權官司影響大 公民黨是「幕後黑手」 (2011-08-08)
全球惡性通脹恐難以避免 (2011-08-08)
向港府進「人本規劃」忠言 (2011-08-08)
吳志森吃裡扒外出賣港人 (2011-08-08)
雪泥鴻爪:孝心不應淡薄 (2011-08-08)
指點江山:公民黨的「訟棍聲明」自打嘴巴 (2011-08-08)
廿四味:公民黨挑撥外傭與僱主對立 (2011-08-08)
來論:公民黨的聲明「自己告發了自己」 (2011-08-06)
公民黨推卸賣港責任欲蓋彌彰 (2011-08-06)
自留地:汲取災難教訓 促進科學發展 (2011-08-06)
世紀風雲:認真研究中國轉型的深層邏輯 (2011-08-06)
國際金融業反洗錢發展趨勢 (2011-08-06)
廿四味:《蘋果日報》屢屢造假報格淪喪 (2011-08-05)
縱論香港:外傭居權案 八問公民黨 (2011-08-05)
美債危機也是美式民主危機 (2011-08-05)
溫州動車事故展現人性光輝 (2011-08-05)
反對派頻頻抽水賊喊捉賊 (2011-08-05)
西方走廊:「專利王國」傷元氣風光不再 (2011-08-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