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保安恰如其分 何以無理指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8]     我要評論

羅成煥 新界社團聯會副理事長

 近來暴力示威行為不斷升級,先有衝擊諮詢論壇的會場,襲擊官員,刑毀公物,續與保安員推撞,強呼口號,亂拋宣傳品,霸佔講台,擾亂正常會議程序。此等衝擊警方,衝擊官員,擾亂公開活動,包圍立法會,癱瘓馬路,甚至襲擊特首等行為,實非一個文明社會應該見到的。如此景象,加強訪港政要的保安,乃政府保安部門的基本職責,亦是維持社會秩序,保護市民及訪港賓客的安全。

警方保安安排稱職

 李克強副總理早前訪港,安然離開,行程順利,無一人受傷,這證明了本港保安工作安排稱職,何以無理指責?有人質疑,是否浪費了太多人力保護副總理。以中國這十四億人口的大國,佔了全球人口總數近五分之一,李克強副總理的人身安全,關係到國家的聲譽,相關部門在考量國際及本港的安全系數,採取「不怕一萬,最怕萬一」的嚴謹態度是可以理解的;何況,香港是個出入自由的特別行政區,各國旅客訪港也十分方便,而中國近來與鄰國有領土主權爭議,和「疆獨」恐怖分子滋擾,在這樣的大氣候下,本港的保安工作更加不可掉以輕心。

 鄭汝樺局長較早前出席公開活動,遭激進青年衝上台搶咪;曾特首出席公開活動時,亦曾遭到襲擊。因此,香港一向引以為傲的法治社會,絕不可以在李副總理訪港時出現保安上的失誤!面向內地同胞,面向國際,香港應該如何處理呢?警方依法辦事,視副總理安全為首要任務,這是絕對應分及該做的事。警方需要考慮如有恐怖分子混進校園,只憑校內的保安力量,是否足以保護副總理安全。此等情況在任何一個國家都會充分考慮及嚴陣以待。設立保安區是為了保安需要,這是國際慣例,禁止學生進入保安區,又怎會等同於剝奪言論自由?

放下爭拗 迎接挑戰

 李克強副總理此行訪港,主要是宣佈一系列惠民利港的經濟政策,有助進一步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及促進本港專業界別的發展,拓展香港青年報讀內地大學,擴闊了學生的出路,紓緩本港大學學額不足的問題,更有助青年人將來到內地發展事業,中央更承諾了,確保內地進口食品供應穩定。無論從任何方面看,中央都是愛護香港、支持香港的。所以我們更應該著眼於把握這些機遇,放下一些無謂耗時的爭拗,好好裝備自己去迎接未來的挑戰。

相關新聞
來論:長毛大話連篇 潑皮無賴本色暴露無遺 (2011-09-08)
廿四味:反對派評分急跌是民意不滿的總爆發 (2011-09-08)
自留地:除暴辟煞 正人有責 (2011-09-08)
保安恰如其分 何以無理指責 (2011-09-08)
政經多面體:重溫金融海嘯歷史 吸取過度借貸教訓 (2011-09-08)
實事璆事:六千元以外的扶貧招數 (2011-09-08)
擁抱邏輯最給力 (2011-09-08)
縱論香港:涂謹申包庇暴力必將付出政治代價 (2011-09-07)
議事堂內不容撒潑侮辱 (2011-09-07)
十七萬公務員憤怒了 (2011-09-07)
政經多面體:中國日報:誰來承受放縱的後果? (2011-09-07)
止戈為武:美國對中國空軍發展「憂」從何來? (2011-09-07)
支持國民、德育及公民教育課程 (2011-09-07)
來論:公僕團體「破例」發聲譴責暴行振聾發聵 (2011-09-06)
廿四味:香港不要自毀長城 (2011-09-06)
警權屢受衝擊 助長暴力歪風 (2011-09-06)
港大「禁錮」鬧劇也是選舉炒作 (2011-09-06)
蔡英文的「兩岸政綱」是「台獨政綱」 (2011-09-06)
中國日報:行為過激VS警權過大 (2011-09-06)
指點江山:反對派暴力走火入魔 重振公權力迫在眉睫 (2011-09-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