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明刀明槍:反對派鼓吹「流選」的目的是要顛覆現行制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16]     我要評論

卓偉

 鼓動流選,製造流選,是反對派的共同策略,其目的,就是要否定基本法規定的特首選舉制度及政治制度,要在香港實現「變天」的野心。特首選舉已不只關乎候選人的個人榮辱,也不單是建制派陣營的競爭,而是愛國愛港力量與反對派的一次重大的較量。確保順利產生新一任特首,是所有愛國愛港選委的責任,也是廣大市民的期望,在大是大非面前,選委應克盡己職,在第一輪選舉成功選出特首,粉碎反對派的「流選」圖謀。

 近日反對派及其喉舌不斷在社會上鼓吹所謂「流選論」。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昨日撰文指「我們要走出豬狼困局,還可做些什麼?原來,根據行政長官選舉條例,只要在選舉中沒有候選人取得超過600票,選舉便會流產。」《蘋果日報》昨日的社論也如出一轍,提出「市民大可選擇投『白票』,選擇不支持任何一位候選人。只有這樣才能避免為這場荒謬的小圈子選舉塗脂抹粉,才能避免增加畸形選舉的認受性及公信力!」代表反對派參選特首的何俊仁,也一再表示支持反對派選委投「白票」的做法。這些都說明,鼓動流選,製造流選,是反對派的共同策略。

「管治災難」危言聳聽

 梁家傑指,如果任由特首選舉繼續將會引發香港出現「管治災難」。這顯然是危言聳聽之言。總體來說,兩位建制派候選人都符合愛國愛港、具管治能力和社會認受性的條件,是中央可以接受的人,選委履行責任選出新一任特首,符合社會的整體利益,何以會出現什麼「管治災難」?《蘋果日報》將本港選舉制度與朝鮮、前蘇聯等相比,更是別有用心,不過是反映其希望效法當年西方國家對付前蘇聯的故伎,藉著顛覆其制度最終達致「變天」的野心而已。

 反對派鼓吹「流選論」的理據,主要是在選舉期間出現了不少黑材料,說明兩名特首候選人都不是「理想人選」,不如投「白票」令選舉從頭再來。無疑,在選舉期間出現的種種黑材料及「扒糞」報道,加上《蘋果日報》等反對派喉舌趁火打劫,捏造假新聞假照片來混水摸魚,可能令一些市民感到煩厭。然而,任何選舉都是競爭,當中都不可能避免出現各種黑材料,美國總統大選,各競爭團隊用作抹黑對手的宣傳開支,往往較宣傳自身政綱的為高。然而,有哪個地方因為出現黑材料而將選舉夭折?隨著本港政制發展不斷深化,在選舉期間出現各種黑材料是不足為奇的。過去本港的立法會及區議會選舉都多次揭發候選人的醜聞,社會大可以平常心看待,以各候選人的政綱、能力、民望作出比較,選出一名最適合的人選。

 反對派千方百計要促成「流選」,不但是要令本港不能如期產生新一任特首,更是要藉此否定現行的選舉制度以及政治制度。假如其圖謀得逞,反對派之流就可以上綱上線的指,正是由於現行的選舉及政治制度存在缺陷,最終導致特首流產,甚至引發本港的「管治危機」云云。反對派並可以此為由,挑動市民去攻擊甚至推翻現行的制度,以達到反對派「變天」的目的。不要以為反對派只是痴人說夢,《蘋果日報》特別提到了前蘇聯的經歷,當年與美國並駕齊驅的超級大國何以會突然解體,歷史學者分析,原因就是西方國家成功在「不知不覺中改變人們的價值觀念」,通過抹黑蘇聯社會主義的制度,動搖人們對共產主義的信念,最終達致顛覆國家的目的。套用前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艾倫.杜勒斯所言,就是「在國家管理中,我們要製造混亂和無所適從」,「我們將以這種方法一代接一代地動搖和破壞列寧主義的狂熱」,西方國家並且發動一班豢養多時的學者去否定前蘇聯的經濟和政治制度,結果在人民對蘇聯制度失去信心之時,也是西方國家成功解體蘇聯之日。

「流選」論暴露反對派「變天」野心

 現在反對派槍口一致的全力污衊特首選舉制度,不少反對派文人如吳志森、李怡之流又走出來百犬吠日,原因並非是因為各候選人都非「理想人選」,就算是找一個白璧無瑕的人,相信他們都可以從雞蛋裡挑出骨頭。反對派針對的是本港制度,要否定《基本法》規定的特首選舉制度。

 因此,現在的特首選舉,已不只關乎候選人的個人榮辱,也不單是建制派陣營的競爭,而是愛國愛港力量與反對派的一次重大的較量。如果反對派圖謀得逞,本港社會勢將陷入新一輪的動盪不穩,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民意呼聲將淹沒在政治漩渦之中,社會將陷入對抗撕裂的環境,相信所有市民都不願看到這個情況。確保順利產生新一任特首,是所有愛國愛港選委的責任,也是廣大市民的期望,在大是大非面前,選委應克盡己職,在第一輪選舉成功選出特首,粉碎反對派的「流選」圖謀。

相關新聞
縱論香港:李柱銘「睇唔起」何俊仁說明什麼? (2012-03-16)
明刀明槍:反對派鼓吹「流選」的目的是要顛覆現行制度 (2012-03-16)
解惑篇:穩中求進 和諧包容 (2012-03-16)
管見集:「一定能夠選出特首」關係港人福祉 (2012-03-16)
唐梁政綱透視:唐梁教育政綱 著眼投資將來 (2012-03-16)
來論:李怡造謠手段卑劣 何俊仁「策反」用心險惡 (2012-03-15)
廿四味:「流選」乃荒唐之說 (2012-03-15)
政經論衡:比拚政綱 公平競選 顧局識體 (2012-03-15)
明刀明槍:港大學生會須知錯認錯 (2012-03-15)
李嘉誠成功秘訣的啟示 (2012-03-15)
唐梁政綱透視:唐梁就扶貧安老助中產建言獻策 (2012-03-15)
唐梁政綱透視:唐梁為香港經濟尋找出路 (2012-03-14)
兩名特首候選人經濟政綱要點 (2012-03-14)
看法「治」社會下終院自我糾正 (2012-03-14)
情色氾濫《爽報》宣淫 (2012-03-14)
明刀明槍:港大學生會聲明涉嫌違法教訓深刻 (2012-03-14)
來論:揭破何俊仁鼓吹「首輪白票」的險惡用心 (2012-03-14)
縱論香港:拚政綱 反流選 (2012-03-13) (圖)
廿四味:《文匯報》何時懼怕打壓? (2012-03-13)
唐梁政綱透視系列之房屋篇:房屋問題唐梁對症下藥各有千秋 (2012-03-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