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假「民調專家」搞「全民選特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31]     我要評論

徐 庶

 反對派最近動員了其喉舌報紙及鍾庭耀大搞所謂「民意調查」和「全民選持首」,這是一個怪胎,既有轉移視線,干擾明年三月特首選舉的圖謀,也有為反對派明年九月份的立法會選舉工程服務的用心,但也滲入了鍾某人以「全民投票」謀私利的計算。

「全民選特首」是一個怪胎

 鍾庭耀搞「全民特首投票」,暫預計有8000名市民投票,票站僅得一個,若有人肯放水(暗示美國佬基金應開水喉,否則會好難睇),則可以增加票站和投票人數。鍾庭耀宣稱市民可用身份證號碼在網上登入專頁投票,又或親到他們開設的票站投票云云。

 這種「投票」毫無透明度和公正性可言,任何人在家中都可以編一個字母再加六個阿拉伯數目字,順序排列十萬個號碼,即可撒豆成兵,重複無限次投票,製造出偽「民意」,屆時,鍾某人可以公佈一套投票結果分析,盡情攻擊行政長官選舉,大讚何俊仁,大貶「雙英」。這是早知選舉結果的「全民黑箱投票」,連三歲小孩也騙不了。

 鍾庭耀也搞所謂特首參選人的民意調查,準確度也很差,因取樣數字極低,透明度不足,缺乏科學性。他搞的民調訪問個案僅500個,調查也不公平,問卷內容也未公開,更有人的名字「被失蹤」,這是不合格的民調。鍾庭耀的立場偏頗,弄得恩師黯然下台。他的政治化「民調」和「全民特首投票」,僅是偏激的轉移視線把戲,其投票率奇低,早可預判。鍾某所搞的「全民特首投票」,沒有法律授權,也沒有透明、公平的規矩,流弊很多,有何可信性?

 市民對其「投票」規則也有懷疑:1.他要市民出示身份證,將來作什麼用途?會否轉移出去賣錢?工作人員臨時拉伕,可能有人複製市民身份證副本,流出市面,一旦落入歹徒之手,後果可大可小。2.阿貓阿狗也可作「全民特首投票」玩意,特首選舉之嚴肅性如何得到保障?3.將來不斷有人設立票站,又要市民出示身份證,市民如何保障私隱,警方又如何維護治安,難道在街頭法辦騙取身份證號碼的不法分子?

不學無術的假學者

 這在在說明,鍾庭耀是個沒有學術修養、不按統計學辦事的假「民調專家」,也是不尊重法律的街頭搞事者。他故意弄出一個很難看的「特首投票」,讓金主黎智英、美國佬難堪,迫他們放水,近乎「打秋風」,從來沒有學者像鍾庭耀那樣在沒委託者或贊助人情況下以進行什麼「全民特首投票」。在鍾庭耀看來,這是發財之路,若大「波士」不想難看,大可贊助鍾某,即可以增加票站,評述之時也可盡如「波士」之意,以後就別叫何俊仁之流去搞初選了,只需一注押給鍾庭耀,就包裝得更中立、更科學了。

 不甘寂寞、四出兜售自己的生意,這正是鍾庭耀厚顏以假科學為自己謀取收入的生財妙計。他那個機構並不代表港大,這不外是他自負盈虧的私人生意而已。

相關新聞
鍾庭耀的「民調」是學術研究嗎? (2011-12-31)
假「民調專家」搞「全民選特首」 (2011-12-31)
何俊仁連基本民主風度都沒有 (2011-12-31)
送寒餘雪盡 迎歲早梅新 (2011-12-31)
止戈為武:解放軍悄然推進編制體制改革 (2011-12-31)
政府統計處來函 (2011-12-31)
來論: 鍾庭耀的身份認同調查不是學術而是政治 (2011-12-30)
廿四味:余若薇為成名撐腰 只論立場不問是非 (2011-12-30)
「生果檔」及其一伙的「年結」 (2011-12-30)
副局長及局長政助的去留 (2011-12-30)
房屋、經濟是下任特首工作的重中之重 (2011-12-30)
西方走廊:美軍山窮水盡寄望塔利班和解 (2011-12-30)
從馬克思《資本論》解讀歐債危機 (2011-12-30)
縱論香港:盤點2011年本港政局的三個趨向 (2011-12-29)
志強時評:中華民族復興離不開文化繁榮興盛 (2011-12-29)
中歐經貿關係應有新思維 (2011-12-29)
實事璆事:電力市場的供求與發展 (2011-12-29)
讓年輕人看見辛勤工作後的曙光 (2011-12-29)
歐債危機未來半年對港衝擊大 (2011-12-29)
指點江山:區議會選舉整體公平公正不容質疑 (2011-12-2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