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自留地:公民乎?攻民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13]     我要評論

韋 剛

 一個真正為民請命的政黨當然對大眾有利,他們做的當然也和大眾的利益一致。公民黨事事違反大眾的福利,處處和大眾的意願相違,他們不是為民而是與民對峙,是攻民之好而不是好民之所好。就以其近年主導的十餘樁事件為例,無一不影響港人的衣食住行,無一不給港人帶來巨大和深遠的惡劣影響。這夥人是哪門子的「公民」?他們的所作所為哪有絲毫的為民所好?

 香港的某一班大狀糾合創立公民黨時,標榜「公道自在民心」,打著為民請命替天行道的大纛,虛張聲勢,其實骨子裡是大張旗鼓蠱惑民心號召公民抗命處處與政府與市民為敵,那些自以為高人一等高踞法律寶座的假髮人士,口口聲聲以國際公法、人權等為題目,眼中並無普羅大眾或輿論意見,一意孤行顛倒黑白,時而妄起事端,時而興波作浪,有時更前言不對後語自打嘴巴。

訟棍惡相逐漸現形

 該黨成立伊始,儼然以太上老君之態君臨島上,以論政權威人民領袖救世明燈自居,市民也一時惶惑不知其底蘊。然而,日久見人心, 玄袍罩不住狐尾,這夥自號為法律正義之士其實是訟棍私幫,其行為暴露出他們真正的政治目的及隱藏心術,市民大眾逐漸看清楚他們的面目,其所謂為民請命替天行道宣揚正義只不過是哈利波特的隱身衣,多行不義之後,隱身法術失效,男女訟棍惡形惡相遂現於群眾面前。

 其創黨首領之一經常道貌岸然一派悲天憫人的菩薩面孔,但自經被揭穿裡通外國逢中必反破壞港人安居樂業之後已退居幕後。繼而有穿戴高級打扮入時的黨魁登台,竊倨立法會並常以此為據點發炮,甚至企圖登上特首座位。同時闖入立法會的兩員女將,一個曾被譽為「新民主女神」與反對派沆瀣一氣;另一個則常在立法會中屢屢發表違反人民意願的言論。還有一個未能擠進立法會的訟棍,數年來製造了不少風波,這次「外傭居港事件」亦是她的「傑作」。除了這些知名大狀之外,公民黨亦有些「非法人士」,例如工程界那經常挑起環保問題的搞手、前立法會議員現在是報章上和在群眾團體中挑起爭端煽動火頭的女將等等。總而言之,這夥人的說法和做法與港人大眾的福祉背離,與他們所說的「為民心求公道」的招牌距離十萬八千里。

違背民意 損民利益

 香港要持續繁榮必須靠攏珠三角,然而公民黨卻發起反對高鐵和港珠澳大橋;香港要保持領先的航空交通樞紐地位發展經濟和旅遊等等,公民黨卻反對機場擴建;港人要求穩定以促繁榮,但公民黨卻違反主流民意發動「五區公投」,製造政局混亂;特區政府提出派錢以利大眾,公民黨卻不恤民困對政府多方指摘;為解決廢物處理政府提出擴大堆填區和興建焚化爐等措施,公民黨卻事事反對但又提不出更好辦法;自以為高人一等的大法官侄女罔顧法紀危害市民,但公民黨一夥卻官官相衛甚至威脅市民不要批評判決;香港地狹人稠缺乏天然資源搵食艱難已經是大眾皆知的難題,但公民黨卻為了標榜所謂人權正義,首先反對「莊豐源案」的人大釋法,發動「黑衫遊行」,製造了一個「人口炸彈」;最近,再發起為外傭爭居港權,引火點燃一連串的人口就業教育房屋等連珠炸彈。公民黨倉庫中還有多少彈藥、法囊中還有多少詭計香港市民委實不知道,唯一辦法是避之則吉,不要再聽這夥人的花言巧語,不要隨著他們的指揮棒亂了方寸,不要再讓他們坐在立法會中胡說八道。

市民應與訟棍黨劃清界線

 港人需要的是與大眾同聲同氣的政黨和為民謀福祉的政府。我國的道法傳統有說:「詩云:『樂只君子,民之父母』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惡惡之。」(《論語.傳十》),和人民大眾站在一起的人會做民之所好的事,而與民為敵的人就只會攻擊民之所好,公民黨專門和大眾對著幹,公民為名,攻民為實,港人要看到他們的真面目,要戳穿他們的破旗敗鼓,不要讓他們搶霸著道德高地攪得一天寒徹。

相關新聞
自留地:公民乎?攻民乎? (2011-08-13)
梁家傑「4大關卡論」偷換概念誤導市民 (2011-08-13)
中國航母的周邊挑戰 (2011-08-13)
為理明言:應將中暑納入工傷賠償保障範圍 (2011-08-13)
西方走廊:國會山演變成選票「鬥牛場」 (2011-08-13)
縱論香港:公民黨屢在居港權問題上「禍港殃民」 (2011-08-12)
廿四味:民主黨為何忍痛將選區讓予公民黨 (2011-08-12)
十二五與香港發展:將「十二五」規劃對港支持化為發展動力 (2011-08-12)
頂天立地:切除訟棍毒瘤 香港才有生機 (2011-08-12)
聲明欲蓋彌彰 公民黨難卸其責 (2011-08-12)
解決護士人手短缺問題 (2011-08-12)
西方走廊:華盛頓「搬石頭打自己的腳」 (2011-08-12)
對證券業改革的一點意見 (2011-08-12)
來論:公民黨與外傭團體言論為何如出一轍? (2011-08-11)
廿四味:公民黨發動外傭官司的時間巧合 (2011-08-11)
十二五與香港發展:李克強來港出席「十二五」論壇意義重大 (2011-08-11)
公民黨吃裡扒外 (2011-08-11)
實事璆事:制定青年勞動力的規劃發展策略 (2011-08-11)
中澳經濟合作前景廣闊 (2011-08-11)
政壇變色龍對遞補諮詢出爾反爾 (2011-08-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