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余若薇為成名撐腰 只論立場不問是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30]     我要評論

卓 偉

 科技大學社會科學部副教授成名近年的言行,不但逾越了學者持平客觀不涉政治的原則,而且利用自身學者身份鼓吹激進暴力路線,為「法輪功」吹噓,受到《文匯報》多篇文章抨擊。本來文章論戰,大可據理辯論,但成名及其同路人卻沒有提出證據去反駁有關文章批評,反而一味從陰謀論著手,說是有組織的打壓,是要溫水煮蛙,成名一班科大高徒更揚言要衝擊《文匯報》云云。成名不敢面對自己過去說過的話,反而在背後逢人叫屈,發動一班同路人出來為自己呼冤喊屈,盡顯他心中有鬼。

 儘管成名不敢出來反駁指控,但少數學者政客卻紛紛出來抽水,日前公民黨余若薇也寫了一篇題為《下一個「追殺」成名》的文章為其撐腰,她將《文匯報》批評成名的文章逐篇陳列出來,說這是要「轉移集中火力下一個戰場,密集攻擊科技大學社會科學部副教授成名……」。余若薇再次發揮其訴訟本色,指「他與吳志森一樣無權無勢,無刀無槍,只有一張嘴、一支筆,多年來以學者身分公開議論時事,主張民主普選、言論自由,……這言論肯定觸動了某些人神經,欲除之而後快,左報評論文章便以「文革」語言批評他『造謠誣陷』」。其實,說到「造謠誣陷」有誰及得上余若薇等反對派及《蘋果日報》等喉舌。

 成名是科大副教授,在社會上有地位,對學子有影響力,並非是無權無勢,而這種言論上的權利更必須慎用,絕不能用作宣傳某種政治立場,甚至是鼓動學生參與某種政治行為,否則就是逾越了學者的界線,是誤人子弟。然而,成名卻未有善用這種言論上的權利,反而不斷利用學者光環,去作出種種沒有證據的抹黑,在社會上鼓吹激進路線,甚至為邪教辯護,這些言論出自一名學者教授,就絕對不能接受。如果余若薇說這些文章都「造謠誣陷」,那請她代成名舉證,看看有哪些文章是冤枉了他,有哪些引文並非出於他的口,否則就不要一味指別人誣衊。就如公民黨發動兩場官司後還要四處說被人抹黑般,都是賊喊捉賊的伎倆。

 余若薇如此氣急敗壞的出來為成名分辯也不是沒有原因,一是因為成名是反對派的重要政治打手,為反對派四處抹黑別人,打擊對手,現在成名受抨擊,等如是斷了一臂,也可能令其他打手心驚膽怯,余若薇出來撐腰,正是要為打手們壯壯膽。二是成名主張的激進路線,正正是公民黨等激進反對派的方向,而對中央的敵視彼此也是臭味相投,余若薇自然有責任出來為成名解圍。三是公民黨近期民望急瀉,急需尋找新的政治議題轉移視線,尋找政治著力點,於是便借成名來大造文章,上綱上線說成是所謂打壓言論自由的假議題。

 不過,對於成名被抨擊一事,除了反對派之外,社會輿論卻極少有同情者,說明市民並沒有隨反對派的指揮棒起舞。成名眼見輿論不利,已經不敢再露面,只能通過《大紀元時報》等「法輪功」喉舌去抹黑別人還自己「清白」,說明社會也不認同成名的言行,更看清反對派的圖謀,余若薇的呼冤只會是愈幫愈忙。

相關新聞
來論: 鍾庭耀的身份認同調查不是學術而是政治 (2011-12-30)
廿四味:余若薇為成名撐腰 只論立場不問是非 (2011-12-30)
「生果檔」及其一伙的「年結」 (2011-12-30)
副局長及局長政助的去留 (2011-12-30)
房屋、經濟是下任特首工作的重中之重 (2011-12-30)
西方走廊:美軍山窮水盡寄望塔利班和解 (2011-12-30)
從馬克思《資本論》解讀歐債危機 (2011-12-30)
縱論香港:盤點2011年本港政局的三個趨向 (2011-12-29)
志強時評:中華民族復興離不開文化繁榮興盛 (2011-12-29)
中歐經貿關係應有新思維 (2011-12-29)
實事璆事:電力市場的供求與發展 (2011-12-29)
讓年輕人看見辛勤工作後的曙光 (2011-12-29)
歐債危機未來半年對港衝擊大 (2011-12-29)
指點江山:區議會選舉整體公平公正不容質疑 (2011-12-28)
何俊仁欠缺實事求是之心 (2011-12-28)
中國日報:溫總理傳遞重要信息 (2011-12-28)
政經多面體:經濟民生是曾特首的最後任務 (2011-12-28)
陳方安生有什麼資格講品格誠信 (2011-12-28)
《蘋果日報》失實報道高鐵用心何在? (2011-12-28)
全民道德反思 重建精神家園 (2011-12-2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