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杜亦有道:自我做老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11]     我要評論

阿 杜

 彭浩翔賣座片《春嬌與志明》捧紅了兩個女配角,一個說粗口的美女陳逸寧和一個「豬扒型」的搭單女角林兆霞,以粗唇假哨牙大顎臉的「寢貌」在戲中橫地上車搭上了一個中國俊男黃曉明,片中兩人還是心手相通卿卿我我,絕不是「玩玩下」,很多人說如此醜女配俊男甚有喜劇效果,增加了影片之賣座力。但筆者卻有完全正常男人的自然反應,只喜歡看美女,而片中這位話劇出身之「兆霞」絕非是「少瑕」,而是很「多瑕」,她的發姣狀絕對是醜人多作怪,不忍卒看,好一部包裝華麗的戲,何苦夾一件真正「豬扒」在其中。

 可能阿杜有偏見,近年影業不景,話劇興盛,崛起於話劇界的男女名角,多數是「近扒一族」,因為真正夠條件之俊男美女早在大電影中掙到一席位,二線之才滾來滾去泡不是一線殺不出一個名堂,轉而專心去攻劇。

 話劇製作費輕,晒多些大小海報大頭照到處張貼到處派,報上登廣告也不用太大預算,然後又招待記者又多人專訪,到處報效義演,各區文化中心社區會堂容易租借為演出場地,不少「扒星」級十年茄哩啡無人問,一下子可出位過其明星癮,因此近十年八載不少訓練班或演藝畢業的新人難出位卻能從話劇界殺出,這也是殺出人生路的一種方式。而一般觀眾吃得多佐賀牛柳、四頭吉品鮑也悶,吃吃街坊豬扒改改口味也得啖笑。

 不過在此勸勸老友彭浩翔,美酒大餐不可常偷混豬扒,如你之《春嬌與志明》插入了楊冪此人間絕色明麗炫人,使整個電影為之活色生香,胡亂夾入九等豬扒十分危險,血本無歸時代就會大呼自我做老襯了。

相關新聞
百家廊:母親的目光:巖崎知弘的童畫 (2012-05-11) (圖)
翠袖 乾坤:「潑瀉」的啟示 (2012-05-11)
古今談:日本搶閘改礁為島手法惡劣 (2012-05-11)
琴台客聚:一身柔術硬到底 (2012-05-11)
杜亦有道:自我做老襯 (2012-05-11)
一網打盡:改歌論英雄 (2012-05-11)
記憶後書:兩部新片 (2012-05-11)
百家廊:無力感的體察與思考 (2012-05-10) (圖)
翠袖 乾坤:天王傳奇 (2012-05-10)
海闊天空:重踏歷史之旅 (2012-05-10)
琴台客聚:遊魂野鬼的劇本 (2012-05-10)
生活語絲:城市化迅速 (2012-05-10)
隨想國:赤柱廣場 (2012-05-10)
獨家風景:怠慢「鄧麗君」? (2012-05-10)
百家廊:天價月嫂從何而來 (2012-05-09)
如視觀:楊千嬅閉關待產 (2012-05-09)
天言知玄:難以置信 (2012-05-09)
琴台客聚:王蒙永遠的伴侶 (2012-05-09)
杜亦有道:勝女變剩女 (2012-05-09)
隨想國:凳子 (2012-05-0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