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日報:港人結識了李克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19]     我要評論

蕭 平

 英文《中國日報》香港版今日發表署名評論文章,現譯載如下:

 筆者在李克強蒞港前寫道,他此次訪問,為港人近距離觀察這位年輕的國家領導人,提供了絕好的機會。三天過去,香港市民或直接接觸或透過媒體,結識了這位富有朝氣和個人魅力的副總理。

 這次是李克強到國務院工作後,第一次來香港。絕大多數香港人對他的了解,僅限於一些履歷式的信息。譬如,他是年紀最輕的中央常委,曾經在地方主政,在國務院協助溫家寶總理主管經濟,以及涉及民生方面的事務,如此而已。對於他的行事風格等更深入的方面,則知之不多。

 這三天短短的52小時,驟然間拉近了港人與他的距離。在港期間,李克強頻繁地穿梭於各種場合,行程緊湊卻從容不迫。他會見特區建制負責人,會見來自海內外知名大學的校長和傑出學者,與工商專業界人士茶敘座談,與市井百姓握手寒暄,與大學生及職業學校學員面對面交談,在千人論壇和百年名校發表演講,在介紹香港公共房屋運作的展覽前悉心傾聽,在最能代表香港金融中心特色的金管局和證交所駐足考察。可以說,他充分利用短暫的時間,最大限度地了解香港,感受香港。

 在李克強感知香港的同時,這位年輕副總理的形象,也在港人面前變得清晰了。他親民的作風,樸實的談吐,對經貿金融領域的熟悉,乃至瀟灑的舉止和流利的英語,處處表現出極大的親和力,讓港人感受到一份信任、一腔坦誠,還有一種能夠鼓舞人的力量。

 李克強看重香港,幾乎在每個場合,都表達了對香港的重視和欣賞。香港人也看重李克強,希望他透過此次考察訪問,能夠加深對香港的感情,與港人的心貼得更近。

相關新聞
十二五與香港發展:李克強港大百年慶典致辭彰顯尊師重教精神 (2011-08-19)
十二五與香港發展:中央推新策 香江盡開顏 (2011-08-19)
大力挺港促進繁榮 把握機遇再創輝煌 (2011-08-19)
中國日報:港人結識了李克強 (2011-08-19)
支持香港送「及時雨」 互利雙贏推動發展 (2011-08-19)
反對派在外傭居權案上兩面三刀 (2011-08-19)
公民黨發動外傭居港衝擊就業市場 (2011-08-19)
十二五與香港發展:從李克強訪港看內地與香港經濟融合 (2011-08-18)
十二五與香港發展:李副總理宣布的惠港政策有五鮮明特點 (2011-08-18)
公民黨圖謀以「法」亂港 (2011-08-18)
中國日報:李克強全力落實「十二五」挺港目標 (2011-08-18)
反對派何以綑綁撐外傭爭居港權? (2011-08-18)
止戈為武:日本為何對中國擁有航母「失態」 (2011-08-18)
西方走廊:美式民主「高耗能」引起全球反思 (2011-08-18)
縱論香港:公民黨操弄外傭居港權案後果嚴重 (2011-08-17)
十二五與香港發展:借「十二五」春風發展香港文化創意產業 (2011-08-17)
「十二五」推動香港成人民幣國際化孵化器 (2011-08-17)
中國日報:李克強副總理訪港自親民始 (2011-08-17)
中美南海較量無聲勝有聲 (2011-08-17)
及早綢繆處理外傭居港權案件 (2011-08-1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