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指點江山:黎智英的幕後「放水」金主是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4]     我要評論

全國政協委員 百家戰略智庫主席 劉夢熊

 黎智英在入不敷支下竟然可以充當反對派的「大金主」,令人質疑是否涉及牽引外國勢力和金援,將香港作為反華亂港的前哨基地。黎智英的幕後「放水」金主是誰?黎智英「黑金政治」資金鏈上的「黨鏈」和「人鏈」做了什麼事情?反華亂港「媒政宗」三股勢力的合流與「黑金政治」有什麼關係?香港社會對其中重重黑幕必須窮追猛打,徹底揭露香港反對派淪落為美國金援豢養的政治走狗,警惕其對香港和國家利益和安全產生的巨大危害。為維護港人根本福祉,選民應用選票懲罰這些外國勢力走狗。

 黎智英入不敷支竟充當反對派「大金主」

 壹傳媒日前發盈警,由於台灣電視業務及台灣《爽報》勁蝕,互聯網業務持續虧損,加上香港《爽報》瘋狂燒錢,香港《蘋果日報》經營陷入困境,面對旗下五條「大出血」戰線,壹傳媒全年業績料蝕逾6億元。黎智英在入不敷支下竟然可以充當反對派的「大金主」,令人匪夷所思。根據「Foxy解密」文件,黎智英過去7年的政治獻金總額約6,000萬港元,獻金對象是反對派政黨、天主教香港教區前主教陳日君樞機和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黎智英充當反對派政黨和政客的大金主,操控反對派政黨和政客,藉以控制香港反對派乃至整個香港政壇路向,已是彰彰明甚。

 黎智英捐出去的錢,有理由懷疑不是他的「辛苦錢」,而是背後有更大的金主。「維基解密」披露,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對香港反對派動向的關注和控制鉅細無遺,將「Foxy解密」與「維基解密」聯繫起來看,黎智英勁蝕仍做大金主,其「政治黑金」來源呼之欲出。眾所周知,「美國民主基金會」(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是由白宮創辦的在全球推行美式民主的機構,它專門支持一些國家和地區的政治力量從事反政府活動。「美國民主基金會」資助香港反對派政黨的「黑金政治」活動並非單幹,而是聯同或利用「全美國際民主事務學會」(National Democratic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Affairs,簡稱NDI)、「美國國際勞工團結中心」(AFL-CIO)以及「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等團體從事「政治獻金」活動。

美國干預香港事務資金鏈的中轉站

 「美國民主基金會」與中央情報局關係密切,是中央情報局伸向國外的「章魚之爪」之一,而中情局遠東地區諜報站就設在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內。長期以來,中情局的情報人員以此為平台,以外交人員身份為掩護,在香港大肆進行諜報活動和「政治黑金」活動。據《華盛頓郵報》報道,中情局每年外包特工的花費高達420億美元。中情局的一位發言人保羅.吉米利亞諾說:「僱用特工為中情局提供了巨大靈活性,他們是我們工作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合作夥伴,幫助我們建立情報點,並在一定時期內完善我們各方面的能力。」

 中情局每年外包特工的花費高達420億美元,其中包括外包特工的「政治黑金」活動。黎智英過去7年的政治獻金總額約6,000萬港元,是否就在420億×7=2,940億美元的花費之內?在黎智英這個金主的背後,是否還存在另一個更大的金主?黎智英以不同數額的「政治黑金」,操控香港政壇,策劃政黨分合,在反對派陣營中呼風喚雨。而反對派政黨和政客「吃人口軟,拿人手短」,自然事事向「大水喉」請示、按「金主」利益辦事,這些都令人懷疑,黎智英是美國干預香港事務的「黑金政治」資金鏈的中轉站,以控制資金鏈上的「黨鏈」和「人鏈」,指令他們充當美國的政治走狗,將香港作為反華亂港的前哨基地。

美對港事務干預已深入「黑金政治」領域

 在目前世界各國各地政壇上,凡是涉及外國的政治獻金醜聞,也都成為「黑金政治」。因此很多國家都從法律上詳盡地規範了政治獻金和嚴格限制,如美國的《聯邦選舉競選法》、德國的《政黨法》、日本的《政治資金限制法》、韓國的《政治資金法》以及新加坡的《政治捐贈法》等等。

 美國操縱「政治獻金」干預別國和香港事務,但在美國國內卻對「政治獻金」限制極其嚴格,這是典型的雙重標準。為了規範政治獻金,美國制訂了《政治獻金法》,嚴格規定:「所有政黨及政治人物,不得接受來自外國的政治獻金。」美國《聯邦選舉競選法》規定,政黨在每次選舉中接受的單一捐款不得超過5%至10%,在每次選舉中個人對一位候選人的捐款不得超過2,000美元,年度捐款總額為3.75萬美元,每年向一個政黨全國委員會的捐款不得超過2.5萬美元。相比起來,在2009/10年度,黎智英政治獻金佔民主黨非會員捐款的99.4%,佔公民黨68.2%。如果這些「政治獻金」的幕後金主是美國,那麼美國對香港政治事務的干預已經蔓延和深入到「金權政治」和「黑金政治」的領域,這是十分危險的現象,說明香港反對派已經淪落為美國金援豢養的政治走狗。

 個別偏袒反對派的報章和學者聲言,「在民主派財力被封殺下,關於各個民主黨派的政治獻金,反而單純起來」云云,此乃自欺欺人之談。香港反對派政黨或政客的政治獻金絕不單純。將「Foxy解密」與「維基解密」聯繫起來看,黎智英成為反對派大金主,與國外勢力干預香港政治事務,藉以操控香港反對派乃至整個香港政壇路向的企圖有密切關聯,值得人們高度警惕。香港反對派通過「黑金政治」引狼入室,是對香港和國家利益和安全的巨大危害,選民應用選票懲罰這些外國勢力走狗。更重要的是,對回歸以來反對派一再掀起「反23條立法」、「五區公投,全民起義」、狙擊港珠澳大橋、策劃外傭居港權案等一系列政治上、經濟上破壞「一國兩制」的黑風惡浪,究竟背後與「黑金政治」關係如何,與外國勢力干預關係如何,這是焦點所在,一定要追查到底!涉及刑責的必須追究,不應讓「引清兵入關」的「吳三桂」在「民主」幌子下逍遙法外!

相關新聞
36招挺港措施與香港應對金融危機:李副總理「挺港36招」助港化危為機 (2011-10-24) (圖)
指點江山:黎智英的幕後「放水」金主是誰? (2011-10-24)
廿四味:黎智英為何秘密捐款陶君行? (2011-10-24)
政棍淫媒狼狽為奸 始作俑者須受譴責 (2011-10-24)
田園快語:地價回落屬正常 限呎供應不宜變 (2011-10-24)
自留地:正確認識「轉基因」作物 (2011-10-24)
卡扎菲之死的啟示 (2011-10-24)
選民的抉擇 (2011-10-24)
來論:「錢權交易」狼狽為奸 陳日君屢犯「十誡」 (2011-10-22)
一個金主能買起反對派政黨說明什麼? (2011-10-22)
陳日君貪、騙、享、變、反五毒俱全 (2011-10-22)
外傭擁居港權 香港司機無得撈 (2011-10-22)
希拉里訪利與卡扎菲之死 (2011-10-22)
強積金計劃大有值得商榷之處 (2011-10-22)
縱論香港:黎智英「媒宗政」三合一操縱香港政局 (2011-10-21)
廿四味: 政教勾連 情理難容 (2011-10-21)
黎智英捐獻目的是亂港 (2011-10-21)
警惕黎智英與反對派的「黑金政治」 (2011-10-21)
竭力為民 開創前路 (2011-10-21)
西方走廊:國會山變成美國災難根源 (2011-10-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