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軍校班子調整突出以調促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09]     我要評論

妮爾硯 軍事評論員

 隨著解放軍去年底軍職領導幹部調整工作的完成,總部和各軍兵種、大軍區所屬軍事院校領導班子的調整名單近日也「張榜公佈」,令人注目的是國防大學副校長任海泉調任軍事科學院副院長、北京軍區轄屬的38集團軍軍長王西欣升任國防大學副校長;總裝29基地總工程師鄧小剛調任國防科技大學副校長,後勤工程學院副院長方振東升任該院院長,軍械工程學院副院長張龍升任該院院長,第二炮兵工程大學工程學院政委馬力升任該大學政委;空軍工程大學理學院院長張多林調任該大學副校長;解放軍駐中央人民廣播電台軍事中心主任孫健升任解放軍藝術學院政委,軍械工程學院副政委(正師職)陳少華大校升任解放軍裝備學院政治部主任(副軍職)等。

加強政治工作領導

 這是本次調整的一個顯著特點。如第二炮兵工程大學新任政委馬力少將,長期從事政治領導工作,歷任指導員、教導員、政治處主任、團政委、基地政治部主任和308工程指揮部政委,可以說在二炮部隊主要政治工作崗位都做過領導工作。2009年3月升任第二炮兵工程學院政委後,積極適應院校政治工作特點,在培養高素質教員隊伍和加強學員思想教育等方面不斷進行創新,使學院經受住了改革開放和體制編制調整的考驗,這次在學校落實新編制等級中榮任新職,也是對其能力素質的充分肯定。新任解放軍藝術學院政委的孫健大校,長期在總政治部做宣傳教育工作,思想敏銳,政治理論功底扎實,2009年12月接替黃齊國任總政治部中央人民廣播電台軍事中心主任後,嚴格遵守宣傳紀律,積極創新宣傳形式,在軍事廣播宣傳中做出了成績,多次受到上級領導的肯定。觀察家指出,這些具有豐富政治工作經驗的高級軍官擔任院校政治主官,有利於從政治上把握院校穩定,及時抵制「軍隊非黨化、非政治化」和「軍隊國家化」等政治觀點對教學員的影響,落實軍委確保軍事院校高度集中統一和鞏固的要求。

跨部隊院校和戰區的交流突出

 已公開的資料顯示,此次調整中,10餘所院校領導班子成員跨戰區和跨院校交流任職,其中以國防大學新任副校長王西欣最有觀察意義。王1954年2月出生, 1974年12月入伍,歷任班長、排長、連長、營長、團參謀長、團長、副師長,曾參加邊境自衛還擊作戰和在西藏部隊代職。1999年12月任成都軍區149師師長。2002年就讀俄羅斯總參高等軍事學院高級研修班,後任成都軍區13集團軍參謀長、軍長,2007年6月調任北京軍區38集團軍軍長。觀察家認為,王在全軍軍職幹部中出名較早,曾被譽為懂軍事、懂科技、對信息化作戰理解深刻的解放軍新一代將領的代表人物,《解放軍報》也在一版頭條報道過其事跡。王在兩個戰區任軍長已有近六年時間,這次軍委通過交流為其騰出提升位置,既是對軍事改革創新先進人物的信任,也是對有爭議軍事人才的保留,具有積極的典型示範意義。

相關新聞
指點江山:鍾庭耀是一個政治掮客 (2012-02-09)
《壹週刊》對李嘉誠健康捏造謠言是犯罪行為 (2012-02-09)
任亮憲何以突然與黃毓民「割席」? (2012-02-09)
擴大引用《權力及特權法》是好是壞? (2012-02-09)
歐元區仍有多個危險點 (2012-02-09)
軍校班子調整突出以調促穩 (2012-02-09)
志強時評:斥《壹週刊》重複謊言誣衊中傷李嘉誠 (2012-02-08)
真理面前 人人平等 (2012-02-08)
明刀明槍:《蘋果日報》扭曲事實抹黑「自駕遊」居心險惡 (2012-02-08)
盲目指罵徒傷兩地情 (2012-02-08)
實事璆事:不要讓N無人士總被雨打風吹去 (2012-02-08)
楊甦棣總領事應該收斂 (2012-02-08)
來論:成名不要拉蔡子強落水 (2012-02-07)
解惑篇:對「雙非」與聯絡小組共識的看法 (2012-02-07)
冷眼看洋:伊朗核危機正走向戰爭 (2012-02-07)
田園快語:檢討公共財政政策 (2012-02-07)
政經多面體:「雙非」問題不應釋法和修法 (2012-02-07)
毅進課程與時並進 (2012-02-07)
指點江山:彭清華為港人主持公道 (2012-02-06)
特首人選須按「三條件」選賢擇能 (2012-02-0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