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頂天立地:切除訟棍毒瘤 香港才有生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12]     我要評論

梁立人 資深傳媒人

 法律界的無間道明目張膽的玩弄法律,損害香港人利益,引來人神共憤,然而,他們仗著有法律條文的掩飾,有司法獨立的保護傘,不但可以安然無事,還得到不少迷信大狀神話的市民的同情和支持。故一直以來,這些無間道尚能以正人君子的面目出現,公然組黨問政,妖言惑眾,並聲言要奪取香港的治權,以承傳西方霸權的正統,將香港變為中國「顏色革命」的發源地。

 香港回歸以後,政治紛爭嚴重,政府施政寸步難行,到底禍源在哪裡呢?

 當然,其中的原因錯綜複雜,而反對派則乘機將責任推在沒有普選身上。雖然說,普選是當今潮流,但卻不一定是真理。因為,在回歸以前也沒有普選,為什麼就不會發生上述情況呢?只是香港人被反對派引入了普選的泥潭,惟有「當了過河卒子,只有拚命上前」。要深究今日香港亂象不斷的根由,我們就得撇開眼前的一切障礙,探究問題的真相。在下認為,造成今日香港亂局的禍源,其實是英國統治者在臨撤離之前,在司法界佈下無間道,為香港的發展埋下了無數的定時炸彈。

英國回歸前在法律界佈下無間道

 這些法律界的無間道,平時深藏不露,裝出一副維護公平正義、保護香港民主自由的姿態,但暗地裡,他們對回歸深深不忿,對中國收回香港滿腹怨恨。他們手上拿著司法裁決的利劍,懷裡揣著法律條文的生死簿,身上披著司法獨立的鎧甲,可以肆無顧忌的向「一國兩制」放出明槍暗箭,所以,他們不會錯過任何機會給香港社會製造難題,並美其名曰維護香港法治。

 回歸十四年以來,法律界無間道的劣行可謂罄竹難書,如當年的莊豐源案,就遺禍至今,令內地孕婦湧港,直接加重了香港社會的醫療和福利的壓力;港珠澳大橋案他們躲在暗處包攬訴訟,利用一個無知老婦對政府進行司法狙擊,阻延了香港和內地融合,加重了建築成本,害得香港人雞毛鴨血;最近剛果共和國一宗與欠債案有關的外交豁免權的爭議中,他們再次挑戰一國的權威,判香港不應給剛果絕對的外交豁免權,最後香港終審法院惟有要求人大釋法,釐清香港法院應該如何處理與內地有關國防及外交等豁免規則及政策;最近,公民黨核心人物又介入支持菲律賓女傭爭取居港權的訴訟,為香港社會帶來嚴重的社會危機,如果他們勝訴的話,香港有可能會瞬間增加40萬人口,每年增多過千億的公共福利開支,其後果不可謂不嚴重。

欲將香港變為中國「顏色革命」發源地

 雖然法律界的無間道明目張膽的玩弄法律,損害香港人利益,引來人神共憤,然而,他們仗著有法律條文的掩飾,有司法獨立的保護傘,不但可以安然無事,還得到不少迷信大狀神話的市民的同情和支持,認為他們在維護司法獨立的精神。故一直以來,這些無間道尚能以正人君子的面目出現,公然組黨問政,妖言惑眾,並聲言要奪取香港的治權,以承傳西方霸權的正統,將香港變為中國「顏色革命」的發源地。

 雖然,法律無間道處處借法自驕,並恃著三寸不爛之舌,包攬訴訟,無風起浪,但只要我們剝開他們的畫皮,就可以看出他們的妖形妖相。無論是如何嚴謹的法律,也有其灰色地帶,可以由這些無間道中的妖孽隨意變幻,是人是妖,真假難分,不過,我們只要不為其所惑,就像孫悟空一樣,不由分說,拿起金剛棒照頭劈去,便可以將這些妖孽打得頭破血流,現出原形。這支金剛棒,就是人大釋法和廣大民意,我們可以以人大釋法戮破無間道的陰謀,以市民的選票把他們打得粉身碎骨。「慶父不死,魯難未已」,法律界的無間道不除,香港則永無寧日。

 「金猴奮起千鈞棒,玉宇澄清萬里埃,今日歡呼孫大聖,只緣妖霧又重來!」

相關新聞
縱論香港:公民黨屢在居港權問題上「禍港殃民」 (2011-08-12)
廿四味:民主黨為何忍痛將選區讓予公民黨 (2011-08-12)
十二五與香港發展:將「十二五」規劃對港支持化為發展動力 (2011-08-12)
頂天立地:切除訟棍毒瘤 香港才有生機 (2011-08-12)
聲明欲蓋彌彰 公民黨難卸其責 (2011-08-12)
解決護士人手短缺問題 (2011-08-12)
西方走廊:華盛頓「搬石頭打自己的腳」 (2011-08-12)
對證券業改革的一點意見 (2011-08-12)
來論:公民黨與外傭團體言論為何如出一轍? (2011-08-11)
廿四味:公民黨發動外傭官司的時間巧合 (2011-08-11)
十二五與香港發展:李克強來港出席「十二五」論壇意義重大 (2011-08-11)
公民黨吃裡扒外 (2011-08-11)
實事璆事:制定青年勞動力的規劃發展策略 (2011-08-11)
中澳經濟合作前景廣闊 (2011-08-11)
政壇變色龍對遞補諮詢出爾反爾 (2011-08-11)
英國騷亂折射歐洲政治文化的危機 (2011-08-11)
政經多面體:美債降級引恐慌 雙底衰退更堪憂 (2011-08-10)
中國製造業要敢於和模仿說「再見」 (2011-08-10)
國民教育很重要 (2011-08-10)
港式「民主」也潛藏危機 (2011-08-1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