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在外傭居權案上兩面三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19]     我要評論

馬 彥

 公民黨在外傭居權案上違逆民意,執迷不悟,萬劫不復,其他反對派頭頭卻噤若寒蟬,退避三舍。民主黨、民協、街工和其他「沉默」的反對派人士,平日同聲同氣一唱一和,在外傭居權案中卻不復痕跡,一盤散沙,沒有人膽敢為公民黨辯解,企圖在這緊要關頭含混過關,蒙騙港人在即將來臨的區選中繼續支持他們。這些暗撐外傭爭居權的反對派,理應老老實實表明態度,含糊其辭只是懦夫表現,不甘接受民主選舉的洗禮。

 平日貌似愛抱打不平、勇於「捍衛人權」的反對派,今日個個退縮,態度曖昧。民主黨、民協、街工和其他「沉默」的反對派人士,直到今日仍然沒有在外傭居權案一事上表明態度。這些態度曖昧的反對派,究竟是贊成還是反對,是站於港人利益還是外傭利益考慮問題,這是反對派中亟需表達的態度。民主黨、民協、街工和其他「沉默」的反對派人士,怎麼不為外傭舉辦遊行請願,高調宣示自己支持外傭爭取居港權的立場,強化自己「爭取人權」的形象,堅持站於「人權」道德高地?平日「爭取人權」,個個甘當「人權」鬥士,如今公民黨廖化作先鋒,其他反對派頭頭卻沒有殿後,未敢搖旗吶喊,助長聲勢,究其原因,就是這場官司並不理直氣壯,並非真心為民。

反對派意在轉移視線

 公民黨顯然也被反對派孤立了,一直只有自己替自己辯護,友黨頭頭最多只敢在釋法上說三道四,說幾句司法不獨立的讀白作為支援,沒有人膽敢承認自己支持還是反對。平日聲稱「捍衛人權」,今日公民黨黨員站在港人對立面,為外傭爭取可能危及香港繁榮穩定的權益,這些「人權鬥士」就閉口不談,拒絕暢論;可憐港人在決定誰享有居港權的事件上,居然因為一些大狀的「人權理想」,未能自決香港發展。其實,即使高喊「人大釋法破壞香港法治」的口號,今日香港亦已失去市場,港人清楚看到「莊豐源案」沒有經受人大釋法的後遺症,誰還敢說人大釋法破壞香港法治和穩定?

 雖然日前有三十七個反對派民間團體發表支持外籍家庭傭工爭取居港權聲明,聯署者包括社民連、「人民力量」、宗教組織、大學團體和其他弱勢社群單位。他們能夠如此提出違逆民意的聲明,因為他們沒有民意的包袱,即使香港在外傭居權案即將面臨人口危機,他們說話仍然可以不負責任,大擺「人權」鬥士的態勢。外傭的「人權」竟比港人的「人權」和福祉還更重要,顯露反對派的深層思想不能代表港人利益謀事進策。

 「人權」向來是反對派關注的政治課題,有事無事動輒搬弄「人權」砸政府的腳,妖魔化政府,把社會矛盾以「人權」包裝為政治事件,然後又大做「人權」英雄。公民黨和其他明撐暗撐外傭居權案的反對派組織,為外傭出頭,卻漠視港人利益,她們只顧看到外傭的「人權」,卻看不到港人更為長遠的「人權」和利益將被剝削。內地孕婦來港產子影響了港人孕婦的產子權益,公民黨等反對派既然可以為外傭爭取「人權」,何不先為港人想想,卻策動與港人利益背道而馳的行動?

相關新聞
十二五與香港發展:李克強港大百年慶典致辭彰顯尊師重教精神 (2011-08-19)
十二五與香港發展:中央推新策 香江盡開顏 (2011-08-19)
大力挺港促進繁榮 把握機遇再創輝煌 (2011-08-19)
中國日報:港人結識了李克強 (2011-08-19)
支持香港送「及時雨」 互利雙贏推動發展 (2011-08-19)
反對派在外傭居權案上兩面三刀 (2011-08-19)
公民黨發動外傭居港衝擊就業市場 (2011-08-19)
十二五與香港發展:從李克強訪港看內地與香港經濟融合 (2011-08-18)
十二五與香港發展:李副總理宣布的惠港政策有五鮮明特點 (2011-08-18)
公民黨圖謀以「法」亂港 (2011-08-18)
中國日報:李克強全力落實「十二五」挺港目標 (2011-08-18)
反對派何以綑綁撐外傭爭居港權? (2011-08-18)
止戈為武:日本為何對中國擁有航母「失態」 (2011-08-18)
西方走廊:美式民主「高耗能」引起全球反思 (2011-08-18)
縱論香港:公民黨操弄外傭居港權案後果嚴重 (2011-08-17)
十二五與香港發展:借「十二五」春風發展香港文化創意產業 (2011-08-17)
「十二五」推動香港成人民幣國際化孵化器 (2011-08-17)
中國日報:李克強副總理訪港自親民始 (2011-08-17)
中美南海較量無聲勝有聲 (2011-08-17)
及早綢繆處理外傭居港權案件 (2011-08-1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