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生果檔」及其一伙的「年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30]     我要評論

韋 剛

 桃符萬象、歲月更新,港人正以高昂振奮的心態準備進入新的一年勤奮工作,在這時刻,我們會好好總結過去一年的經驗和成績,繼續進取。也期望反對派們可以反省一下他們這一年做了多少違背港人福祉的事,更希望他們在新的一年能破舊立新,擺脫外國主子的操控,回到香港大眾市民的大家庭中,和諧地有建設性地共建民主自由的社會,不要歪曲事實、不要強詞奪理、不要恃惡凌人。

 報紙上經濟版報道「生果連鎖店」年來經營不如老闆心意,大有虧損、赤字字眼,但奇怪的是雖然沒有盈餘,老闆卻有餘力和閒心到處贈款,大筆援助政治教主、亂港政客等等圈內老朋,早前「維基解密」透露了一些資料和數字,恐怕此僅為九牛一毛未盡得其細數,值此臘鼓頻催年關已屆之時,循例公司要作年結,希望「維基」中人不日可以將生果檔的年結公諸於世,讓大家可以從中稍測那伙人馬究竟年中做了多少「好事」。

荔枝英資助政客幹盡壞事

 「維基解密」也許未能及時披露有關資料,不能滿足大眾要求,在此不妨越俎代庖,粗略地概括一下生果幫一年來幹了的犖犖大事。

 當然,最具體的就是以金錢資助了政治主教和政黨政客。幾千萬港元落在哪家有根有據,但是錢從何來卻仍未見荔枝英坦白解密。根據蛛絲馬跡推斷,水源當必來自後台老板山姆大叔,西門先生(Simon Mark)拿著美金,荔枝英這「四人幫」遂密謀於暗室或串聯於秘閣,鼓動「公投」、示威、遊行、抗議,復在議會中或輿論界提出阻止高鐵、大橋等有利民生的基建以及不利民生的外傭居港等違反民意的事件。最近,又復利用區議會選舉,秉承那從後台跳到前台的楊甦棣的旨意掀起「種票」話題,賊喊捉賊大事吹噓,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維基解密」透露了荔枝英的一頁數簿後,市民俱感愕然和驚詫,咸追問錢從何來及何所去向?荔枝英及其一伙詐傻扮懵,拒不作答或者把答案推上天庭。現在年關已臨、年結要做、賬目要清,借問「四人幫」甚麼時候可以舊債要還、舊賬要清?「大橋」被阻港人要多花60多億,這筆賬要記在「四人幫」的收支賬內,是他們的負債,遲早要還。還有代外傭打官司,這件事還未了斷,港人未知要為大狀和外傭付出多少代價,這筆賬亦應記在「四人幫」賬簿上,時辰一到本息都要清還。

狙擊施政干預民生令港人生怨

 一年好景君須記,這一年中,香港和祖國一起取得可喜成績和進步,另一方面也要將「四人幫」及其後台老闆所作所為記在賬上。除了具體的金錢轇輵,他的活動和所造成的社會影響,間接和直接影響民生的,那筆賬也要清楚記上。他們發動的「五區公投」雖然以失敗告終,但是他們仍堅持這種補選機制,這種浪費公帑、虛耗人力物力、影響工作效率的方法如果以後還會實行,對政府的財政和管治效能都會造成無限影響。政府提出的施政措施每每受到反對派的打擊和阻撓,使到政令難行、勞民傷財、市民生怨,這些影響不但虛耗公帑而且為害民生。這些無形損失實際上亦關係到大為可觀的經濟損失,會計師和核數師大可幫忙算出具體數字,一併記在「四人幫」名下,有待清還。

與外國勢力勾結繼續醞釀禍港陰謀

 荔枝英至今未有向公眾透露他的「捐款」的來龍去脈,「四人幫」的首腦最近還繼續發表言論抵賴他們的行為目的;加以其後台太上老闆楊甦棣最近又加強了對港事的干涉和策劃,另一個「MI5」人物大頭霍德又到了香港,看來他們這一伙也正在進行「年終盤點」,審核「年結」然後部署進一步的活動。因此,老百姓一方面需擦亮眼睛看著這一層層、一組組、一派派反中亂港的人的活動,毋讓他們迷惑和誤導我們。另一方面,老百姓有權利和責任催促這伙人要提高他們行事的透明度,起碼要讓大家知道一個做生意賠本蝕錢的老闆為何可以有錢大量支持反中亂港的政治活動, 拿這些錢出來的太上老闆如何牽著他們進行損害港人民生的勾當?

相關新聞
來論: 鍾庭耀的身份認同調查不是學術而是政治 (2011-12-30)
廿四味:余若薇為成名撐腰 只論立場不問是非 (2011-12-30)
「生果檔」及其一伙的「年結」 (2011-12-30)
副局長及局長政助的去留 (2011-12-30)
房屋、經濟是下任特首工作的重中之重 (2011-12-30)
西方走廊:美軍山窮水盡寄望塔利班和解 (2011-12-30)
從馬克思《資本論》解讀歐債危機 (2011-12-30)
縱論香港:盤點2011年本港政局的三個趨向 (2011-12-29)
志強時評:中華民族復興離不開文化繁榮興盛 (2011-12-29)
中歐經貿關係應有新思維 (2011-12-29)
實事璆事:電力市場的供求與發展 (2011-12-29)
讓年輕人看見辛勤工作後的曙光 (2011-12-29)
歐債危機未來半年對港衝擊大 (2011-12-29)
指點江山:區議會選舉整體公平公正不容質疑 (2011-12-28)
何俊仁欠缺實事求是之心 (2011-12-28)
中國日報:溫總理傳遞重要信息 (2011-12-28)
政經多面體:經濟民生是曾特首的最後任務 (2011-12-28)
陳方安生有什麼資格講品格誠信 (2011-12-28)
《蘋果日報》失實報道高鐵用心何在? (2011-12-28)
全民道德反思 重建精神家園 (2011-12-2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