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余若薇鼓動學生絕食機關算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05]     我要評論

馬 彥

 國民教育仍有大量空間協商討論,青年學生受反對派操控,以絕食自殘的激進手段,把政府逼入死角,成為配合反對派選情的政治棋子。公民黨余若薇日前探訪絕食學生,不但沒有叫停學生絕食,更用盡學生絕食的政治好處,不惜犧牲學生健康以煽情口吻推動自己的選情。她自己身為人母,其行為卻早已違反一名母親的良心,鼓動學生繼續自殘,慘被利用的學生仍在前線為政客賣命,令人歎息。

 絕食鬧劇起初由3名學民思潮學生帶起。余若薇第一件事,並不是想起學生的身體健康,而是想方設法把事件和她的選情掛u,把絕食學生繼續推向自殘之路,處處暴露她政治計算的陰險心腸。余若微日前在新界西的選舉論壇上,自稱曾到場探望絕食學生,看見學生因雨天鞋襪盡濕,卻不知自己可做甚麼令政府和建制派撤銷國民教育重新諮詢,感到十分慚愧云云。任何人以自殘的方法,激烈地表達意見,都不是文明社會所應支持和鼓吹的事,余若薇當時在場大可勸導學生停止絕食,並帶備食物讓學生即時充飢,補充體力,然而她到場探望時並沒有這樣做,卻在選舉論壇上把早已預備的悲情情節配以眼淚暴露人前,把選情推向高潮,然後自己求得選票,借學生身體作為自己選票的籌碼,讓他們在選舉工程中當「死士」,學生健康已不是她首要考慮。余若薇言行不一,假仁假義顯而易見。

 孩子身體受傷害,最痛心莫過於天下父母。余若薇是3名孩子的母親,身為人母,看到別人的孩子飢腸轆轆,她有否感同身受,替別人的父母感到痛心?余若薇只會叫別人的孩子繼續絕食,如果她知道自己的孩子絕食,危害到健康,她會否無動於衷,繼續鼓動她自己的孩子絕食,走上自殘之路?她為求選舉中製造悲情效果,便推別人的孩子到前線捱餓,極盡算計機心。

 余若薇作為藍血大狀,養尊處優,不參與絕食已是意料之內。她需要一群紅衛兵在前線吃苦開路,做「爛前卒」,批鬥學校和教師,以配合她的政治要求,裡應外合,一舉造勢。她在論壇裡隔空為絕食學生淌幾滴淚,賣弄悲情,和絕食者遙相呼應,推動選情,加以包裝,自己不費分毫坐收選情好處,卻沒有把孩子健康放在心上。她口中所謂關心,為孩子落淚,未免過於廉價虛偽。

 年青學子,沒有衡量後果的成熟心智,表達意見未能收放自如,做出激烈行動,仍情有可原;作為成年人,應加以勸導,循循善誘,以求年青學生返回理性表達意願之途,尤其開學之期已到,學生更應以學業為重。學生年青,易被激情迷惑,甘被別有用心的成年人政治綑綁,幕後推波助瀾的成年人,更應受到社會譴責。年青學生是社會未來棟樑,香港需要青少年建設未來,社會實在沒有鼓動學生傷害自身的理由。

相關新聞
來論:反對派黑手大起底 (2012-09-05) (圖)
上任兩個月 (2012-09-05) (圖)
激進亢奮代替溫和理性絕非香港之福 (2012-09-05)
余若薇鼓動學生絕食機關算盡 (2012-09-05)
六成人拒認中國人 還不應搞國民教育? (2012-09-05)
香港加入「中國–東盟自貿區」有助區域經濟互惠發展 (2012-09-05)
東張西望:希拉里來了 要對她說什麼? (2012-09-05)
來論:警惕反對派利用絕食製造悲情 (2012-09-04)
理性討論國民教育 激烈手段違香港主流價值 (2012-09-04)
明刀明槍:陳淑莊8萬票告急就是要拖死民主黨 (2012-09-04)
不要為了選舉而歪曲國民教育 (2012-09-04)
政經多面體:為什麼突然反對自由行政經多面體 (2012-09-04)
指點江山:反對派鬥激爭票「窩裡鬥」 煽動「恐共反赤」民進黨化 (2012-09-03) (圖)
廿四味:陳淑莊出爾反爾反國民教育 (2012-09-03)
愛國不分順逆 丹心垂照千古 (2012-09-03)
來論:港台主持應恪守中立 (2012-09-03)
西座內望:民主黨誤信公民黨自陷困局 (2012-09-03)
明刀明槍:余若薇的「鱷魚淚」惺惺作態 (2012-09-03)
來論:游清源主持偏頗干預選情 選管會應介入調查 (2012-09-01)
龍聲飛揚:兩地交流有益青年 選舉操作豈能抹黑 (2012-09-0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