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慧卿「滲透論」無中生有胡亂抹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16]     我要評論

青 鋒

 12月11日港台「城市論壇」就黃春平當選事進行「討論」。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繼續大放厥詞稱黃參選「是對『一國兩制』的挑戰」,是「中央對香港社會的『滲透』」。劉慧卿的歪理,對選舉持雙重標準,違背法治精神,其謬論是大話寡信,胡亂抹黑,十分可惡。

 眾所周知,「滲透」一詞,指的是敵方秘密潛入對方的縱深或後方政府部門、軍事機關、經濟領域、輿論陣地進行情報搜集和破壞行動。劉慧卿的「滲透論」,是無中生有,矛頭指向中央政府,彰顯內心的仇視。

 其一,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中央政府對特區政府主要官員的任命,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授權香港特區的行政管理權、立法權、獨立的司法權和終審權,是對香港實施主權的體現。這完全不是甚麼「滲透」,更不需要甚麼「澄清」。「滲透論」是不是反對中央政府對香港行使主權?劉慧卿必須澄清和回答。

劉慧卿的歪理雙重標準

 其二,香港實行「一國兩制」,乃一國的前提下香港實行資本主義制度;制度與內地不同,但「兩制」並非「兩國」。回歸14年來,中央政府恪守承諾,從未對香港特區政府的施政、財政預算、金融財經、港人生活方式等等加以干預;相反,港人享有自本港開埠以來和英殖民管治一百五十年所未有的民主,這是有目共睹的事實。劉慧卿在香港回歸後繼續當其立法會議員,試問「一國兩制」受誰的「挑戰」?「障礙」何在?要說障礙、挑戰,倒是反對派如公民黨提出的「分裂合法」、「高度自決」和「公投」「起義」挑戰中國的領土主權完整。

 其三,要說「滲透」,不僅香港特區被外國人滲透,連民主黨自身也被洋主子滲透和收買。「維基解密」早爆料:民主黨的創黨主席李柱銘就是美國人扶植的港版四人幫之一,他不斷代表民主黨向美國提供香港情報,成為美國滲透香港工具;連涂謹申、羅致光也成美國「嚴格保護」對象;Foxy解密民主黨更領了由美國前共和黨海軍情報官操控黎智英賬目的政治黑金1,369萬元。身為副主席的劉慧卿,不敢承認洋主子對自己黨和對香港的滲透、顛覆,卻反誣中央政府「滲透無處不在」,是對洋主子的討好和獻媚,十分醜惡。

民主黨自身被洋主子滲透

 其四,中聯辦是中央政府駐港代表機關,與駐港解放軍和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一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對香港行使主權的象徵。中聯辦長期以來為香港特區與內地的經濟、貿易合作和港人的合法權益,為香港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和保持香港的繁榮穩定作了大量的工作,又恪守不干預特區政府事務的承諾。因此,仇視和挑撥港人和中聯辦的關係是不得人心的。宋.陶毅《清異錄》云:「王行簡,江西人,口吻甚惡,當世之事,莫不品藻;一經品題,終身不可逃醜,識者憎厭,號行簡舌頭為輕薄蓮華。」劉慧卿就是如此無中生有,饒舌刻薄。筆者奉勸她應收回「滲透」謬論,回到真實、客觀、公正的道路上來。

相關新聞
來論:反對派「初選機制」鬧劇同床異夢 (2011-12-16)
劉慧卿「滲透論」無中生有胡亂抹黑 (2011-12-16)
中國資深外交官、前駐新加坡、泰國大使張九桓:外交視角:對美要既防範又合作 (2011-12-16) (圖)
流動的選舉風景 (2011-12-16)
被一架無人機打亂的美伊關係 (2011-12-16)
關愛基金要擴大 (2011-12-16)
把握內地升學機會 (2011-12-16)
頂天立地:成名—西方訓練出來的「惡犬」 (2011-12-15)
縱論香港:彭清華談話意涵高遠 (2011-12-15)
龍聲飛揚:錢學森對青年的啟迪影響深遠 (2011-12-15)
外交視角:中國資深外交官、前駐荷蘭、匈牙利大使朱祖壽:堅持和平發展理念 以不變應萬變 (2011-12-15) (圖)
中國日報:36條陸續有來 (2011-12-15)
反對派玩「街頭初選」四圖謀 (2011-12-15)
談「韜光養晦」 (2011-12-15)
志強時評:彭清華解讀加深港人對「挺港36條」認識 (2011-12-14)
公民黨潛水策略暫避風頭 (2011-12-14)
《蘋果日報》造假 反中反昏了腦 (2011-12-14)
廉署應徹查張達明虛報住址案 (2011-12-14)
外交視角:中國如何應對當前國際形勢帶來的挑戰 (2011-12-14)
西方走廊:美國在德班會議變「過街老鼠」 (2011-12-1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