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縱論香港:李柱銘「睇唔起」何俊仁說明什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16]     我要評論

方中平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日前在電台節目上,呼籲反對派選委要在選舉中投「白票」。有聽眾卻來電指即使普選亦不會選何俊仁,身為民主黨元老的李柱銘不但沒有為黨主席美言幾句,反而毫不隱諱地說,如果直選未必派何俊仁出選。李柱銘的說法,一方面反映反對派自己都看不起何俊仁,派何俊仁參選不過是為了攪局,藉此攻擊特首選舉制度;另一方面也暴露李柱銘「身在曹營心在漢」,其心目中的反對派「執政黨」不是民主黨而是公民黨,將民主黨中人視作為公民黨抬轎的苦力。難怪政界中稱李柱銘為「民主黨李登輝」了。

何俊仁參選就是為了攪局

 事實上,何俊仁破壞新一屆行政長官順利產生,其不擇手段和用心險惡,比其他反對派還「去得盡」。他一邊批評「小圈子選舉」,一邊卻高調參選,大潑污水,抹黑建制派候選人,藉此爭取傳媒曝光。他的自相矛盾,自打耳光,說明他參選的目的是到處攪局。何俊仁參選以來,沒有什麼像樣的政綱,也沒有關心過香港的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他的盤算是,比拚政綱、能力只會自曝其短,也難以吸引傳媒關注,但利用候選人的身份去攻擊抹黑,卻可以令其曝光率大增。何俊仁還大力鼓吹「白票行動」,企圖將一些建制派選委拖下水,變為反對派製造「流選」的工具。顯然,何俊仁參選,不過是在充當一隻攪局的卒子。

李柱銘身在曹營心在漢

 李柱銘這次明擺著「睇唔起」何俊仁的言行,早已其來有自。對李柱銘而言,公民黨才是他一手一腳扶立的親生仔。記得當年港島區補選,民主黨早已屬意甘乃威出戰,但在最後一刻李柱銘卻突然一錘定音由當年名不見經傳的余若薇參選,結果憑著選票分布的「六四比例」,加上民主黨的樁腳,余若薇順利勝出。當時已經引起一班民主黨黨員的極度不滿,但礙於李柱銘的地位只能啞忍。之後,李柱銘更推動一班大狀組成「四十五條關注組」,並組成現時的公民黨,當中他都是四方牽線,一路奔走,出錢出力,與對待民主黨可謂判若兩人。「民主黨李登輝」之名於是不脛而走。

 在李柱銘眼中,民主黨只是一班樁腳,他們大多是社工、教師及社區工作者,並沒有顯赫的學歷,也說不出流利的牛津式英話,思維上更與一班大律師藍血精英差天共地,所以,一直不把這些黨員視為自己人,就如甘乃威等在港島區工作多年,但多次有機會出選都被李柱銘否決,原因正是看不起這些人之故也。他從來只將公民黨看作自己人,也一直不遺餘力地為公民黨的發展籌謀。當他與陳方安生、黎智英等人策劃「五區公投」於密室之時,他的打算就是要民主黨為公民黨作樁腳,讓梁家傑、陳淑莊能夠打響名堂,高票回歸,順便再接收民主黨地區組織。結果這套心思被已故的司徒華一眼看穿,力拒「五區公投」,打破了李的美夢,最終只有悻悻然說自己「不懂政治」。

 李柱銘身在曹營心在漢的行徑雖然眾人皆知,也受到民主黨內的猛烈攻擊,但他堅持不願退出民主黨,原因並非是愛護民主黨,而是趁司徒華死後他在黨內輩份最高,於是留在黨內準備為公民黨尋找好處。所以,這樣一個「睇唔起」何俊仁,「睇唔起」民主黨的李柱銘,怎可能會顧及其顏面,又怎可能在普選時讓何俊仁或民主黨人士代表反對派出戰呢?民主黨如果也有一點尊嚴,就應與李柱銘劃清界線。

相關新聞
縱論香港:李柱銘「睇唔起」何俊仁說明什麼? (2012-03-16)
明刀明槍:反對派鼓吹「流選」的目的是要顛覆現行制度 (2012-03-16)
解惑篇:穩中求進 和諧包容 (2012-03-16)
管見集:「一定能夠選出特首」關係港人福祉 (2012-03-16)
唐梁政綱透視:唐梁教育政綱 著眼投資將來 (2012-03-16)
來論:李怡造謠手段卑劣 何俊仁「策反」用心險惡 (2012-03-15)
廿四味:「流選」乃荒唐之說 (2012-03-15)
政經論衡:比拚政綱 公平競選 顧局識體 (2012-03-15)
明刀明槍:港大學生會須知錯認錯 (2012-03-15)
李嘉誠成功秘訣的啟示 (2012-03-15)
唐梁政綱透視:唐梁就扶貧安老助中產建言獻策 (2012-03-15)
唐梁政綱透視:唐梁為香港經濟尋找出路 (2012-03-14)
兩名特首候選人經濟政綱要點 (2012-03-14)
看法「治」社會下終院自我糾正 (2012-03-14)
情色氾濫《爽報》宣淫 (2012-03-14)
明刀明槍:港大學生會聲明涉嫌違法教訓深刻 (2012-03-14)
來論:揭破何俊仁鼓吹「首輪白票」的險惡用心 (2012-03-14)
縱論香港:拚政綱 反流選 (2012-03-13) (圖)
廿四味:《文匯報》何時懼怕打壓? (2012-03-13)
唐梁政綱透視系列之房屋篇:房屋問題唐梁對症下藥各有千秋 (2012-03-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