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民主黨為何忍痛將選區讓予公民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12]     我要評論

蕭 何

 反對派內部一直有「吹雞」現象,儘管平時各人可以自由散漫,各自為政,在檯底下踢人一腳,但到了關鍵時刻,「民主教父」就會「吹雞」,要求各反對派政黨停止爭拗,採取步調一致的行動。結果,反對派各個政黨都要乖乖就範。只有「人民力量」另外有支持,可以不參加協調,故可以不聽招呼。

 公民黨擺明車馬,主張「港獨」,落力為外國人利益服務,主張「公投」,要對《基本法》說「不」,要搞「公民起義」,在大老闆面前,表現最為得力,得到大老闆的支持和偏愛。所以每一次所謂「協調」,大老闆都傾向公民黨,李柱銘更會以創黨主席身份,向何俊仁打點一切。由於公民黨在地區沒有根基,也沒有多少人願意在地區工作,大老闆就要求民主黨讓路,把一個經營了六年的選區交出來,讓公民黨派人去選區議會,作為練兵的機會。

 海怡半島的選區,民主黨已經開拓了六年,由馮煒光及其助手廖宇恆經營;到了最近,黨內的大佬通知馮煒光,必須讓位給公民黨的郭榮鏗,而且由「民主教父」黎智英的《蘋果日報》搶先刊登,遍告各路諸侯,造成米已成炊的局面,讓廖宇恆知道大老闆心有所愛,不要不識時務,阻住地球轉。《蘋果日報》此招非常毒辣,因為過去也有一區議員候選人唔聽指揮,以獨立候選人身份抗命,挑戰「民主教父」的權威,結果被《蘋果日報》大揭老底,盡情抹黑,選情一落千丈,鎩羽而回。這就是老闆家法侍候。

 馮煒光的微博前日刊出「服務六載,堅定不移」的文章,表示不會退讓,一定要為海怡半島的街坊服務云云,立即引起軒然大波。大佬立即打電話追究,馮煒光腳軟,立即刪除文章。他說貼上這一篇文章,並非自己經手,他一定會服從民主黨的決定云云。不過他又對別人說,「這件事,我也是夾心人,左右為難,廖宇恆乃自己的議員助理,情同手足,有六年的賓主關係,既然一切選舉準備已經完成,突然要放棄,助手一定心情痛苦,我也非常諒解。我已經勸告助手,以後不要再在我的網誌發表文章,以免引不必要的誤會。我也尊重廖宇恆自己的自由抉擇,因為人人都有參加選舉的自由。」

 到了這個地步,看來廖宇恆有退出民主黨之意,會同郭榮鏗一決高下。郭乃空降,沒有在基層做任何工作,沒有付出,沒有表現,臨急上陣,又怎能取勝?今後就要看「民主教父」的報紙如何懲罰廖宇恆了。唱衰、抹黑看來會接踵而來。

相關新聞
縱論香港:公民黨屢在居港權問題上「禍港殃民」 (2011-08-12)
廿四味:民主黨為何忍痛將選區讓予公民黨 (2011-08-12)
十二五與香港發展:將「十二五」規劃對港支持化為發展動力 (2011-08-12)
頂天立地:切除訟棍毒瘤 香港才有生機 (2011-08-12)
聲明欲蓋彌彰 公民黨難卸其責 (2011-08-12)
解決護士人手短缺問題 (2011-08-12)
西方走廊:華盛頓「搬石頭打自己的腳」 (2011-08-12)
對證券業改革的一點意見 (2011-08-12)
來論:公民黨與外傭團體言論為何如出一轍? (2011-08-11)
廿四味:公民黨發動外傭官司的時間巧合 (2011-08-11)
十二五與香港發展:李克強來港出席「十二五」論壇意義重大 (2011-08-11)
公民黨吃裡扒外 (2011-08-11)
實事璆事:制定青年勞動力的規劃發展策略 (2011-08-11)
中澳經濟合作前景廣闊 (2011-08-11)
政壇變色龍對遞補諮詢出爾反爾 (2011-08-11)
英國騷亂折射歐洲政治文化的危機 (2011-08-11)
政經多面體:美債降級引恐慌 雙底衰退更堪憂 (2011-08-10)
中國製造業要敢於和模仿說「再見」 (2011-08-10)
國民教育很重要 (2011-08-10)
港式「民主」也潛藏危機 (2011-08-1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